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_20180402_113552.jpg

保全主機接在電話上,如果電話響了,人不在旁邊,按下隨身緊急按鈕,就可擴音講電話。講完再按一下緊急按鈕,就是掛電話。連線時,系統人員的擴音聲音很大,就算有強盜、小偷,都不怕了。

按外出鍵時,系統會說:出門注意安全。按返家鍵時,系統會說:歡迎回家。

第一次使用,要回家時,我就在想:系統會怎麼說?難不成會說:歡迎回家?哈哈!我猜對了,真的是歡迎回家ㄝ?總不會說:好險!你平安歸來了?挺好玩的!好像家裡有一台機器人,由衷的在關心你一樣。

申請者不含精神病、失智症、已聘雇看護幫傭者,這些都不符合申請資格。不過,有需要者,可以自費租用,花一點錢保平安嘛?人命重要啊?因為有的病,是可以救回來的?

保全中心每月一次有專人來家裡關心,順便查看線路有無問題或換電池,還有量血壓,對老人至為呵護備至。區域老人中心,每星期有志工來電問安或聊天。

P_20180402_113647.jpg

隨身攜帶的緊急通知按鈕

P_20180402_120359.jpg

經常待著處所的體溫檢測系統,我放在書房。設定的時候,保全公司測試人員很驚訝,為什麼是書房?

哈哈!在家我都待在電腦旁呢?誰說老人一定要躺在床上休息?

還有一個放在廚房上方的測煙器,已經放置好了,就懶得取下拍照。

 

《台北市獨居老人與中興保全健康照護服務》

 

我今年65歲,子女不在身邊,獨居,符合享有台北市獨居老人的各種福利。覺得人老了,反而被重視了,不再是爹不疼、娘不愛的可憐人了。

 

別以為人老了,青春和健康不再,就讓人覺得悲哀。其實,年輕人才悲哀呢?面臨這個國家、這個領導人,未來是個未知數,還要擔負一大堆責任。這樣的年輕人,可能還不如老人心靈踏實呢?

 

老人有資源,有經驗,有頭腦,難以撼動堅牢不拔的思想,對人性一目了然,做事果決,這哪是年輕人可以相比的。

 

老人身分一經鑑定成立,車票就有優惠,等於到處趴趴走免費,或者捷運半價。國保金可以領了,一天有150多元的零用金使用,但我已繳過9年的國民年金。每年都可參加免費老人健檢一次,檢查比一般免費健檢項目多。

 

獨居老人更棒,還有公費的保全系統服務─中保健康照護服務來關心您。每天固定時間問安,問安時間由我們自行決定,我選在早上9點鐘報平安。對我來說,這是可以保證一定會起床的時間。雖然偶而會貪睡或作夢,最多睡到8點多起床。一般正常,我都是6或7點起床的。如果問安3天沒有回應,保全就可以破門而入,而且問安是不分假日,每天進行。

 

9點鐘到了,音樂響了,系統會一直重覆說:請準時報平安。直到我按下緊急鍵,系統此時就會說:平安,謝謝。如果9點之前我出門了,按下外出鍵,系統就知道,不會再問安了。假如要出門3天以上,就要先告知保全公司,以免產生誤會。

 

外出鈕按下告知,系統會說:出外注意安全。返家告知,系統會說:歡迎回家。家中常逗留場所體溫檢測,以確保平安。身上還隨帶緊急按鈕,隨時有事,隨時告知,保全就到。睡前我都將它放在床頭櫃上,以備緊急時刻使用。

 

我有幸得到這樣的照顧,真是太幸福了。其實,84歲一個人居住的二姐夫(二姐為了帶孫和兒子同住),和75歲帶著個性暴躁的智障兒居住的大姐,以及心臟瓣膜閉鎖不全,近期檢查報告疑似心肌梗塞,每天狀況危急、喘不過氣來的大妹,他們更需要保全系統的關心。可是,他們的條件,並不符合得到這樣的照顧,著實令人感到無限唏噓。

 

有了保全,身心得到保障,不再擔心心臟病突發,或昏倒無人知、猝死無人知。至少緊急時刻,人還是有數秒是清醒的,就算突然猝死,也很快的得到處理,不致死亡很多天而無人知,且讓中保健康守護中心來關心我們吧?花

 

(今天是4月3日,是我輪到一年一度老人免費健檢的日子,我選的是台北長庚醫院。長庚醫院一天安排15位老人健檢,有兩位志工服務。志工們帶著我們到每一處檢查,讓我們倍受禮遇。

 

檢查完畢的早餐,相當健康與美味,是敦化北路141號有名的爵士西點麵包店的養生黑五類乳酪土司,和起司蛋糕,以及一罐鋁箔包的福樂無糖黑芝麻牛奶。讓一向不吃麵包蛋糕的我,全部吃掉。回去時,還去店裡買了一條養生黑五類乳酪土司帶回去。

 

它的乳酪丁丁好多,又不貴,一條才100元。二姐以前在貴婦百貨買過這樣的乳酪丁丁超大麵包送給我,相當好吃,但價錢一定很貴。今天看到了熟悉的口味,就去買回來過過癮囉?

 

先夫在世的時候,我陪他到長庚醫院看診,經過爵士西點麵包店,想進去買麵包作為早餐,他總是板著臉嚇阻我,不准我進去?他說:這家麵包太貴,不要買他的東西。從此以後,我就再也沒有進去過這間麵包店。

 

今天不但進去了,還看到了養生黑五類乳酪土司一條才100元,心裡想:怎麼這麼便宜啊?當時,進都沒進去過,見都沒見過價格,就被先夫嚇了不知多少年了?

 

有一次,和朋友經過,我還跟他說:這間麵包店很貴,不要進去?可見得,單純的我,被荼毒的有多深啊?歲月的磨練,讓人無限唏噓,價格的認知,真是此一時、彼一時也?)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