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天開心》

 

我的日子太好過了,天天順利、天天開心,我相信這些都不是任意從天上掉下來,而是我自己努力修來的。

 

前些時,參觀南港展覽館展覽,買了一斤超級好吃的厚片鳳梨乾,約三或四片就是一顆鳳梨,可想而知每片有多厚,吃起來有多過癮?雖然試吃的時候,只吃到剪下的一小塊,但我對美食的鑑賞力夠強,它是比上次世貿一館展覽的鳳梨乾好吃n倍。於是我就買了一斤,請他分裝兩袋,一袋自己吃,一袋給孫女們吃。

 

吃完晚餐,我拿了一片坐在電視機前慢慢享用,吃著有滋有味、可口的鳳梨乾,時光彷彿靜止了,一陣幸福感油然而生。我心想:人生的美好,莫過於此時、此刻了。

 

晚上睡覺睡到半夜,忽然感覺喉嚨不舒服,吞嚥有點卡卡的,完了!上火了、喉嚨痛了。我最怕喉嚨發炎,因為吃消炎藥對身體不好,喉嚨痛我總是忍著盡量自理,除非特別嚴重,我才會看醫生吃藥。

 

這次我也不例外,一直苦撐著,不吃刺激的東西,還好沒有更惡化。我一邊想:一斤550元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,要不要去退掉?他們賣的都是水果乾,其它的產品我都沒興趣,所以不可能換產品,非退掉鳳梨乾不可?

 

我請問好友,告訴她我想這樣做。好友說:哪有買了還退貨的道理?妳切小塊吃不就得了,不要去退了。

 

我說:既然出過問題,我就不敢再吃它了,大、小塊我都不敢吃了,更遑論送給孫女,我可不希望她們吃了有問題?何況小孩子更難控制,好吃會一直要吃的。

 

我說:我去試試看,不能退就算了,反正有試就有機會,不試永遠沒機會?550元不是小數目啊?

 

還好昨天跟他們要了一張入場券,今天不用買票就直接進入。我走到攤位,看到了昨天我誇讚眼睛漂亮、聲音美妙的老闆娘,我向她招手示意她到旁邊來,對著她耳語:昨天吃了一片鳳梨乾,晚上喉嚨痛了一夜,我想退掉它,可不可以?

 

老闆娘說:可以。我再說:我已經吃了一片,看妳要扣我多少錢都可以?妳昨天是賣我550元一斤的。我特別說明是因為賣價是一斤650元,被我殺了價100元,我仍然誠實的告知。

 

我已經想過了,如果它扣我50元零頭,我還是不划算,但我也認了。一會兒老闆娘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500元給我,我就認定了她只退我500元,要扣我50元。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囉?任誰都會這麼做的?誰叫妳吃了人家一片鳳梨乾?

 

沒想到老闆娘繼續從口袋裡掏出了50元銅板交給我,讓我剎那間非常感動。這位老闆娘真的是菩薩心腸來著?她的樣貌也確實是這樣善心的人,那天買鳳梨乾的時候,我就發現她的眼睛好美、好柔和,聲音好溫柔、好好聽,才會忍不住的誇讚她。遇到美的事情,我總是忍不住的脫口而出。

 

我在想:是我先結了善緣,開啟了日後的方便?還是之前我修的,讓我事事順利、心想事成?但是這件事,我仍然歸於我的存好心、說好話,所以才能轉好運。

 

幸好,東西順利退貨了,了了我一樁心事,否則還真麻煩呢?雖然是那麼好吃那麼貴的東西我還不敢送人,怕人家跟我一樣吃了喉嚨痛,好吃的東西誰會去節制呢?如果丟掉,就太暴殄天物了。老天爺不讓我傷腦筋,幫我解決了困難,真是太讚了?花 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