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695339_2107110719300825_4520960044832865944_n[1].jpg

現在可稱做我的柴犬了。我的柴犬眼睛漂亮、嘴型可愛、身材豐滿,還繫了粉紅色的圍兜,無一不可愛,讓老年的我,珍愛無法擋。

我問媳婦:這麼大隻又滾圓,爪子如何抓起?媳婦說:牠在二樓高高在上,是用爪子推下來的。

瞧!我的媳婦多聰明,多會思考,用另類的方法,讓牠進洞,順利擁有牠。最後,以之來成就愛心、孝順長輩,讓長輩得到溫暖。

P_20180527_191455-1.jpg

我將牠放到我的電腦旁,隨時陪著我。

P_20180529_075610-1.jpg

我的精神世界,唯獨牠最閃耀,照亮也溫暖了我的心。

後面書架上寶特瓶裡裝著的是:大悲水和午時水。

 

《一抹驚艷立身降臨─我的柴犬玩偶》

 

從不知道,歷經歲月磨練,已達黃昏之齡的我,尚有讓人動心之物,它就是媳婦抓娃娃的戰利品─可愛的柴犬。

 

雖然小時候家境清寒,長大後以補償之心態,對玩偶非常嚮往,但是能真正讓我動心的,尚未有一、二。

 

如果硬要說有,米老鼠和米妮,則是會讓我駐足停留片刻。但我知道大隻的玩偶價高,我的理智尚在,只會多看兩眼,做一兩秒鐘的美夢,而不會真正下手,想要去擁有牠們。

 

但是,這隻柴犬,一下就攻入了我的心防,讓我棄守江山,每天都想念牠。尤其在媳婦適時拋出了:媽媽喜歡哪一隻,可以跟我們說?的議題出來,我趕快把握機會立刻回答:就是牠後,心跳更加迅速了。

 

後來知道糖果也喜歡柴犬時,我只有退而求其次的說:我只要看看本尊,抱抱牠,就可以了。大家見面吃飯時,媳婦說:今天出來太匆忙,忘了帶柴犬出來。我則認為:還是因為糖果而不捨吧?

 

於是我每經過娃娃機時,就會去看看,有沒有一模一樣的柴犬出現,可是都沒有。我又去後車站批發店去找,仍然找瞴?我問店家:批發店不是應該什麼都有嗎?怎麼沒有?

 

店家回答:娃娃機機主,應該是直接跟工廠訂貨?我大洩了一口氣,希望整個幻滅了。

 

又到了和兒子一家吃飯的時候了,我特意提醒兒子:不要忘了帶柴犬出來給我看看本尊?兒子說:好。

 

我那時是想:也許本尊沒有照片好看,我就不會那麼在意牠了。但我沒想過,如果本尊更漂亮,我該如何自處?

 

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,兒子一家的預防針已打好,心理準備已做好,他們直接說:這隻柴犬送給媽媽。哇哇哇!這是真的嗎?這個消息,真的讓我喜出望外。

 

在我一臉欣喜的時候,糖果說了一句讓我心疼的話,她說:讓我再看牠一眼?我就把柴犬遞過去,讓她做最後的告別。

 

我這個奶奶也真是的,好殘忍喔?奪了二孫女之愛。她想再看一眼,就代表她是有著無限依戀。兒子媳婦為了孝順,一定會曉以大義,讓糖果妥協,所以奶奶真是很感恩呀?

 

柴犬帶回家了,真讓府第蓬蓽生輝,也讓我的心靈蓬蓽生輝。有牠的陪伴,我再也不孤獨,變成很快樂、很滿足了。牠的本尊,比照片更漂亮、更可愛、更惹人疼愛。

 

如果這隻柴犬注定是我的,之前牠必須經歷多少波折,才會成為今天的果。

 

首先抓娃娃機老闆要買下它,放置在娃娃機內。老闆也許不想被人抓走,就放在二樓高處做為誘餌。何況圓滾滾的牠,爪子根本沒有可抓之處,讓老闆高枕無憂睡大頭覺。

 

可偏偏牠被媳婦看中了,腦筋一轉,用爪子抓是不可能,但可以將牠推倒跌落洞中啊?於是立馬行動,柴犬就變成囊中之物揣在手中了。後來的一切,都是可用人為來完成,柴犬終於回到我的手中了。

 

我在想:孝順就是知道媽媽的心事,捨得割愛。誰又知道,在媽媽老年之際,送一個玩偶,就能讓媽媽快樂滿足,做子孫的,可真是一等一的聰明啊?

 

有的老人,心裡所想的,都會隱藏起來不顯露,怕增加兒女的負擔。其實,老人來日不多,再不表現,就沒有機會了。兒女更不會知道,父母要的,其實並不多,願望是很容易達成的。

 

孝順是什麼?孝順就是讓父母開心。父母不說要什麼?兒女怎會知道呢?但兒女也要有心,懂得父母的暗示,能夠解讀父母的心事,這樣就更好了。有的父母很客氣,說:什麼都不要?心事則帶到地底下,遺憾終身。

 

謝謝兒子媳婦的聰明,知道媽媽的隱喻、暗示,其實是很想擁有這隻柴犬的,以致做出了正確的決定,讓孝順的功德簿上,添花結綵,讓自己的孝心,萬古流芳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