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20180816085719(001).jpg

IMG20180817193151(001).jpg

今年世貿文具展,我買了10包又讚又便宜的綜合貼紙,一包才50元,卻包羅萬象什麼都有,還有好美的立體貼紙。除了給孫女們,也準備見機送人。二姐孫和外孫共四位,我已經送出了4包。

去年逛世貿文具展,看到很多大女生在搶什麼東西,走近一看,是好大包的貼紙,才50元,我也跟著搶了兩包,送給孫女。沒想到她們拿到,興奮的像什麼似的,嘰嘰喳喳的耳語,有這個ㄝ?還有那個ㄝ?而驚喜連連,我親自看在眼裡,所以我記住了,這個貼紙會讓小朋友開心和驚喜,以至於今年找很久,終於找到,買了10包,希望帶給有幸得到它的小朋友驚喜連連。

感謝水電行老闆幫我修好立燈,我請問神明:我送老闆孫兒貼紙可以嗎?請問神明,是怕自己太突兀、打擾到別人,讓別人不自在,因而想得到洞察人心的神明之認可。神明立即應允,我就立馬火速送三包過去。您看,神明也是有情有義、知恩圖報的啊?

我太厲害了,猜老闆有三位孫兒,果不其然,真的是三位孫兒,不是兩位。

 

賀詞「《有神明保佑真好》

 

萬物皆有成住壞空的機緣,例如:傢俱、電器總有用壞的時候。如果只是舊換新倒也罷了,偏偏有的東西,卻是無法任意更換,壞了就讓人傻眼了。

 

昨天下午客廳的立燈突然失靈,不亮了。這可把我嚇壞了,因為這是我用三個9.5W超亮的LED燈,為神明照亮的燈。我只要不在客廳,就會開啟此燈。

 

我先檢查延長線,沒問題!LED燈泡不用檢查了,不可能三個同時壞掉,一定是立燈隱藏線路壞了。到底是線路壞了?還是腳踏開關壞掉?線路壞了就沒辦法了,買了n年,在哪家買的早就忘了?需要換新的立燈。如果是腳踏開關壞掉,可能還有救?

 

我打電話給一家熟識的水電行,老闆說:可能沒辦法?如果燈小,可以帶去店裡幫我修修看,可是我是大的立燈,修好可能性就小了,因為立燈線路是隱藏的,他沒有零件等等…我說:那就沒辦法了嗎?老闆說:他應該是沒辦法了?

 

我的心情立即掉入谷底,不能修就得換新,換新就得花錢,而且是花大錢。現在的生意人,我全不相信,一旦求到他了,大多是獅子大張口,你有需要,就任人宰割了?

 

而且燈具生意,不是到處都有,能被看中的,更是少之又少,客廳的這具立燈還是我千挑萬選才在文昌街買到的呢?

 

無奈之下,我就祈求神明,我說:謝謝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,怎麼辦呢?水電行老闆說不能修,祢能讓它變好嗎?

 

求佛求完了,還是得面對現實,我再次試延長線的每一個插座,確定沒問題。再用手試按腳踏開關,一連試了好幾個回合,仍無反應。

 

用手按腳踏開關的時候,其實我是非常緊張害怕的,我怕會觸電。從小我就怕電,偏偏一碰就觸電,我就拒絕和電靠近。這次,也是迫不得已,否則我才沒有膽子用手去按腳踏開關呢?依我對電害怕的個性,努力過就不會再白費力氣了。

 

可是,這次有點奇怪,真不像我ㄝ?我竟然一不做二不休,乾脆把腳踏開關的線拉出來,把開關放在地上,用腳大力踩踩看。踩了幾個回合,原本沒動靜,我繼續踩,真是有點瘋了,沒動靜還踩,是真的瘋了。沒想到,皇天不負苦心人,哇!會亮ㄝ?可惜腳一鬆開,燈又滅了。

 

我終於知道,是腳踏開關壞掉,不是整個內部線路壞掉。我又打電話給水電行老闆,我說:確定是開關壞掉,您能幫我拆下開關修理嗎?老闆說:他只能將開關剪掉,把線重新接在一起試試看,可以的話,以後我就直接插電使用。

 

我說:好好好!老闆就親自過來了。我和老闆的革命情感,是我曾經幫他看相,能準確的說出他的所有優點,得到他的信任而來的。否則,一點小事,誰給你到府服務啊?妳天大的事,在別人來說,都是小事,因為,與他何干啊?

 

老闆到了,把腳踏開關剪掉,再把分離的兩根線接在一起,把插頭插上,哇!燈亮了ㄝ?我的千難萬難,他動動手指就搞定?問題是,我也有這個本事,請來這位幫我解決難題的貴人哪?

 

我趁勝追擊的說:臥室的立燈也是相同的狀況,您能幫我依樣畫葫蘆的改裝嗎?老闆說:他試試看?哎唷!又成功了。

 

臥室的立燈原本閃亮慢半拍,老闆以為這次不成功,我們卻在聊天中看到驚喜,原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它,仍然慢半拍的亮了。我立即謝謝老闆的大力相助,他說:大家都是多年老朋友了……

 

祈求神明後,問題剎時迎刃而解,讓我不禁感動的悲從中來,神明對我好好喔?祂知道我在意照亮佛光的重要,一時之間,又很難買到適當的燈具,就讓我不厭其煩的把線拉出來,用腳踏來做實驗,而知道只是開關的問題。

 

而最神奇的是,第一次老闆沒提剪線接線的事,一付沒辦法處理的回答。神明介入了以後,老闆第二次立馬說:要幫我剪線接線試試看,並說: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。

 

以前,我曾為了臥室立燈的腳踏開關壞掉,打電話給賣家,賣家說:妳拿過來,我們幫妳改裝線路?但是因為燈具高大,我無法拿去店裡,這件事就拖下來了。

 

他是賣家,賺了我的錢ㄝ?都不肯到府服務,何況是不相干的別人呢?但我也超聰明的用插頭使用,會成功是剛好腳踏開關壞的時候,是定位在開的上面,我才能使用至今。

 

後來怕舊事重演,我就把客廳的立燈腳踏開關也設定在開的上面,用插頭使用。沒想到,還是出問題了。應該是說,所有使用腳踏開關的產品,一定很快就壞掉。一個小開關,每天踩個數回,能長命百歲才怪?

 

如果問題沒解決,我一定無法安睡,光亮的燈具又很難找,中意的一定很貴,花錢都不一定買得到合適的燈具,神明的照明又不能拖,真個是一個頭兩個大呢?

 

現在,事過境遷後,再回過頭來看,如果我一開始就認命,根本不去試什麼腳踏開關。或者,好不容易克服心理的障礙,忍著怕觸電的危險,膽戰心驚的用手去按腳踏開關,無效就認命,根本不去用腳踩踏看看。更或者,把腳踏開關隨便踏兩下,無效也放棄,我就沒有機會看到立燈剎時的光亮。

 

那麼,我往後的命運就很悽慘了。那時,已近黃昏,外面下著小雨,農曆七月的午后,好兄弟即將出來遊玩,我嚇都嚇壞了,還要絞盡腦汁的碰運氣去選燈具,真個是無語問蒼天啊?所以,我是沒有退路的。也就是因為沒有退路,我只能在腳踏開關上面著墨,以求一線生機。

 

幸好,有神明的保佑,讓我事事順利、心想事成。所以說:有神明的保佑真好!讓我原本可能要花三千元都買不到的燈具,卻花三百元就搞定。如果有一天,你也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,剪線接線就是一條路,如果內部線路沒壞,只是開關壞的話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