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20180702131830-1(001).jpg

這是書房頂上將要滴落的水珠。

我買的是裝潢屋,這裡原本是廚房廁所區,改了格局變成臥室,我將它變為書房,因為知道風水上不允許臥室夾在上下廚房廁所之間。

所以,裝潢屋最好不要買,以免暗中搞鬼被遮住看不見。

我那時如同一張白紙,什麼都不知道,只看表面漂亮,又省事,就買下來了。

先夫比我更老實,更沒有經驗,只專注在殺好價而已。

後來我根本就懷疑,房子早就漏水,只是裝潢讓漏水延後,保固期不漏就好。

IMG20180702131841-1(001).jpg

對!我就是在拍水珠。白色方塊部分,是我將上次漏水的痕跡遮掩一些。

我沒有退休月俸,所以沒有被砍年金,我很幸運。但是我家漏水,把沒有被砍年金的幸運打消了。

你家沒有漏水,你好幸運喔?想到我的不幸,能給人帶來幸福感,我覺得也值了?

IMG20180702131900-1(001).jpg

這些愈來愈多、愈來愈明顯的汙漬,就是漏水的痕跡。

就算是這樣,我還是要快樂的過日子,畢竟心情比身外之物重要多了。

只要眼不見,就心不煩,心情可是會如影隨形,跟著人跑的。

想你所擁有的,不要去想你不足的,日子就好過了。

你不好,還是有人比你更不好。

只要心放開,你就不會輸,就贏了。

IMG20180702134019-1(001).jpg

竟然拍到漏水畫面了,這是我的書房。

IMG20180702134601(001).jpg

我的書桌上,擺滿了這樣大型的塑膠容器,因為漏水範圍太廣,所以都擺滿了。

我買了12個最大的─長53*寬43*高13的塑膠容器接水,一個70元,我就已經花了840元。

沒想到我的長165*寬75*高75超大董事長書桌,命運會變成這樣?就如同沒想到軍公教退休人員,命運會變成這樣?一樣的道理。

 

《同是天涯淪落人—感謝神明幫我找人修好漏水》

 

71日哀歌四起,軍公教每一位退休人員被逼得走投無路,心在淌血。年金被砍,不知向誰喊冤?

 

昨天看到一則新聞,文中有一張照片,照片是一本存摺的頁面,清楚明白的顯示著:7萬被砍成3.8萬。我不認識他,但我為他心痛,如果這個人要養家,他以後該怎麼辦呢?

 

雖然我和年改無關,但我也面臨家裡漏水求救無門的困擾。等於是和軍公教退休人員一樣走投無路,不知向誰喊冤?

 

樓下漏水找樓上,這是一般的行事規矩,但我的樓上鄰居自稱沒錢,我就拿他沒轍了。

 

何況,我的房子老舊,一年前我已自掏腰包花了3萬元修過一次漏水,幫他換了新水管,沒想到只保用一年,一年後,又開始漏水了。

 

我還有多少個3萬元來做實驗呢?傻事不幹了,就讓它漏吧?我接水、倒水就是。

 

我一直忍著,沒告訴樓上鄰居我再度漏水的事。直到前兩天遇見他,我才告訴他:我家又漏水了。

 

鄰居拐彎抹角,間接的告訴我:他不當家,做不了主。我脫口而出:你不當家是對的,你當家錢就花光了?他終於承認:他一有錢,就花得光光的。

 

我終於理解,他出手大方,我沒有看錯?上次漏水的文章我有寫到:我感覺很奇怪,他明明是很大方的人,為什麼說沒錢?現在我知道了,出手大方是一回事?錢花光了,當然就沒有錢了。

 

他又接著跟我訴苦:老婆如何如何待他,在外人面前都不給他留面子,非常可惡等等,氣得三字經都要罵出口,但只冒出一個字,可能是怕有損形象,就忍住沒說完全,讓我暗中直偷笑。

 

對於漏水的事,則說了一堆沒有建設性的廢話,最後我說:晚上睡覺不用水時,請他把總開關關掉,讓我家少漏一點水。

 

講完那兩天,剛好假日,真的很少漏水了。可是,星期一開始,又大漏水了,我也懶得再去講了。

 

其實我懷疑老舊房子的漏水,沒有那麼簡單,可能很複雜,否則上次幫樓上鄰居換了一條新水管,為什麼又漏水了呢?

