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696(001).jpg

可以磨碎食物的調理機

IMG_2697(001).jpg

 

《心想事成,洗牙順利。》

 

我很喜歡在終結語後,祝福人家:心想事成,事事順利。有此一說:你對人的念頭,將會回彈到自己身上。

 

n久沒有洗牙了,一方面覺得自己控制得應該還好,不用像別人一樣半年洗一次牙,於是,一拖就拖了n久了。

 

上次洗牙後,還特別在桌曆上標明日期,以防忘記了下次洗牙的時間。但是過了那麼久以後,桌曆上標得密密麻麻的,也懶得去翻閱,只記得不只半年了。

 

想一想:還是要去洗個牙。至少要讓牙醫來檢驗一下,這樣才能真的安心。農曆7月快到了,趁著鬼月還沒到,打電話預約洗牙好了。

 

昨天早上10點半,打電話到家對面的牙醫診所預約,小姐說:早上可以嗎?我驚喜的問:什麼時間?小姐說:11點。我說:最好也不過了。

 

我不喜歡約很久以後,就算第二天也不要,約了就有心理負擔,能隨到、隨辦是最好的了。

 

半個小時,剛好夠我清潔牙齒。第一次洗牙時不懂,後來就知道洗牙之前,一定要完整的清潔牙齒,包括用牙線、牙間刷、齒間刷,這樣面對醫生,才算有禮貌。

 

11點到了,我一切準備就緒,就從門口直的跨過安全島,來到對面的牙醫診所。

 

牙醫把我整口的牙看了一遍,沒說什麼,只問我:還在寫部落格嗎?我說:是的。現在已經有70多萬人點閱率,最熱門的一篇文章介紹的是太極米漿粥…

 

醫生開始洗牙了,我憑感覺,發現他沒有每一顆都洗,是挑會痛、會酸的重點洗牙。洗牙很快就結束了,醫生說了兩句話:一句是:你的牙齒保養得不錯。

 

另一句是:你常吃硬的食物嗎?我說:青菜比較硬。醫生說:不只青菜,你吃堅果嗎?我說:吃。營養專家說:鎂、鈣是一體的,為了增加鎂的攝取,我每天要吃一湯匙的葵瓜子和白芝麻,另外固定吃核桃。醫生就沒繼續講下去了。我又問他:需要再約加強洗牙的時間嗎?醫生說:不用了。

 

他又問:需要我教你刷牙嗎?我說:我用音波牙刷迅速滑過,以前是滑過一定的時間,後來牙齒過敏,就改成迅速滑過一次就好。

 

醫生說:你知道刷牙要刷牙肉和牙齒間的45度角嗎?我說:我知道。半個小時還不到,我的半年一次的權利─洗牙就迅速完成了。

 

回來後,我針對醫生提的我常吃硬的食物,又沒特別的加以解釋一番,我就找出了n年以前買的食物調理機,把堅果磨碎再吃,這樣對牙齒的傷害就會減少了些。人家不明說,我們自己也要能意會,而加以處理啊?

 

要讓牙齒零失誤,找到適合的保養方法,也是關鍵所在。我先用傳統牙線清牙齒,再用牙間刷、齒間刷,最後用空氣沖牙機,做最後的清潔,再去浴室用音波牙刷輕輕帶過,刷牙工程就告完畢。

 

用空氣沖牙機的時候,牙齒偶而會遇到流血狀況,這就是警告這顆牙齒有問題,不能避而不碰觸,反而更要將髒血逼出。多沖幾次,一兩天後,不流血,就沒事了。牙齒發炎,不僅僅是牙齒受害,也會間接跟心臟有關聯,影響心臟瓣膜的健康。自己治療,不用捨近求遠找牙醫。就算找了,也不一定藥到病除。還是要靠平時的監控及緊急處理,方能有效,

 

期間,如果覺得牙齒痠或痛,就用固齒神方含著15分鐘,再吐掉漱口,每次刷牙後都做,直到不酸、不痛了為止。

 

我是個懶人,但是因為知道牙齒的健康很重要,所以不厭其煩每晚全套都做,習慣了以後,也就不覺得麻煩了。

 

我讓醫生英雄無用武之地,連洗牙都是跳著洗,真不知道他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?高興這個case速速解決?難過他是英雄無用武之地,得不到我植牙、做假牙的機會,賺不了我額外的錢?

 

我說:我最喜歡找你洗牙了,你洗牙一點也不會驚濤駭浪,不適感是可以接受的。所以,我只找你洗牙?

 

那麼久沒來了,醫生仍記得我寫部落格,有話一定會寫出來,所以他對我很友善、很不錯,講個話也欲言又止,怕講錯話了。哈!寫格子還不錯嘛?常會有意外的收穫呢?

 

洗完牙,時間還早,就去逛平價的NET,逛完 (等紅綠燈時,才知道現在的氣溫不適合上了年紀的人待著的。),再到對面搭公車去統一時代買無印良品餐飲的肉品,作為每餐的動物性蛋白質主食。

 

買完出來時,已下午415分了,上了公車回到家,剛好4點半。於是趕緊熱滑蛋粥喝下,半個鐘頭後吃晚餐。

 

吃晚餐的時候,打開電視,沒有畫面,第四台怎麼啦?一直到六點電視才來。看完了連續劇,打開電腦已經晚上八點了,這才知道大停電的消息。

 

好險喔?統一時代後來也有停電,還好我先離開了?還好我們家不在停電的區域,沒有停電,我才能順利的一邊吹冷氣、一邊用餐、一邊看電視…真個是事事順利啊?

 

我想:停電的人,一定很不舒服,黑漆漆不說,最可怕的就是熱,很恐怖的熱。國師唐立淇說:有鬼…。誰在搞鬼,想讓人下台,卻賠上了這麼多人,讓他們不安,這些因果,你以為不用承擔?你以為神不知、鬼不覺嗎?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