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94(001).jpg

這樣的長度較夠力,至少擋了缺德鄰居大門的一半,原來的太短了。

如果能夠的話,我是想擋他整個大門的寬度。

只是那樣擋到了走道,被閒雜人等踩踏,就青菜蘿蔔一番了。

我的直覺沒問題,長一點搭配起來,真的很合宜。

IMG_2296(001).jpg

我家的燈光很柔和,很溫暖,我是個幸福的人。

IMG_2297(001).jpg

原本的五金行休息,下午再去另一間五金行買了一片重疊放上,讓長度加長,但顏色略有出入一些。

買完坐公車回來,旁邊一位女子問我:這個是要做什麼用的?我就一五一十把我的遭遇說給她聽,後來發現周圍的人臉都轉向我,也在聽,好好笑喔?也好!這樣他們也多懂得了一些風水上面的常識,萬一以後遇到,就會自己化解了。

因為太專注於講述這件事,到站了還不知道。幸好是紅燈停下來,被我發現這裡好熟悉,是我的站呢?就趕快下車。

IMG_2236(001).jpg

上天助我買到了所需的風水制化塑膠墊,這一片要四百多元呢?

IMG_2237(001).jpg

缺德鄰居強搶我的地盤,是不是超缺德的?否則我也不可能買到這麼完美的地墊。

不過,地墊好像短了點,太客氣了,應該再補一塊加長。

IMG_2238(001).jpg

缺德鄰居的鐵門內,已經有很大的公設,公設的寬度,就是他的鐵門的寬度。

還要來跟我共用我的地盤,這樣的人,命怎麼會好呢?

連柱子都是我的,如果我也圍起來,他的鐵門就是死門,沒路走了。

家裡大有什麼用?充其量,還是一個小偷?

小偷還不敢明著來,他沒有羞恥心,敢喔?

IMG_2240(001).jpg

門前的公設,其實是我的前陽台,現在變成通道。

我知道前陽台要保持通暢,不能堆東西,很多人不知道,都堆了很多東西,讓人看了直搖頭。

IMG_2239(001).jpg

左邊鄰居裝修過房子,連階梯都換了材質,現在墊上了同色地墊,多虧他給我的啟示,讓我的動力勢如破竹、一發不可收拾。

IMG_2241(001).jpg

對面鄰居也面臨和我同樣的遺憾

IMG_2242(001).jpg

前些時,樓上敲敲打打的,原來七樓也將斜門推出改正,如果我把利害關係講給隔壁聽,一定會出人命,這個鄰居兇惡的很,就是讓我家漏水的住戶。

當然,我是不會主動生事。如果有人問我,我是會照實說的。

IMG_2243(001).jpg

今早上下走了一遭,只有四樓是斜門,其它都是占人便宜的缺德鬼,不過斜門還是占到了便宜,只是稍微少一點。

每一層樓都有一個缺德鬼,相對的,每一層樓也有一個倒楣鬼。只有一樓除外,一樓那邊是進出的後門。

 

《如鯁在喉的刺拔掉了》

 

有一件事,如鯁在喉很久了,一直沒有辦法解決,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?積極解決的辦法,就是和人吵架,大家弄得不歡而散,可能老死不相往來。我只有選擇消極的辦法,就是不去想它、不去管它,自認倒楣囉?

 

雖然自認倒楣,可這件事我還是放在心上,成為心中的遺憾。忘了我有沒有在文章裡提過這件事,或許講過,也或許沒講過,反正再講一次就對了。

 

有一次,我看到有關風水方面需注意的事項,其中有一項,大門前面直直的通道,要順暢,不要被隔壁鄰居占用,否則是兩敗俱傷格局。被占用的人會不好,占用人家的人,表面上看來是占了便宜,其實也會不好。

 

雖然,這則風水訊息,沒有詳細說明會怎樣的不好,但我想:應該就像小偷偷人東西一樣,受害者失去了東西,小偷雖然得到了東西,但是失去了德行,有損了陰德,當然會得到報應的。

 

人家是先住進來,我是以後才搬來的,先天上就吃虧了。那時,也不知道大門口這樣的格局不好,糊裡糊塗住了十多年,是不久前,才知道這個難以解決的大問題的。

 

那時,雖然書上說過化解的辦法,可我還是不敢去做。書上說:只要門口放一個紅色地墊,表示保住自己的範圍,就可以了。

 

那時,我想:社區的每棟房子格局都一樣,如果我硬要在門外弄個紅色地墊,來個鶴立雞群、迎風招搖,好像有點那個,所以,我就打消了念頭,再把怨氣嚥下去。

 

可能是時候到了,上天疼惜我忍無可忍,來幫我一把。今天要出門的時候,往左邊鄰居門口一瞧,瞧到了他的門口放了一個深色地墊,他放地墊,我也可以放啊?

