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一天》

 

不好意思!每次都選在假日打擾美髮師阿彩。明知阿彩假日都有節目,但我也忍了好久沒染髮了。去電,阿彩說:趕快來,一個多小時沒問題的啦!阿彩對我最好了,好體諒我!

 

套上雨衣騎著鐵馬飛奔而去,今天的天氣真好溫度舒適,真是好幸福喔!早上下雨以為還在下,就穿著風衣式的雨衣出來,沒想到是晴天ㄝ!沒關係!誰會注意這是不是雨衣?

 

見到了阿彩我邊洗頭、邊問她:妳上次請我吃的花枝排,我怎麼找不到哇?阿彩說:如果等下妳敢包著頭套出去,我就帶妳去認一下攤位,我說:好!

 

阿彩有一次炸了一片料多又香的花枝排請我吃,新鮮脆脆的花枝被魚漿包裹著好吃的驚人,讓我懷念好久好久。有一次託她幫我買,她買來了竟然不收我的錢,讓我很珍惜著享用,但也不敢再託她買了…

 

阿彩說:那老闆只有星期天才來,於是某一個星期天我地毯似的搜尋,始終找不到我要的東西,今天鼓起勇氣開口問:到底在哪兒?嘿嘿!阿彩等下要帶我去,好開心喔!

 

終於知道了謎底也拿到了電話,原來這是老闆有人訂才特地做的,想買要前一天打電話,她就幫我做,YA!真是好快樂喔!

 

內斂的阿彩第一次跟我抱怨媳婦,以前她都避口不談,因為我們太熟了,阿彩:有心事還是要吐一吐,否則會內傷的。

 

阿彩說:孫女已經快一歲了,媳婦嫁進門也快兩年了,但她們不熟,只是點頭之交。阿彩煮的飯菜媳婦也不吃,媳婦簡直是不食人間煙火,年輕人應該是愛美怕胖吧!

 

但她已經比當小姐時還要苗條,簡直變成營養不良瘦骨嶙峋真不知她的標準在哪兒?阿彩的媳婦長得很美,身材很好,氣質也不錯,看起來很賢慧,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體諒婆婆所為她們所付出的?

 

今年過年阿彩出錢讓兒子一家三口去花蓮度假三天,沒想到他們第二天就回來了。應該是有孩子哭鬧,會掃興不好玩吧!

 

阿彩的孫女很恰沒耐性,要人不時的變換逗弄,否則吵個沒完,逼得人不得不投降。所以小倆口匆匆的回來將孩子塞給父母,以換取自身的安寧。

 

阿彩的兒子有糖尿病需要充足的睡眠,所以兩老除了白天幫忙帶孩子,晚上也自告奮勇的幫他們照顧,以至於自己都睡不好。

 

平日照顧孩子本來假日兩老應得休息一下,而年輕人習慣了依賴,只要阿彩夫婦沒出去孩子又塞了過來,做父母只有苦著一張臉被迫接受。現在阿彩知道假日要趕快逃跑,才能休息到。

 

阿彩媳婦最近迷上上網,常常半夜三點多了還不睡覺,有時心情不好還會對兒子鬧脾氣,讓阿彩好心疼!所以兩夫妻假日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。

 

阿彩的手臂因為職業病再加上帶孫女,一個星期下來非常痠痛,就會想出去和朋友約著唱歌休閒輕鬆一下,藉以解除壓力順便讓手臂休息一天。

 

像阿彩這樣的好婆婆找不到了,一身的痠痛沒完沒了,只為了幫助年輕人減輕他們的負擔,沒想到年輕人被寵壞了,自己生的孩子想全丟給父母,真是太不應該了。阿彩為了手痛有時還要花錢出去讓人推拿呢!

 

還有晚上不睡覺上網也是不對的,阿彩說:兒子吃糖尿病的藥,會影響性趣,媳婦也很可憐。不過有孩子半夜上網就是不對,白天還要上班,下班回來哪還有精神照顧小孩啊?所以阿彩的幫忙,就是不折不扣的阻礙人成長!

 

染完頭髮天氣變了,下起雨來了,我的雨衣穿對了,很好喔!大陸許多地方乾旱,老天爺對我們很厚愛,給我們舒適的晴天,也給我們潤澤的雨天,讓我們得天獨厚應有盡有,在台灣的我們真是天之驕子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