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可敬的119服務人員》



上星期六和小蓮妹通電話,講著講著突然聽到她在電話那頭一連驚呼了好幾聲…小蓮是斯文人聲音不大也不恐怖,所以沒能引起我的立即注意。



她第一次呼聲,我不當一回事仍繼續講我的,第二聲間隔時間很短她又叫,等她再呼第三聲,我知道現況有異,問她怎麼啦?她說:蛇!蛇!蛇!家裡有一條蛇!



小蓮的家住在都市中的山邊,是一棟獨門獨院的兩層樓洋房,但是年代已久失修,顯得老舊,但她家的前、後院很大,尤其是後院大的驚人。



因為後院太大不好整理,小蓮身體不好沒有力氣,妹夫每每整理一半就把草往另一邊堆,說是可以做肥料,所以她家的後院有一半是雜草且有半個人那麼高,很容易藏精納怪。我偶而去她家,很怕看她的後院…蛇一定把她雜草叢生的一半後院當做是在山裡了…



小蓮發現有蛇,整個人嚇得站在沙發上不敢動,她說:怎麼辦?我家有蛇怎麼辦?過一會兒她自言自語說:打119



我說:打119人家會要牠的命,這樣不好。我說:生物都是有靈性,牠也不想誤闖妳家,妳可以跟牠對話,說妳無意傷牠,請牠走…請牠去牠應該去的地方…趕快說,就像是對人說話一樣,或者打給妹夫,問他要如何處理?



一會兒小蓮說:蛇往大門的方向爬去,糟糕的是大門緊密又反鎖,蛇出不去,所以蛇又回頭找別的出口了。我說:妳要盯著看蛇在哪裡?不要讓牠從妳的視線中消失,如果讓牠鑽到別處就麻煩了。



過一會兒小蓮說,牠可能出去了,我看不到牠了…我說:總之,趕快打電話給妹夫,他可以從後門進來,讓他來做決定…



等我出去回來後,已經過半個小時了,我打電話去,小蓮說:剛處理妥當。小蓮說:妹夫回來後到處找蛇的蹤跡。我說:哇!他膽子真大!小蓮:妳嫁了一個真正的男人,有的男人膽子比女人還小,妳嫁對了…



妹夫後來在鞋櫃後看到了盤旋在柱子上的蛇,安然的等待著被帶出去。小蓮說:幸好我的提醒,掛完電話後她就一直唸佛號…看吧!菩薩讓蛇在定點待命呢!



小蓮後來經妹夫的指示打了119,接電話的小姐非常客氣,過沒多久,來了三位服務人員帶著工具,三兩下就把蛇夾到透明桶去了。



服務人員說:這種蛇是吃雞蛋的、無毒但是怕石灰。小蓮說:不好意思一條小蛇勞煩你們走一趟,請你們答應我不要傷害牠?



服務人員說:沒有關係,不會的,我們會先送去檢驗,再送到山上去放生。聽了答案好讓人感動喔!

 


119服務人員好偉大喔!小蓮的事件突然給了我啟示,有不能解決的事找119,那麼家裡沒男人的單身女子,遇到可怕的事也可以找119囉!例如:家裡有大蜘蛛、大蜈蚣等等不速之客到訪…想到這裡,我的心突然輕鬆起來─119服務人員是我、也是大家的希望與寄託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