 

於是我就想好了,去買一個紅色塑膠地墊。我特意量了尺寸,不知道有沒有賣這麼大尺寸的地墊。到了一間十元商店,看到最大尺寸的,也不符合我所需要的。可是,已經沒有更大的了,就湊合著用,有總比沒有好吧?

 

走著、走著,不知怎的,瞄到了十元商店的對面,有一間五金行映入眼簾。我心想:算了!不要去問了?最大一定也是這樣的尺寸。但是,我還是過去問了,果然最大的是和我在十元商店買的一樣。

 

我跟老闆說:可惜都沒有更大一點的?老闆說:有一種捲筒的塑膠地墊,是餐廳鋪在地上用的,可以修剪你要的尺寸?

 

我過去一看,對喔!這個就是了。只要能鋪在地上,只要不是很容易髒的,只要不是很厚的,都可以啊?我先去十元商店退貨,再回到五金行請老闆幫我剪好了我要的尺寸,趕快回家佈置囉?

 

原本以為要剪成上下共兩片,沒想到一鋪上,垂墜下來的恰恰好,一次就解決了兩個問題。

 

我在想:如果當家做主的主委來抗議我有礙觀瞻,我就把風水的顧慮說出來,我只是保護自己。當然,沒人說話最好。如果當事人的右邊鄰居說話,我就順便把他們占人便宜使得兩敗俱傷風水的事說出來,難道他們願意拆掉偷占我便宜的鐵門,不踏入我的範圍嗎?

 

右邊鄰居真的很過份,他們是邊間,已經占到了公設很大的便宜,圍了起來。為了讓門口方正,更不惜把鐵門往外推,搶人家的地盤,讓既成的事實,堵住外行人的口。

 

那個時候,右邊鄰居是主委(現在換人了),沒人敢說話,都由著他昧著良心胡來。他使用公費很苛刻,什麼事都要干涉,管理員好意的將我門口的燈管換成很亮的省電圓燈管,他也來找我詢問,我說:我有風水上的問題,他才算了。

 

但他每天深夜回家,都會將我門口的燈關掉,可能是怕我的燈管費電,浪費了公用電費。管理員說過:這是省電燈泡,浪費他個頭啦?多年來,樓下管理室請求裝冷氣,他死都不同意,逼得元老管理員幹不下去走人。現在換了主委,冷氣不也裝起來了,大家還不是好好的過日子嗎?

 

別的樓層我沒注意,我知道至少七樓和右邊鄰居同樣的戶號,他的大門是斜的,這就是沒有占人便宜的大門。為什麼斜,他守本份,只把自己的公設圍起來,自然就是斜門。我們不是邊間的住戶,寬敞的公設,就變成通道了。

 

想想右邊的缺德鄰居,際遇應該也不見得多好。雖然倆夫妻長得漂漂亮亮的,尤其先生看起來,英俊又禮貌,好像是教授什麼的,我始終只看到太太獨自一人出去、一個人回來,笑容是很甜美沒錯,但是,說不上來,他們應該有問題。至少,他們沒孩子?我不好,我沒先生。他也沒沾到便宜,他沒孩子。一個沒先生,一個沒孩子,大家是兩敗俱傷。

 

很多遭遇都是有原因的,外表好,家庭環境好,社區裡他們有兩戶,但是一顆心不好,只顧自己,不管別人,還占人便宜,甚至先下手為強,所以,遭遇也和別人有異。

 

也許,會有人搞鬼,讓我的地墊有一天消失不見,但我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,到時再買一個,地墊下面用一桶強力膠黏著,看誰敢取下來?或者,剛脆刷一大塊我的範圍的紅色漆。哈哈!我真天才,會想到這樣?真是絕透了?

 

會這麼說,是有原因的。上次兒子拿了一張警察局的『24小時錄影監控警報 系統與派出所連線中』的貼紙,要我貼在大門上,以防宵小騷擾。我貼上了,同時也忘了這件事,直到有一天發現不見了,才知道被人取走。

 

我想:可能是有人看了眼紅,我一個普通住戶,憑什麼有資格貼上這個,主委家都沒貼呢?這個就算了,我的紅色地墊,誰再敢動,試試看好了?到時候,缺德鄰居所做的『好』事,就會曝光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