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84(001).jpg

社區電梯裝上了這樣的設備~以後就不怕電梯故障了

 

《隨筆》

 

上星期咀嚼食物的時候,兩邊牙齒突然根基有恙使不上力,我心想:一次來兩個啊?可能是我很久沒使用固齒神方保養牙齒了吧?

 

唉!以前曾經告訴自己:隔一段時間就該保養一下,剛開始還挺勤快的定期按摩保養,久而久之,就丟到腦後了。

 

幸好我有固齒神方做後盾,以前的經驗,知道這是有效的,所以我就開始早、晚刷牙後,抹上牙粉按摩。牙齒上下、內外,總共12排,每一排牙齒按摩27次。

 

為什麼是27次?我命中最好的數字是9,9*3不就是27嗎?我心思不少吧?再讓濕潤濃稠的牙粉停留在口中15分鐘後,才吐掉漱口。15分鐘是我自己決定的,原文好像寫5分鐘。假如連續按摩5分鐘,太累了,我就自己做調整了。這次做了好幾天才停止,結果真的沒事了。

 

幸好我有這個自治牙痛的方法,讓我免於恐懼和痛苦,感恩命運是如此的善待我,讓我老神在在、平安順利。否則看醫生也沒有用,地基出了問題,真的只有挖掘牙根重種了,想想就恐怖?我能逃過這麼多劫,真的是前世修來的?

 

不過,對於保養牙齒我做得是滴水不漏。除了用音波牙刷刷牙,每晚還用牙線、牙間刷、空氣沖牙機、齒間棒清潔牙齒。先天保養得當,有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。空氣沖牙機是有放水使用,不是真的打進空氣,那樣效果太弱了。可以藉由沖牙來檢查每顆牙齒的健康狀況,有痛感,就代表這顆牙有問題,要更勤快的把它沖乾淨。等它不痛了,牙齒就沒問題了。如果你平日不保養牙齒,讓它擺爛,固齒神方可能就無效了。

 

人生的大事,就是吃喝拉撒還有睡,尤其以拉和睡為最重要。吃喝得對不對,用拉撒來檢驗,就知道結果了。

 

試過了無數幫助排便的方法,最後得到結論,木耳+海帶芽最有效。海帶芽佔一碗的三分之二,木耳佔三分之一,加起來是平平的一碗。

 

這樣每天中午一碗不太好吃的東西,讓我每天排便3-4次,尤其是吃完木耳+海帶芽後一兩個小時左右的那一次,簡直是氣勢磅礡、雄壯威武。

 

幸好被我實驗出這樣的方法,讓我感到安慰+安心。但都是配合按摩穴道,才成功的。不是坐在馬桶上,自動落下的。除非吃得太多,被擠壓出來。吃得愈少,愈費勁。難怪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想成功,就要付出代價。

 

雖然我的睡眠是靠藥物,但有的時候,還是會凸槌睡不好,最近每晚昏睡+做繽紛的美夢,真是開心極了。昏睡是我的睡眠終極目標,我竟然辦到了。

 

真要感謝家裡請來的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唐卡,我健康上一有問題,那怕是小病小痛,都請祂保佑我,讓我沒事。果然祂都讓我事事如願、天天平安。我的昏睡,就是求了祂讓我好眠,而開始的。晚餐水果吃芭蕉或香蕉,也會睡得很好。香蕉性寒,芭蕉中性,我吃芭蕉。

 

上星期有鄰居被困在電梯裡40分鐘,讓我很緊張,萬一是我就糟了,因為我都不帶手機。鄰居用手機告訴先生,兩人不時保持連繫,管理員再通知廠商來處理。結果廠商遇到堵車,所以救得慢一些。

 

從那時候開始,我出門就帶手機了,也鍵入了管理員的手機號碼。偶而忘了帶手機出門,會嚇得魂不附體,我耽心的是如果被困住,想上廁所怎麼辦?

 

終於有一天,搭電梯遇到了社區主委,我提到有人被困在電梯的事,說如果是我,一定嚇死了?因為我不帶手機,就算帶了手機,找不到人救我也沒有用?我又沒有主委的電話,管理員五點半就下班了,下班以後就沒人管了。

 

主委說:其實電梯可以設定緊急時候,電話轉到廠商公司,但這樣的設定要花兩萬八千元。我說:兩萬八千元也不多啊?還是裝啦?主委說:妳要裝啊?我說:當然要裝。主委點頭說:好!那就裝吧?我馬上說:謝謝主委喔?我很單純,真的相信主委的話,所以放下心中的石頭了。

 

不過,我還是有一絲疑慮,我說要裝,就為了我的一句話,他願意花這個錢裝嗎?社區有70戶人家,我和主委又沒有交情,連遇到都是八百年才一次。更何況,我也無法去查證,他到底有沒有裝啊?

 

很巧的,這兩天電梯更新控制系統和面板,有一台電梯不能用。有一天,我正在等電梯,看到旁邊有光亮,好奇的望過去,有人在裡面施工,我說:原來電梯裡面是這個樣子啊?前幾天有人被困住,好可怕喔?

