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1434609_m.jpg

451463234_m.jpg

張大哥說:一輩子沒跟我合照過,今天有此機會真好!


451528900_m.jpg

現已77歲的張大哥是真正孔武有力的男人!

他曾經把未洩完氣的快鍋強迫打開,結果裡面的一隻雞飛躍而出跑得好遠好遠…

這件事令我想到就好笑!


 

《大哥小妹相見歡》

 

星期日早上拖到快10點半才出門散步,臨出門前,接到了n年不曾聯繫的同事張大哥打來的電話,他說:幾天前做夢夢到我,好像夢到親人一樣…並問我好不好?他說他現在耳朵不好,戴了助聽器試打我的電話…

 

天下竟有如此巧合的事,星期六晚上我也夢到張大哥了。想到那麼多巧合─互相夢到、因延遲出門恰巧接到電話,是上天的安排嗎?我突然很想馬上去看看他。想去看張大哥已經很多年了,但是因為他家在我來說遠在天邊,我又不敢跑陌生地,所以一直未能如願…

 

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腦中想的是:怎麼辦?那麼困難的地方,我怎麼找啊?這次想見張大哥的意念如此強烈,一天也不能等了…於是我打電話問張大嫂她家的詳細住址及搭車和站牌名稱,有了這些資料,只要願意開口問,還怕不成嗎?

 

昨天早上11點出門去搭往桃園的火車,鐵路地下化後我是第一次在松山站搭車,心裡有點忐忑不安,於是我不會、不懂,逢人就問,以獲得安全感。我運氣很好,一路遇到許多熱心的貴人相助,就這樣一路找到了張大哥員樹林的家。

 

未事先告知是想讓張大哥驚喜,更是不想打擾到他們,我知道張大哥是一位很周到的人,怕他因此手忙腳亂…

 

張大哥看到我的到來果然驚喜,我們開心的聊天,我控制呆一定的時間就告辭,堅決婉拒所有招待的提議,我的理由是:我不吃這個、不喝那個…臨離開前,我拿出了準備好了的生日禮物─一個六千元的紅包送給張大哥。我沒忘記,張大哥是這幾天過生日,我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片…

 

在職時,張大哥是對我最好的大哥。他每天早上會主動的幫我準備早點,雖然有時他會多買一些也請別的同事,但我知道他是以我為主,天天喔!他還送過我一罐要價三千元的珍珠粉一連好幾罐呢!他說:吃珍珠粉會讓皮膚更漂亮。同事帶服裝來賣,我喜歡一一試穿給大家看,有一次張大哥看我穿了好看沒有買,他就說:他買給我。那套衣服好像一千多元呢!

 

張大哥對人的好,讓人很難拒絕,他最拿手的是強人所難跟妳磨,自然而然久了我就不跟他爭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張大哥是唯一對我好而不求回報的男人,所以我的內心早就把他當成親人了,難怪會有想見就一定要克服困難非見到不可的念頭。我也怕世事難料,不見就沒機會見了…

 

張大哥現在除了耳朵因為歡慶兒子退伍,把鞭炮放在手上炸,影響到聽覺之外,其它非常幸福美滿,他的兩女一男都已成家,有了孫子及外孫,兩位小朋友長相非常好,很討人喜歡,可惜忘了拍他們,後來想到時他們都睡覺了。

 

多年的心願完成了,感覺真好。學會了搭火車、搭客運,很有成就感ㄝ!不要笑我,除了台北市之外,我是徹底的土包子ㄟ!還未去前,想到以前同事開車載我去過,張大哥的家是在田中央,我怎麼找啊?十幾年過去了,現在完全不一樣了,變得好熱鬧喔!我喜歡到處都是房子那種很溫馨的感覺ㄝ!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