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千煩惱絲》

 

近來發現頭髮撐不了多久就塌了,想想可能是需要燙頭髮了。找了一張喜歡的髮型的照片,星期二帶去美容院做燙頭髮的示範。我問美髮師阿彩說:我要燙這個樣子的,妳看?多麼濃密漂亮的頭髮啊?

 

沒想到阿彩的回答讓我一驚,阿彩說:年紀大了,頭髮也會一天天的少了,不一定是整體平均的少,有的人右額頭髮變少,有的人左額頭髮變少,有的人頂端頭髮變少,而我是左額頭髮變少,說完阿彩就用手摸著我左額的頭髮比劃給我看?

 

我一陣頹然,心想:難怪現在我對自己的髮型順眼的時候不多,不順眼的時候居多。想起以前是相反,順眼的時候居多,不順眼的時候是少之又少,原來歲月的增加,同時也奪走了我們賴以自豪的門面的門面。

 

人老了,不可怕,只要我們有正常的保養,同時保持一顆樂觀的心,是沒那麼可怕的。人老了,就怕頭髮一根根的在不知不覺中離你遠去。

 

知道自己也深受歲月的荼毒以後,雖然心情黯然,但我立刻轉念,讓自己消化負面情緒。因為我有兩位死黨同學,一位是曾經貌美如花,一位是才學豐富、氣質高雅,兩位都勝過我。但是她們現在輸我了,我有頭髮而她們沒有頭髮了。尤其貌美如花的那位,頭髮整個都沒有了。另一位則是整個頭頂都沒有頭髮了。

 

有一次大家見面,那時我剛燙了頭髮,看起來頭髮濃密,氣質高雅的同學輕撫著我的頭髮說:這頭髮好好喔?我當時心想:這沒什麼嘛?不就是正常的頭髮嗎?後來仔細一想:人家沒有,妳有,讓她好生羨慕啊?這就叫做人在福中不知福啊?

 

阿彩說:髮型要耐久,就要燙小捲的了。以前我一直標榜我要自然、看不出來有燙髮的痕跡,就必須燙大捲。雖然知道燙大捲很快的就變形,但是為了愛漂亮也在所不惜。所以我最忌諱燙小捲,因為看起來很醜。現在時不我予了,不燙小捲不行了,醜就醜吧?總好過頂上無毛吧?

 

阿彩詼諧的問我:妳要染髮(花錢)還是沒有頭髮(不花錢)?我說:我要染髮(花錢)。阿彩還問我:妳要白髮(花錢染)還是沒有頭髮(不花錢)?我說:我要白髮(花錢染)。我寧可花錢,也不要不花錢的沒頭髮。

 

三千煩惱絲你想去除嗎?千萬不要!我寧可有三千煩惱,也不要煩惱全無。去除真正的煩惱,只需使用比較法來因應就可。用比你差的人,來彰顯、放大你的擁有,這樣你永遠都是大贏家了。世界上永遠都找得到贏你和輸你的人,只要你耐心的去找。

 

所以,說來我還是很幸福的,雖然我的頭髮一天天的稀少,髮型一天天的不如預期好看,但整體上來說,比禿頭好得太多了。突然又覺得,這個世界真是很美好啊?因為我有頭髮。拿現有的東西找理由來爽一下,是不是很有趣啊?至於沒有頭髮的人,不比頭髮,可以比別的呀?我們每一個人絕對不會是最糟的那個人哪?花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