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精打細算》

 

話說百貨公司周年慶的前一個星期,我去某百貨公司超市看海帶芽的價格,它們正在優惠中,原價245元一包的海帶芽特價135元。優惠於周年慶前兩天結束。我立即下手買6包,我每天中午都要吃一碗木耳+海帶芽,用量迅速。

 

周年慶時,我特意去瞧瞧,真的已經變回了原本的價格245元了。從一粒沙看世界,所以,周年慶,我整間百貨公司都不去了,因為不想被削。以後,要去超市買東西,最好在周年慶前一個星期去買,可能還能撿到便宜。

 

百貨公司美食街重新裝潢,增加了不少新奇古怪攤位。有一個龍蝦堡攤位,一個龍蝦堡480元,因為好奇,破例的買了一個嚐嚐,想知道和巧味的番茄龍蝦相比如何?結果麵包是香,但是龍蝦其難吃無比,又硬又少,還是冰凍的,還有一些好像是魚子做成龍鬚狀的東西,和別的其它東西夾雜其間,讓人後悔莫及點了它?

 

吃過新鮮好吃的龍蝦,有問題或打混的一吃便知,還是識貨的好。相信許多懷著美夢不知道的人,一定也會和我一樣,最後有著後悔莫及的感覺,再要不然,就糊裡糊塗的過去了。

 

吃薑黃粉好一段時間了,那時是聽說薑黃可以抗發炎,對肝也很好,我長期吃藥,很需要對肝臟照顧一下,所以買來吃。以為薑黃都是長一樣的,都叫做紅薑黃,那些老闆也說他們賣的是紅薑黃。

 

在永春市場外圍的後段,有一位賣薑黃的瘦小女子,經常來報到。默默的不發一語,也不吆喝,更不東張西望,直直站在那兒不動。她只有一個小行李箱,大多是小包裝的薑黃,瓶裝的只帶一瓶出來。

 

我注意她許久了,她讓人看了很不忍,準備家裡的吃完了就跟她買。有一天停下來詢問一下價格什麼的,她的價格很硬,毫無通融之地,但價格和我以前買的一樣。

 

別人是開價很高讓妳殺價,女子是鐵口一個價格。我和她聊了不少,這才知道以前買的薑黃不是真正的紅薑黃,是黃色的薑黃。色澤一比較,就看得出來,她的才是正品。真正的紅薑黃,薑黃素含量比較高。既然同樣難以入口,還是吃效果好一點的較划算。

 

後來有機會認識老闆,和他聊了許多,才知道他們的用心。老闆是自己去挑選原物烘培研磨而成,品質是有控管的,老闆也怕被騙,必須事事親力而為。女子是他的太太,只帶一瓶是玻璃瓶太重,瘦小的她拿不動。這樣每天犧牲小我,忍著腿酸,站好幾個小時,為先生出去開創客源的老婆,很難找喔?

 

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她,原來是扭到了手,好可憐喔?這一期的薑黃粉已經賣完,太太不用現身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,下一期的就要等二月份了,訂購專線:0937-515-143,老闆的主業是賣原味堅果,薑黃粉是近年來才加入的。

 

老闆還告訴我:有一次他去xx市場擺攤,斜對面也有一個賣薑黃的攤位,那位老闆看到了他的薑黃,就默默的打包收攤走掉了。那位老闆應該是識貨的人,看到正品就退場,不參加競爭了,真是識時務者為俊傑。

 

所以說,我很幸運,因為惻隱之心,想把生意給她做,反而得到好報,終於買到了正品。網路上說:吃薑黃要配卵磷質一起吃,吸收才好。豆類製品和蛋黃都富含卵磷質,配著薑黃一起吃就對了,這項知識老闆也知道。

 

以前我都不敢買乾的白木耳,聽說都有二氧化硫。偶然機會認識了南門市場內180-182(市場一樓 中央走道正中間)南門醬園的攤位,他們的東西會標明有無經過檢驗,可以讓人安心的買。

 

他們的乾白木耳一包150元,一包有數朵,可以吃很久。外面新鮮的台灣白木耳一包150元,只有兩朵。兩相比較,台灣的貴很多、很多。大陸的只要經過檢驗,還是可以買的。外面的商人,不可能對乾白木耳標明檢驗合格這幾個字吧?

 

有一次,我請小姐幫我介紹黑醋,她建議我用她們家使用過不錯,一瓶五十多元的五賢醋,我用了以後覺得非常順口,一點都不嗆,我以為不會嗆的醋一定要好幾百元呢?所以我很相信她們家的產品。我的蝦米、堅果、櫻花蝦、川耳、加州金黃色葡萄乾和琴酒,都是去她們家買的。

 

一直覺得新鮮蓮子蒸熟了有怪味,好像是鹼水的味道,也像是鹼粽的味道。前天去永春市場買蓮子,白色蓮子賣完了,只剩下帶皮的蓮子,問老闆要不要剝皮,老闆說:不用。就跟一般蓮子一樣的用法。

 

回家後,我立刻放在電鍋裡蒸,看會不會軟,因為我曾買過怎麼蒸都不會軟的蓮子。帶皮蓮子要蒸好幾次才會軟,但是好香,沒有那股怪味。以前白色的蓮子,一蒸就軟,但是有怪味,所以白色蓮子應該有泡化學藥品。昨天趕快再去買一包帶皮蓮子儲存著。以後知道了,蓮子要買帶皮的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