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白襯衫的那位長官是老公生前讚許的同事,深藍色襯衫的長官是我的小學同學,坐著的那位長官很有學問,每次都會教我一句好話轉告兒子,這次是─學而優則富,富而好禮則貴!

 

在個子高大的人面前,我做小鳥依人的機會可是不多哦!

 

我要拍菜單,同事要我剛脆帶走,呵呵!我真的帶回家囉!

 

烏魚子拼九孔!九孔的腸泥剔除了,餐廳好體貼哦!

寧式鱔糊不錯!

紹興醉雞!我愛那醉醉的酒味及透明的汁凍!

西芹鮮貝

花好月圓

豆苗大蝦片!奇怪?明明是蝦球,菜單寫成蝦片!蝦球新鮮又好吃哦!

蔥燒子排

幸福團圓飯

虎掌大烏參

生菜扣鮑魚!生菜爽口極了!

清蒸海上鮮很棒!

火扁煨雞湯

蘿蔔酥餅很好吃!

八寶芋泥好香!以上二者合稱雙心報喜!

什錦水果!以上的菜色一桌要12800元!


《這一場喜宴》

 

 上次因為老公生前的長官,找了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,非得要我去參加他兒的婚宴,所以我去了。去的當天,同桌的一位已過世十幾年長官的太太在離開時告訴我:她兒子9月要結婚,希望我能去捧場。我尷尬的說:到時再看看…我真的沒有碰過這種心理沒有準備的邀約…

 

 沒想到喜帖真的寄來了,我每天在掙扎去?或者不去?我覺得老公走了,一切都該沉寂了。和他們相處輕重很難拿捏,比陌生人還要顧慮得多;所以上次兒子的婚宴,我壓根兒沒有考慮到請他們,我覺得那樣會打擾到他們…

 

 直到我打電話給倆位女同事,想邀她們做伴,知道她們都不參加時,我的惻隱之心油然升起,假如我再不參加,又少了一個捧場的人了。有的時候雪中送炭真的比錦上添花有義意的多了!

 

 其實現在只要一聽到喜宴就覺得心情沉重,除了是一筆不小的支出,在沒有收入的我來說是負擔,更耽心的是滿桌的美食打亂了我身體的正常運作。

 

 應該是雙方都少了男主人吧!所以看起來不怎麼熱鬧,許多桌次都空了下來,讓人好難過…隻身前往的我,抱著一付既來者則安之的心態,準備自己照顧自己囉!

 

 幸運的是,一進去就有一位老公生前讚不絕口的同事,過來招呼我陪我說話,他也是一個人。在此謝謝他一路的陪伴,解除了我的尷尬。還有一位和我曾是小學同學的長官來打招呼,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…

 

 今天雖然和上次一樣,宴客都是在彩蝶宴餐廳,但是菜色略有不同,讓人還是蠻有新鮮感的。唯一感覺安慰的是參加了真的是給人捧場ㄝ!因為在新人及雙方家長敬酒的時候,那位太太看到了我,她那點頭加感激的眼神讓我終生難忘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