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愛的美食之八》


我的父親是湖南人,母親是四川人,加起來應該是辣上加辣,但我對於稍辣的食物,還是甘拜下風,儘管麻辣鍋有多流行,我始終沒去品嚐過,因我知道自己對辣的承受度有幾兩重?


 


現在很流行加熱滷味,偶而我也會去買來吃(感覺蠻貴的),為了健康,我只吃燙熟的原味,不再加一些獨特的滷汁或油膏什麼的,否則會太鹹;買來吃,只是為了省事,口味也沒什麼好挑的,直到家附近公車站牌旁,開了一間丐幫滷味,每次經過,撲鼻的香味,竄進了我的嗅覺裡,讓我心情起伏頗大的,我心想:還是算了吧!忍一忍,一定很貴!


 


我真的忍了兩年不止ㄛ!老公在的時候,我就在忍囉!有一天,真的進去享用了,確實好吃ㄝ!但太貴了!


 


常散步經過的地方,幾個月前開了一家正宗三顧茅廬麻辣滷味,也是香到了我,這次的耐性少多了,昨天,上前一問,也是貴的離譜,但是為了一解嘴饞,而且問清楚可以分成各種不同的辣,我就敢一試了,真的好吃ㄛ!且辣得好過癮!


 


今天又去買了一碗,要它多給些湯汁,回來後,把東西挾出裝盤,再把燙好的青花菜及蒟篛卷放進湯汁中浸泡著,一碗就變成兩碗囉!棒吧!


 


今天做了一道好久沒做、想念已久的涼拌粉皮,一解幾年來的嘴饞,可惜沒有辣油,否則就更完美了,粉皮撕開、切段,加一點點的水拌開及大蒜、鹽、醋及麻油,哇!美味極了!在這秋涼時節,能安心的享用自己愛吃的美食,真是很幸福ㄛ!(內容有花枝丸、蒟蒻腰花、甜不辣、海帶、高麗菜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