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_20180309_103330.jpg

就這兩扇沉重的窗子,尤其是左邊那扇超大的窗子特重,讓吳老闆拿上拿下兩次,讓我非常感動。

P_20180309_105337.jpg

P_20180309_105344.jpg

吳老闆說:一般紗窗最怕貓抓、老鼠咬、點燃火亂飛舞的金紙燒。不鏽鋼紗窗,則什麼都不怕,讓人高枕無憂。

P_20180310_095124.jpg

家裡的東西就不能壞,壞了就要找人修理。找到像吳老闆這樣正派的商人是福氣,但無良商人比比皆是,就看各人的造化了。

 

《我的不鏽鋼紗窗》

 

我真是孤陋寡聞,都不知道有不鏽鋼紗窗這檔事。如果不是面臨紗窗壞掉要換新紗之際,可能我就因此傻呼呼的一換再換普通窗紗,麻煩又麻煩的一直下去。

 

新窗簾將送來之前,我趕緊用布將紗窗擦乾淨,以免灰塵沾染了新窗簾。擦著擦著,突然刷的一聲,哇!紗窗上端裂了一條縫,縫還開了口。

 

糟了!紗窗被我弄壞了?我沒有大力擦啊?為什麼會這樣?嗚─真是冤枉啊?紗窗壞了,就代表新麻煩來了,我去哪兒找人修理紗窗呢?這一丁點的工程,誰要做啊?鐵定會被獅子大張口的啦?我懊惱著,為什麼不輕柔一點擦啊?

 

本想不管它了,但後來一想:我最怕蟲子、蚊子、蜘蛛、虎頭蜂等等…什麼的,萬一牠們趁機進我家,我還要不要活啊?想到這兒,趕緊自己動手拆紗窗,下一步就是找尋紗窗店,請他換上,再帶回來裝上。

 

紗窗是拆下來了,可是只能往外拆,往外拆鐵窗擋住出不來,往內又拿不出來。我就打了窗簾老闆的主意,等他來裝窗簾的時候,請他幫我將紗窗取出來。

 

沒想到,窗簾老闆也取不出來。他說:搞不好要將窗子取下來。他建議我:到附近去找做紗窗的,他們或許有辦法取下來。我說:我認識土城的一位做紗窗的老闆…窗簾老闆說:人家大老遠過來,交通費和時間要不要算上?如果找附近的,就沒這些顧慮了。

 

我嘴上是說:好。耳裡卻有聽沒有進,仍然想著土城的吳清源老闆。我撥電話給吳老闆,吳老闆一口答應周五過來。哇!問題這麼快就解決了嗎?我有點不敢相信,事情會如此順利。沒信心之下,我就去請問神明:找吳老闆對不對?

 

我很少先斬後奏(),這次是例外,已經約好了才請問神明。要問之前,我需要先問神明:願不願意告訴我答案,等祂願意了,我才能繼續問下去。

 

沒想到一連兩次沒有筊,第三次我就說:如果再沒有,我就認可找吳老闆了。第三次仍然沒有筊,我就照原訂計畫走下去。

 

我也真是的!已經決定了,才問神明,神明才懶得理我呢?不過,也許神明默許我的做法,只是不做表示而已。否則,祂一定會阻止我的。你看!我多會自己找台階下。反正,下次要照規矩來,先奏後斬才對。

 

剛才吳老闆來了,吳老闆好體貼,電鈴只按一半,也就是按的很輕,可能是怕驚擾到了我。有時狠狠的一記電鈴聲,真的會嚇到我也?

 

吳老闆按電鈴的時候,我正在房間內擦面霜,彷彿聽到遠處好像有類似電鈴的聲音,就起身去瞧瞧,果然看到吳老闆立在窗邊,趕快過去開門。

 

吳老闆仍然是那麼的親切,那麼的雄壯威武,一下子就把我沉重的窗戶取下,把紗窗拿出來了。我有事先叮囑他,把材料工具帶來,現做現換,果然是如此。

 

窗戶取下來了,我又在那嘟噥:萬一此時有蟲子飛進來,我就完了?吳老闆馬上說:我先把窗戶裝上去,妳就不用擔心了?我說:那你換好了,怎麼裝上去?吳老闆說:我再取一次啊?吳老闆真讓我感動,為了我害怕的緣故,寧可重複做兩次出重力的事。

 

吳老闆說:妳要換不鏽鋼的,還是一般的?不銹鋼的700元,一般的300元。我驚喜的說:有不鏽鋼的嗎?你有帶來嗎?吳老闆說:有。

 

我想到在電話中我有提到:我要好一點質料的紗窗,所以吳老闆就帶來了不鏽鋼窗紗。我說:那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,我換兩個。臥室的紗窗雖然沒有壞,我怕已經16年快壞了?

 

吳老闆說:那我少算妳100元。原本兩個1400元,我算妳1300元。我說:好。如果是平常買東西,我一定會說:13不吉利,算我1200元。而且會一直凹下去,直到對方答應為止。

 

但是對吳老闆,我實在做不出來,他從大老遠的土城過來,還兩次取下我沉重的兩個窗戶,這個工都不止100元了。我要識相,別把人家的客氣當福氣,欺負老實人。

 

吳老闆取下了兩個紗窗,就下樓去換紗。沒多久,就換好了。回來後,他輕易的幫我換好了讓人安心、又放心的新紗窗。並說:這個用230年都不會壞。我說:搞不好我走了,紗窗都還安然無恙呢?

 

吳老闆長我兩歲,6年不見,他看起來增添了些許風霜。然而,不變的是,他依然孔武有力,依然是一個體貼、保護弱小的好人。我擔心,他馬上消除我的疑慮,讓我安心,是一個真正的男人。

 

在此謝謝吳老闆的大力幫忙與協助,讓我往後能安心的過日子。並祝福吳老闆:身體健康、生意興隆、家庭幸福美滿。花

 

我與吳老闆第一次交集─2012.5.24 可怕的不速之客http://chia868686.pixnet.net/blog/post/2349965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紗窗 老闆 土城 過來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