 

維修人員說:以後緊急電話會連到我們公司。我說:萬一公司人員下班了呢?維修人員說:還有…我沒聽完話,也不用聽完,就知道事情解決了,所以,電梯來了,我就離開了。

 

真的好感謝社區主委,他真的應允了一位住戶的心願,沒有黃牛。我那時應該跟他說:花兩萬八千元,讓人免於恐懼,這是無畏佈施,是功德無量的,這段話應該有更完美的說服力。

 

可惜我後知後覺,現在才想到。不過,我呆愣的什麼都沒有講,事情也成功了,應該是我的真誠與無辜和柔弱,激起了他保護弱小的英雄主義升起,所以當下就應允了我。

 

很佩服主委直接做不和我邀功的完美做法,有的人幫了人,是會跟人邀功的。還不是我要求的,是他們自願幫我做的,到頭來還藉此想要追我,要我還他們的人情,這樣的人是小人,我早晚都會明白的。只有主委這樣幫人不張揚的做法,才是君子,才能得我一生的敬重。

 

社區主委是一位謙謙君子,對我一直很客氣,每次看到我熱切的眼神和笑容,讓我印象深刻。我這一生,從未見過如此熱情的眼神和笑容,像太陽一樣,閃耀著讓人眼睛睜不開的光芒,更像被一條毛茸茸的厚毯裹住,是那麼的溫暖滿懷。

 

就算他純欣賞我,我也了然於心。誰沒有欣賞的人呢?就算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,也可以將它放在心中。偶而遇見,用眼神交談,對方都能接收到的。

 

現在的我,很欣賞發乎情止乎禮的人,不妨礙別人,也不妨礙自己,這樣反而能天長地久深植心底。如果不顧一切把人追到手佔為己有,就是害人害己,是要付出代價的。終了,被對手怨恨,被老婆頤氣指使,動輒得咎,更或者被拋棄,晚景堪憐。

 

社區裡熱情的眼神還有另外兩位,一位看不順眼不值得一提,一位常有機會交談好奇心減低,只有正人君子的主委,讓我怦然心動,因為他的眼神最熾烈。

 

多年前,有一次我摔到的手臂變形,前管理員葉大哥介紹他幫我推拿,並說他是功夫一流。當時雖然讓我一陣痛,但是手臂真的歸回了正常位置。

 

我那時不太懂得人情世故,也沒有去送禮登門答謝,現在回想起來好懊惱。然而人家對我一直熱忱如故,真不知我怎麼如此被他看重,難不成是我前世曾經幫過他,所以得來今生的善緣。

 

久了,我就淡忘了此事,只是彷彿依稀記得幫我治手臂的人,好像是他。最近遇到對面牙科的小姐也來我們社區,原來主委有在幫人看病,說是推拿治內科疾病。

 

牙科小姐說:很有效ㄝ!這叫做調整身體。多年過去了,他做了主委,這樣特殊的好人,是應該帶領大家、保護大家的。對他的言而有信,讓我更加欽佩他了。

 

鑒於房間內偶而會出現小蜘蛛,讓我不解。我的房門都用毛巾塞住下面細縫,這些蜘蛛打哪兒來的?最近終於搞清楚了,是天花板上的裝潢,那些燈與燈的縫隙,我就去文具店買白報紙想要把那些洞全部黏上。

 

幸好老闆娘介紹我用比白報紙更堅固、更不易變形的瓦楞紙來使用,於是我就黏黏黏,把那些天花板上的洞全黏上瓦楞紙了,心裡總算安心了,以後再也不會有不速之客來打擾了。

 

我不想殺生啊?但是侵犯到我的地盤,就難逃活命啊?我曾經輕輕用衛生紙包住,想丟到門外,可惜都拿捏不當,弄死了牠們,所以,最好不要再見到牠們就謝天謝地了。

 

川普當選了,黃昏市場出口有兩個人在議論紛紛,我的單車停在旁邊,聽到了他們的對話,而且是一付很憂慮的樣子。

 

我沒有去關心美國大選,關心菜價都不夠時間了,哪有閒功夫去管別人家的鳥事?所以我對川普沒有研究。看樣子,川普不是大家期待的總統人選囉?

 

鎖上單車我加入戰局,我說:川普當選好哇?那兩位男士馬上伸長脖子等待著我的後續之言。我說:美國人民跟著台灣人民的步伐前進啦?台灣人民當老大了。

 

不論川普好不好,他當選了,美國人民就會看到他的斤兩了,知道他的狂言妄語是真的還是戰術。與其民主黨一直被人咒怨,間接美化了戴著神秘面紗讓人錯誤期待的共和黨,還不如機會給共和黨,讓他們有表現的機會,人民就能分出高下而給他們各自打分數了,會說的不一定會做啊?也許更糟呢?台灣不就是一個現成的例子?

 

如果選錯了,美國人民是自食惡果,讓他們受受教訓也好,誰叫他們要自找死路呢?選對是不可能的啦?人性都是一樣,優缺點都是一樣,差不到哪兒去?有經驗的執政黨,做事有經驗,離譜不到哪兒去,雖然仍有失誤,但人哪有十全十美的。但沒經驗的人上來,什麼都沒有一個數,沒有一個標準可循,當然一團亂,台灣現在不就是這樣嗎?

 

全球暖化,氣候異常,人心也變得異常,思考跳脫,打破傳統,不按牌理出牌,衝動之下,常會不計後果,更可以說,抱著自我欺騙的心態,妄想奇蹟出現。其實,奇蹟哪有這麼容易出現,每一個成功都是前世一步一腳印辛苦修來的,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的啦?

 

還是那句老話,福德夠的人,什麼都不用怕,好好做人,好好做事,該你的,是一毛錢都不會少的啦?想當政,就要冒著被老天爺重新洗牌估算功過的危險,一個錯誤的決策,搞不好就讓你原有功德一夕之間瓦解,那樣多不划算啊? 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