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20181019175008(001).jpg

我相當愛吃拉皮,吃了快一輩子,才知道所吃的拉皮,都是假的。

上天憐我,總算讓我在2018627日世貿台北國際食品展買到了真正的拉皮。

服務人員說:這就是拉皮,我試吃也像拉皮,就買了一大包儲存起來。

日子過得真快,一倏忽,就放了快四個月了。難怪我的東西經常放到過期,卻總認為才過沒幾天啊?

昨天突然想試試看,想證實服務人員說得對不對?

我將拉皮泡冷水五分鐘,再放入燒開的水中煮15分鐘,撈起放入冷水中備用。

我準備一半燒洋蔥番茄牛小排,一半涼拌。

有一次,誤打誤撞將洋蔥番茄黑豆桑醬油送做堆,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,我就常用它來做菜餚的萬能搭配了。

即使不加肉炒素的,也很好吃。

至於選擇牛小排,是它的肉質軟嫩,不用處理就很好吃。就算用力加熱,也不至於吃不動。

我先將洋蔥番茄滴水不加,只放入一些黑豆桑醬油熬好,再放入處理好的拉皮一拌,好吃的不得了,高興得像什麼似的?

下午去愛買買一塊牛小排,切片拌入酒和醬油炒一下,再將洋蔥番茄拉皮一起放入,就變成好吃的牛肉洋蔥番茄拉皮,我又成功的做了一道喜歡的菜餚了。

今天的晚餐,將昨天煮的牛肉洋蔥番茄拉皮挪一碗放在電鍋裡蒸,變得更好吃了,害我多吃了一碗熱量加倍,內心很懊惱慚愧,對不起自己的身體。

感謝正統拉皮的熱量低,多吃一碗體重沒增反而減少0.1公斤,以前假拉皮一吃,體重會飆高很多,正統拉皮則不會。

所以,菜煮得太美味也不好,就會不顧一切,超出份量,這樣是不行的。看樣子,剩下放在冰箱裡的乾粉皮,我要很久很久以後再青睞它了。

兩天晚餐都吃拉皮,覺得睡眠有受到影響,難不成真的是綠豆解中藥,讓我的助眠中藥失去效果了?看樣子,吃拉皮要避掉吃中藥的時間,以免藥白吃,影響了睡眠?

我的感覺真神準,避開了吃中藥時,同時吃拉皮,果然一夜好睡,我太棒了啦!不過也得到一個結論,綠豆真的解中藥。問醫院中藥藥局,它都沒有正面答覆我,只說綠豆性涼,吃中藥就不要吃了!

經過電鍋蒸煮再保溫的拉皮,並沒有因為一直加熱而融化,仍然條條分明,真是經得起考驗的好拉皮。

IMG20181019175337(001).jpg

我性子急,很想知道這樣的拉皮可不可以涼拌,連大蒜都等不及放,就直接涼拌了。

我在拉皮裡放入醬油、桑葚醋、黑麻油(家裡只有黑麻油)、辣油,真的就是一盤很讚的涼拌拉皮了。

今天早上把昨天沒吃完的涼拌拉皮放在鍋子裡加熱拌炒一下,立刻就變透明,口感更好,變成一碗過癮的麻辣拉皮,吃得我暖呼呼的。

試驗成功!!內心感到非常快樂!想吃拉皮,買中農的拉皮就可,再也不要去買市場一片片不知是何原料的拉皮了。

IMG20181020105649(001).jpg

雖然乾拉皮是用馬鈴薯澱粉和綠豆澱粉以及豌豆澱粉製成,至少知道是什麼?

外面的拉皮什麼標示都沒有,還是不要冒險了吧?

IMG20181020105916(001).jpg

只是金龍粉皮價格不便宜就是了,我也是來來回回掙扎了好久,才決定買的,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我要的那種拉皮?

我記性不好,已經忘了它的價格,真是不妙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