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63-2.jpg    

 

《無論愛與不愛都要快樂地活下去》

 

 身邊有一位死忠的對象,不論是愛人還是伴侶或是朋友,都是人們夢寐以求的。僅管如此,但是得到的人猶如鳳毛麟角,可說是少之又少。

 

以前我會認為是他條件好、討人喜歡,才得人愛。現在我知道,一切是因為他前世好的作為而來,是他先付出,這一世開花結果,才得到好的報償,真個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一分耕耘一分收穫。

 

有人愛,當然好囉!而且要長長久久。不過這可不一定囉!有沒聽過欠債是有數目的,百兒?還是八十?還完了就不欠了,立刻變回原來理智的他了。有的伴侶對你之前一直很好,但後來變了,應該就是兩相不欠、緣盡了,所以才感情出走,繼續清償他的第二段債務。

 

所以,失去感情的人,一定要懂得與諒解緣起、緣滅的道理,心也就不會那麼痛了。甚至有的女人怪罪於自己的人老珠黃,想以整容來拉回伴侶的心,當然是不可能的。他的心已不在了,你還對自己千刀萬剮,真是瘋了!你在他眼中,已經變成陌生人了,必須重新開始自己真正的人生,就像他不曾出現過一樣。

 

而身邊沒有感情的人,也必須懂得感情的擁有或無,是你自己的造作和決定。沒有播種,沒有悉心灌溉,何來的收成?當然必須靠自己了。想一想!我不欠人、人不欠我,多好哇?總比欠人債好吧?欠人債的人,僅管無盡的付出,仍得人厭,那才是苦不堪言。

 

日前一位老同事跟我訴苦,說耽心35歲的女兒至今婚姻尚無著落,心裡甚是焦急。我說:女兒有工作,能養活自己,再加上心理健康就可以了。如果為了想結婚囫圇吞,找到了不好的對象,跌入婚姻的地獄裡,被拖累一輩子,是不是寧可沒有婚姻,雖孤單但自在的過日子?

 

而且現在社會進步、科技發達,要將生活營造得有趣,太簡單了!只要有錢。周邊總有一些志同道合和婚姻無緣的同伴,大家相約走在一起,也是能互相撫慰、取暖的。同事聽我這麼一說:便不再提及此事了。他當然不希望女兒比現在更糟囉!

 

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學著看淡感情,懂得感情的來去只是欠償的運作,講好聽是緣起、緣滅,其實是欠債還錢而已,還完了就變成陌生人了。

 

但我們還是可以懷抱理想,做著美麗的夢。那就是主動付出、主動關懷,先行播種,讓喜歡的人阿賴耶識裡先有我們的身影,等付出到一定程度,或許今生,也或許來世,就成就了他對我們好的印象,而創造了兩人在一起的機緣。

 

總之,有健康的觀念,緣起、緣滅都能坦然相對,保持一顆平靜、安和的心,彼此祝福,這樣才是對自己最有益的。花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互相 付出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