close

《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》

 

最近農、漁民為菜價、魚價崩盤,或即將崩盤而憂心忡忡。但是,有沒想過,這根本是上天的安排。上天照顧了農、漁民之外,沒有忘記基層的老百姓也要照顧,所以祂讓每一個人平均分配、共沾雨露。

 

我不喜歡崩盤這兩個字,只能說:供過於求,價格自然被壓低,老百姓剛好受惠了?

 

一般老百姓沒有出來抗議菜價、魚類太貴,並不代表她們對菜、魚價無所謂,多少都沒關係?她們是怨在心裡,甚至以拒絕買來做無聲的抗議。農、漁民會叫出來,老百姓則放在心裡沒說出來。

 

所謂:有一得必有一失,有一失必有一得。菜、魚價便宜,人民受惠。菜、魚價好,人民苦哈哈。農、漁民和一般老百姓,大家都是台灣的人民,風水輪流轉,總要轉到每個人頭上,這才公平。

 

菜價已高漲了許久,只是最近便宜一些。我有注意到,過年前後,菜價比較便宜,其它時候還是很貴。

 

至於便宜的菜價,其實只有部分便宜,但是和以前相比,大部分還是很貴的。例如:四季豆曾經30元一斤,現在最低50元到底,就是不再降價,我就拒買,不回到30元我絕不購買?

 

新聞中說:有農民聽了政府的建議,改種綠花椰菜,結果仍然崩盤,連採收都不划算?真是怪哉!前天我買了兩顆,還要60元呢?跟老闆殺價,算我50元都不行?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?

 

好一點的梨山波菜,890元一斤是家常便飯,芥蘭菜也要6780元一斤,這樣恐怖的價格,老百姓只是不講啦?但是,心裡可怨得呢?

 

還有高麗菜,從一斤20元我就拒買,後來飆到67890元一斤,就更不會買了。除非菜都爛掉,無法存放,我才會破例買一顆能存放的高麗菜。一顆上百元的高麗菜,我被逼得買過一次。結果存放太久,一直到跌價,真後悔買了它。

 

現在日子很難過ㄝ?除了菜貴之外,魚更是貴,只有賣場的冷凍魚稍便宜一些。昨天新聞說:鱸魚養殖戶因大量養殖,擔心明年會崩盤?

 

其實,現在鱸魚非常、非常貴,半尾去刺真空包裝的,就要200多元一包,等於一尾鱸魚要價400多元。還有小卷,曾經是220元一斤,有一段時間沒買,再買的時候,竟然變成半斤180元,買一斤才能優惠10元,變成350元一斤。為了那10元優惠,我不買一斤會岔氣、嘔死。曾經買過一次半斤,事後有點心跳加速,很難受,吃虧當然難受囉?

 

小卷一斤沒有幾隻,最多6或7隻。我曾算過,一隻小卷要價40元,真是搶錢啊?鱸魚我後來拒買,只是小卷我愛吃,就忍痛買下去。但我專挑沒有蛋的買,讓別人很不解?別人專挑有蛋的,我卻避之唯恐不及。因為沒有蛋的較輕,可以省點銀子啊?如果老闆不小心給了我有蛋的,事後被我發現的話,我會生氣的喔?下次我會一直跟她唸,拿了一隻有蛋的給我,有蛋的,重量是沒蛋的好幾倍。

 

一般老百姓,錢也不多,每天被剝削,苦只有往肚裡吞。幸好我的主食是維健寶,不太需要買菜、買魚,只偶而為之,貴或便宜,跟我沒有太大關係?我只是幫一般老百姓發聲。

 

最近高麗菜兩顆50元,算是便宜的,但我也不買,一個人吃不了,冰箱無處放,炒起來太硬,傷牙齒,就算一顆10元,我還要考慮買不買呢?

 

總之,農、漁民不要再說菜價、魚價崩盤了,那是上天輪到照顧一般老百姓的時候,讓大家雨露均霑。菜價、魚價也有好的時候,怎不說呢?風水輪流轉啊?

 

現在重要的是─貨賣得出去、人進得來、大家發大財。你所謂的崩盤,其實是照顧別人一時,又何來的吃虧呢?下次就輪到你賺錢、沾便宜了啦?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啦?上天不會獨厚某人,也不會無故虐待某人的啦?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