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22(001).jpg

藍色的零件就是替袋浮球,我的水箱就沒有浮球了。

 

《家…裡…有…鬼…》

 

沒去注意,從何時開始,家裡經常有喀喀喀喀的聲響。我都不以為意,也默許一些怪聲音出現。這個世界本就是大家共有的,何須去執著該你的、還是該我的。會這麼說,是我早已胸有成竹我家沒問題。想當年,小妹會通靈的同事,隔空就能知道我們這些姐妹家中的擺設及狀況,她說過:我家沒問題,所以,我才敢在這兒說大話。

 

曾經半夜三點聽過敲打聲,一連好幾晚都是這樣。或者,我的床鋪會搖動。明知道不可能有人半夜三點做事,我就裝傻,當作不知道,那個想讓我害怕的人就沒輒了。而晃動我床鋪的人,我也懶得理他,依然睡我的覺,久了,自然就無趣停止搖晃了。

 

這次的事件,等我仔細觀察、傾聽的時候,我發現浴室馬桶的水箱,會在接水的時候發出喀喀喀喀的聲響。然後有一天,我又發現後陽台某處也會發出喀喀喀喀的聲響,以為是鄰居家發出來的聲響。更離譜的是,某些時候,我在廚房煮菜的時候,烘碗機裡面,也會發出喀喀喀喀的聲響,我以為鄰居此處正在施工。

 

如果是膽小的人,早就嚇死了,一連三處都發出怪聲音,我就當成秘密一樣,心照不宣、守口如瓶、默默承受。

 

其實這些事情發生,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只是我沒有注意那麼多,也不當一回事,響就響吧?反正會停的。

 

昨天早上終於發現,這三處聲音會同步出現,都是在我上完洗手間沖水後發生的。但我實在想不透,馬桶跟後陽台跟烘碗機有何關連?

 

昨晚半夜三點起來上洗手間,沖完水躺上床,喀喀喀喀聲音在夜深人靜時,聽起來非常大聲,響了好久才停,那時我的水箱應該滿水了。我終於緊張了,這樣不就會吵到鄰居了嗎?

 

上次壞了的冷氣聲響吵了人家,現在又來了莫名其妙的聲響擾人清夢,就算鄰居來抗議,我還找不出原因呢?

 

今天決定找那間熟識的水電行老闆來看看,是不是水箱哪裡有問題?我就打電話去跟老闆說:我的水箱在接水的時候會喀喀喀喀的響,奇怪的是,後陽台也會同步的響,更離譜的是烘碗機也會響?

 

老闆說:我可以把你的浮球換成另外一種零件,就不會有聲音了。你的後陽台我要看過,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

 

老闆就來幫我把浮球換成另一種替代零件,神奇的是,其它兩處的聲音都沒有了。我說:真是怪哉?馬桶和後陽台和烘碗機有何關係?老闆說:當然有關係?都是來至同一條水管啊?

 

哈哈哈哈!對ㄝ!我只有一條水管,沒有第二條。之前老闆讓我看水箱裡的浮球在跳舞的樣子,把我笑歪了,也驚訝極了,浮球在一扭一扭的左右蹦跳舞動著。老闆說:浮球的跳動,引起水管的某些轉折處受到影響,所以大家都一起跳舞了。

 

原來我家沒有鬧鬼啊?否則一次三個地方鬧鬼,也太瞎了吧?早上我還在想:如果能修好,不再吵到鄰居,就算花一千元我也願意。結果花了八百元,讓我很開心,忘了跟老闆即時殺價一些。但還是比預期的花費少了兩百元,而且三處一次修好,心情好到飛上天了。我很怕老闆說:沒辦法?或者整個水箱要換誆我、詐我財,畢竟我們對這些外行,當然是人家說了算?

 

這位老闆是我精挑細選長期合作的家庭水電幫手,長了一付驕傲的大老闆的相貌,因為他有一付希臘鼻。這種鼻相的人,代表是很有專業能力,而不是不學無術、到處打混的人,但是這種人自尊心很強,很愛面子,對他講話一定要很客氣。

 

從相貌中,我知道如何博得傲氣的人的心,以讓他對我心甘情願的效力,就是尊重他,甚至奉承他,將他捧上天。應該是我的相待很合他的意,他跟我解說道理的時候,整個人都快貼上來了,尤其是臉,這樣的肢體語言,證明我成功的打入了他的內心深處。

 

哈哈!因為我家的浴室本就不大,浴缸佔了三分之一強,我還有一個儲水的超大水桶,扣掉馬桶和洗臉台,剩下的,就只有容納兩個人的空間,他不靠近點跟我講話,難道要像跳舞一樣抱著我講話?他的話還真多,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嗎?我就一直看著他的希臘鼻在我眼前晃動,心想:這老闆還長得真帥?

 

我們聊得非常投機,也聊了家庭兒女,就像老朋友一樣。我很想請他坐下,又覺得這樣很奇怪,我們就站著聊天,他應該對我也是非常友善的。所以說:外表不是最重要?做人成功內在的表現,才是得人心的關鍵。

 

老闆臨離開前,對我說:浮球跳動,通常是水壓太高才會這樣。但妳的水壓不高,不應該有這樣的事發生?我回答說:也許是上天的安排,讓你來看我的吧?老闆笑了笑走了出去。唉呀!我應該說:來看我這位老朋友的吧?少了幾個字,意思就不一樣了?

 

我雖然不交朋友,但是在生活上有相關的人,我還是會努力的經營人脈,達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結果。我一定要選擇正派人士,才不負我的用心。只要為我所用,對我效力,這樣就夠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