 

我的同學告訴我:她們家因為樓下鄰居漏水,所有住戶通通不准用水,每戶都要敲開牆壁施工再復原,還要負擔4萬元的費用,工程耗費很長的一段時間,但這樣能治本,不再漏水。

 

我在想:我沒有福氣像我同學一樣,遇到明事理、人痛己痛、人悲己悲,體貼待人的好鄰居,大家同心解決事情,雖然造成一時的不方便,但最後結果是好的。

 

既然前世沒修到好鄰居,我今生就得忍耐,摸摸鼻子認了,只期望漏水在我的許可範圍之內,不要暴沖大水讓我控制不了就好了。

 

我一向不主動與人為惡,這個漏水,我早就準備默默承受,不增加鄰居的心理負擔。今天,忽然想到問神明:我要爭?亦或守?神明要我守。

 

神明等於間接的告訴了我答案。應該是我猜對了,這次漏水,很複雜,可能和同學的社區一樣,要大動工,不是換條水管就能解決事情的?告也沒有用,反而傷了鄰居之間的和氣,我還是認命吧?

 

還有一個可能,就是鄰居命好,要我不要動他?鄰居的人中相當長,這樣的人,前世做了很多好事,今生是後福無窮的人,這樣的人,留著總是好的。

 

去年我幫鄰居換了新水管以後,他對我相當尊敬、感恩。有一次,我拔不動三根插座其中的一根,就是請他幫忙的。

 

雖然,漏水就是漏財,象徵我們兩家都會莫名的破財,是兩敗俱傷格局。其實,我健康食品吃得多、吃最好的,本就花費多,破財是在所難免。所以,它只是反映出我現在的真實狀況而已,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

 

何況,因漏水導致漏財,是我自己心甘情願花費的。而年改,卻是強迫中獎、強迫被感謝。兩相比較,我寧可漏水,也不要被強迫捐款。

 

昨晚,水漏得比往常多,早上,我忍不住去按鄰居門鈴,先生不在,太太在,主事者在最好。我很客氣,只是請她來看看我的漏水現場,看看因她們而讓我受累,讓家裡變成狼狽不堪的模樣。

 

順便再鄭重的提醒她:不用水的時候,請高抬貴手,走幾步路,將總開關關掉。給她一些壓力,讓她知道,她雖然不殺伯仁,但伯仁還是因她而受到牽累?

 

正常的人,是不會將自己的平安平順,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。妳虧欠別人,就得要忍受來來去去關總開關一時的不方便。不然,換妳漏水、倒水、家裡一團糟,我來關總開關,妳要選哪一個?

 

已經這樣了,已經沒辦法了,我們就要正向思考,才有助於心情的轉換。我覺得:人還是要往好處想,我倒水就能解決問題,總比倒水都無法解決問題來得好吧?

 

也幸好不是漏在我的頭頂上,漏在我的電腦上,更或者漏在我的床鋪上,或其它不方面接水的地方,這樣想,我反而要感恩,事情沒有更糟。就如同年金被砍的人,萬一被砍得更多,還不是得認命?

 

不過,錢在人手裡,總是不踏實,如果再來二砍、三砍,也不是沒可能,到時,你也是沒辦法滴?我漏水都認命了,已經漏水了,我同時還快樂的去參觀國際美食展,吃了鱉,現實狀況裡,我還真是吃了不少鱉呢?你也要想辦法走出來吧?想想人家7萬砍成3.8萬,你總不會比他更糟吧?花

 

(昨天,鄰居太太看過現場以後,可能印象太深刻了,有些不忍,而後的漏水緩解多了。應該是真心真意、認真的,不用水時,就去關掉總開關,我的苦肉計成功了。

 

我想過:不讓她們看現場,她們不會體會到我的無奈和痛苦。就讓她們看一看,來將心比心,如果是發生在她們身上,是否也會很痛苦和無奈?不過,這同時也證明,她們不是可惡,不管人死活的壞人。)

 

(昨天去燙染頭髮,早上10點半出門,弄好去逛黃昏市場再回家,那時已經下午4點多快5點了,回到家漏水只有半盆不到,等於5個鐘頭漏半盆水,把水倒掉。

 

等我吃完晚餐摸摸搞搞,兩個小時後進書房,竟然一臉盆滿滿的水,讓我心情大不好,等於兩個小時漏一盆水,也太快了吧?我趕緊找了幾張修漏水的名片請問神明,神明都不應,代表這幾家都不對,我就沒輒、洩氣了。

 

前一天突然想到同學社區的修漏水專家,請同學幫我打聽未果,同學說事情很複雜,她們是找大間公司分別承包,可能不好打聽?我說:請盡量問問看主辦人是誰?也就是找出源頭的人?雖然一時沒消息,我還是先請問神明:同學xxx如果打聽出來,這一家可以請他做嗎?神明說:可以。太感恩了!神明總算給我一個方向,允諾了同學找的廠商。

 

樓上鄰居說過:她們假日都不在。所以,今天到目前為止一滴水都沒漏,讓我蠻感到安慰的。我看,我還是要忍住,性子不要太急。)

 

(昨天晚上,同學打電話給我說:應該可以問到抓漏公司的電話,等假日過去,上班的時候,到時再告訴我?今天早上我請問神明:如果可以修好漏水,是我獨自出錢?還是一人一半?神明說:一人一半。我先把未來預知的事寫出來,等事後再確認囉?)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