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

帆船飯店的百香果~陸客稱之為人參果

104

 帆船飯店百香果的果實

IMG_0479(001)

我很幸運~遇過兩次黃金百香果

IMG_0484(001) IMG_0486(001) IMG_0490(001) IMG_0492(001)

黃金百香果的果肉和籽~美麗晶瑩剔透+美味

IMG_0498(001)

滿天星百香果~現在到處都是

 

《我愛黃金百香果》

 

以前,我是不吃百香果的,因為它不是我的菜。一方面嫌它太酸,又加上那些籽籽不知該如何搞定,就和它漸行漸遠了。

 

有一次在南門市場外的店家,可遇而不可求的遇到了黃色圓圓的果實,我問老闆:這是啥東東?老闆說:這是甜的百香果。我想到了在杜拜帆船飯店早餐桌上吃到陸客口中所謂的人參果,就是這種甜的百香果。我說:怎麼賣?老闆說:4個100元。我心想:哇!好貴呀?一般的百香果很便宜的。但為了好奇,我還是嚐鮮買了4個回去。

 

等百香果起皺紋時,就是最佳賞味時機,我一嚐,真的好甜、好好吃喔?從那天開始,我就到處鷹眼似的搜尋著黃色的百香果。

 

終於有一天,我在黃昏市場二度遇到了黃色的百香果,牌子上寫著黃金百香果,哦!名字很好聽嘛?那時天已暗了,看不清楚是深黃還是淺黃(我原本買的好像是深黃色),我就賭一把的買了一些。

 

不敢多買,是怕和我以前買的不一樣。會即刻買,是便宜到讓我不可置信,就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,也許就買對了也說不定啊?49元一斤讓我偷笑,一百多元買了十幾個,比上次4個100元便宜許多。

 

我問老闆:這個是不是那種很甜的百香果?老闆說:對啊?我說:為什麼賣這麼便宜?老闆掀開了價格後的一張牌子說:原來賣一斤80元呢?喔!因為沒人光顧就自動降價了。

 

平時,對吃的我很少下手,我會搶買的就是我知道又有好康的時候。那時候,一個顧客也沒有,也許人家根本不知道這是何東東?當然不會來關切囉?我就心中暗喜一個人挑呀挑、撿呀撿的,我知道要挑沉重的,果肉才多。

 

回家趕快剖開來品嚐,確定了和上次買的一樣好吃,很想再回去買,但是天已黑了就作罷了。第二天去竟然賣完了沒有了,老闆說:早上就賣完了。我不知道老闆早上就出來,否則一定先下手為強。

 

今天的是另一種名叫滿天星百香果,竟然一斤59元,老闆說:這種和黃金百香果一樣的甜,我一問再問,姑且相信老闆,這次我就買很多了,我硬是跟老闆殺價殺到一斤50元才肯買,老闆說:只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我就笑了笑,以後的事以後再說,反正我買的可以吃很久了。兩者比較,黃金百香果甜度排名第一,滿天星百香果排名第二,一般百香果殿後。

 

我上網看到百香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,又聽到了老闆說可以直接連籽一起吃,我就試著用湯匙挖來吃,直接吞下去,雖然不經過咀嚼(怕果酸傷到牙齒),仍然可以享受到百香果的香甜可口與美味。終於我有了新歡─百香果了。我平時除了正餐之外,不太吃別的東西,就連水果也不例外,所以每次水果都因忘了吃而放爛掉了,現在有了百香果,我就會記得我還有好吃的在冰箱,所以就會常吃了。

 

今年夏天我還從朋友那兒學到了怎樣吃酪梨,是沾大蒜醬油吃,好好吃喔!比打果汁好吃多了。主要是酪梨很有營養,對身體很有益。今年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學會了吃酪梨和百香果,希望我的身體因為有它們而變得健康一些。我總是不知道該吃些什麼?沒吃什麼體重也愈來愈增加,真是拿它沒辦法?幸好我對外貌的堅持已經放下了,胖就胖吧?醜就醜吧?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總會有人比我更糟吧?花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