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寵愛好友的方式》

 

昨天下午兩點左右,我正在享用午餐,電話響了,是好友你打來的,一開頭就滔滔不絕如數家珍講個不停。因為我們是好友,我深知你的一切包括你家的兩隻可愛的狗狗,所以立刻就能上手,知道你在說什麼?聽著聽著,有時聽不明白,我會打岔發問,不好意思,暫時打斷了你的話。因為是你,我必須專心的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,才能回應你。

 

也許你只是要找一個傾聽者就好,不太習慣說話一直被打斷,我何嘗不知道只做傾聽者哼哼哈哈反而輕鬆,有聽、沒聽,隨便呼攏你你也不知道,但有責任感的我,覺得真正投入才是正確對你的態度。

 

講完了,你問我:這時間,妳是不是該出去走走了?我說:我正在吃午餐還沒吃完呢?你打電話來,因為是你,我放下一切專心聽你講,現在你講完了,我當然是要繼續吃飯囉?我解釋著:早上寫文章,然後做了幾道菜,所以才拖到現在吃午餐,我還沒有刷牙洗臉上廁所呢?你馬上說:唉呀!真不好意思喔?我說:沒關係!你的事優先處理,我的事慢慢來…

 

所以,沒有人相信英英美代子的我,會忙成這樣,經常是忙到下午三點才刷牙洗臉趕著出去散步曬太陽。早上一切慢慢來,過了中午就開始有一點小緊張,兩點半開始中緊張,三點鐘大緊張,因為三點再不出門,時間就不夠用了。晚上也是慌慌張張的度過,九點鐘開始慌張,一直怪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,一倏忽又要上床睡覺了。

 

如此天天的忙碌,是沒有人知道的,包括好友的你。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,所以我不再隨便做一個傾聽者。只有好友的你,對我關心把我的事總是第一優先處理的你,才能享有這個百中挑一千中挑一的權利。俗話說:人有三急,尿急、屎急、屁急。現在我再加上一急,就是倒垃圾急,也就是吐苦水、做心得報告急。我知道你急,就幫你緩一下情緒。

 

真的ㄝ?有話沒有出口會憋死人的但有的心裡話不能跟家人說,以免被看透走無路。不能跟同事說,以免傳出去當笑話。不能跟陌生人說,人家誰要理你呀?只有瞭解你的知心朋友,才會仔細的聽你訴說,為你開釋解你憂愁。當然這樣的朋友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用心經營出來的所以,如果一個人沒有傾聽的對象,是他努力不夠那可是很淒慘的一件事。除非像我這樣練到不用人傾聽的地步才行。

 

別的也許我做不到,但傾聽我是最在行的,也練就了爐火純青的工夫,所以,好友啊如果你有事無論如何我都會讓你紓解鬱悶,開心滿意的掛上電話,這就是寵愛好友的方式。花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傾聽寵愛好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