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坑人的世界》

 

這是一個坑人的世界。只要你有頭腦,就能想出千百種坑人的方法,問題是你敢不敢做?我是不敢的啦?因為我知道因果,我怕得到報應。但是,有人就敢做?生意人尤其機會特多。

 

難怪人說:奸商、奸商,無奸不商。不耍奸,怎能賺到錢呢?尤其是物價高漲,人民被逼減少消費的時代,生意人可能也叫苦連天了。財神爺不上門,可怎好呢?所以,老闆只能每天望穿秋水,等待冤大頭上門來?

 

我就是那個冤大頭,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名符其實的冤大頭。話說我買電器產品,一向不相信百貨公司或連鎖店,總認為他們一定賣得很貴,又不二價。所以我傾向往住家附近的小電器行購買,殺個一點價,就沾沾自喜,以為撿到了便宜。現在才知道,我是被人當冤大頭了。

 

從換除濕機開始,我就找上了信義路6x4號的那間冷氣電器有限公司的雜貨電器行,它的產品什麼都有,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

 

雖然老闆很硬,殺價空間小的可憐,不論我施展苦肉計還是什麼的,老闆則坐著像木乃伊一動不動的,面無表情、不為所動。最後,我還是買了。我心想:東西好,難免價高,我要跟得上時代,不要小鼻子小眼睛,沒見過世面?

 

過沒多久,我要買一台有加溼功能的空氣清淨機。夏天開冷氣,水分會流失,對皮膚不好,所以我要加溼來保養皮膚,我又找上了這間電器行。果然,有我想要的產品,我又將它帶回家了。

 

用著用著,好像挺不錯的,因為水箱的水,每天都會少一些,我想像著那正是我的皮膚受到滋潤,所以,挺開心的。

 

後來,不是開冷氣的日子,我也用,變成我的臥室一年到頭都是溼度很高。而我的除濕機早就擺一邊涼快,根本不用了。白天除溼,晚上加溼,這又何必呢?潮濕和我的皮膚相比,當然是皮膚重要。

 

到了該換濾網和零件等耗材的時候,有一次,我跟老闆訂了三個加溼濾網、兩個前置濾網、兩個水箱蓋子,老闆收了我5000多元。

 

當時,我嚇了一跳,哇!怎麼那麼貴?但我還是沉住氣的付錢,沒有問?我怕問了,變成自己大驚小怪、沒見過世面、讓人笑話,就不問了?也許這些耗材本就是那麼貴?

 

最近打開除濕機好好的端詳,把集塵濾網跟除臭濾網通通打開來看,一看,哇!怎麼那麼髒?說明書寫著這兩個濾網一個是8年換一次,一個是10年換一次,所以我上次連看都沒看,就沒有買它的耗材。

 

不過說明書也寫著:因環境的不同,也可以因需要而換。我就決定這次要訂集塵濾網3個、除臭濾網3個,再多買三個兩年一換的加溼濾網。

 

上次定貨,久久沒到,經我催促,才到貨。這次,很快的就到貨,我電話中問老闆:多少錢?老闆還想了一下,才說:11800元。我又被嚇了一跳,趕快去拿貨。我也曾想過:如果老闆隨便跟我報價,我也不知道?沒想到,我真的遇到了這種事?

 

老闆的屁股,被黏在他的寶座上,絲毫懶得起身,用手指著離他老遠的一個箱子,說:就是那一箱。我檢查了一下,付了錢,就將箱子放在單車上推了回去。因為一路上我看到箱子上寫著:勿摔。我又看到箱子上用粗黑筆寫著:9600元。

 

我本想將車推回去問老闆:這寫著9600元,是怎麼一回事?但是路已經走一半了,轉回去太麻煩,回去再打電話問好了?

 

一回到家,我趕緊撥電話過去。我還事先想到給他鋪路下台階,我問他:你的錢是不是算錯了?箱子上明明寫著:9600元。老闆說:那是廠商給我的錢,我轉一手,當然要…

 

這間電器行,營業項目包羅萬象,冷氣就是最大宗。想必老闆會用各種名目,來對顧客搜刮殆盡他想得到的利益,而造了不少孽。江山易改、本性難移,習慣成自然嘛?

 

剛巧老闆就長了一付其貌不揚、城府深沉、老奸巨滑的面孔,很符合他的作風,真個是人如其貌、貌如其人。難怪,我從頭到尾都無法勉強自己直視他,眼光只能飄向他的四周,用感覺來認定他是怎樣的一個人?

 

我很想說:老闆,你好狠喔?但這句話,我口下留情沒說出來。我只含蓄的說:老闆,你也賺太多了吧?我沒有先生、沒有收入ㄝ?意指我是無依無靠的人,你還好意思訛我?老闆再說:人家也賺我一手,我沒有辦法ㄝ?

 

沒辦法你個頭啦?你老闆好好的人在店中坐,等人送貨來,就算人家要賺一手,也不是你付,還不是我們顧客付,你損失了什麼?買你的東西,本來就該有後續的服務,你幫顧客調貨買零件,還想賺一手?真是xx加三級。

 

好吧?就算要賺,賺一成就好,還想賺兩成?還煞有其事的要賺2200元?還知道要雙數啊?2000元嫌鴨蛋太多,不好看是不是?做這種下三濫的事,再討吉利,也討不了吉利的。

 

9600元多收個400元湊整數,倒還差不多?再要不然,先問過我啊?先小人後君子啊?說明你要賺兩成才幫我拿貨,不然就不拿,等我同意了才算數?

 

沒關係!沒關係!人在做、天在看。你要用從我這兒偷偷詐騙來的錢吃飯,好可憐喔?你沒有飯吃,必須靠詐騙飽肚子,好悲哀喔?為了詐騙我的錢,你變成積不善之家,必有餘殃,你們家好慘喔?。

 

就算災殃一時沒報在你身上,也會留給你的後代子孫。這一段話,是促使我轉念、放下,可以安睡的動力。做缺德的事,詐騙可憐人的錢,罪加n等啦?

 

還有,最可惡的,就是讓我知道,而拿他沒辦法。有的人,做虧心事是暗著來,不敢明著來,尚有羞恥心。這老闆是連箱子都懶得換,不怕人知道,賺一手公諸於世,且理直氣壯。

 

這件事發生的那天,讓我氣得一整夜失眠,不僅是生氣金錢的損失,更生氣的是,怎有這麼壞的人,還活在世上?經過好幾天的轉念調適,現在才能平靜的在這兒寫文。上一次當,學一次乖。以後絕對不跟小電器行買東西,而且不要怕麻煩的貨比三家。

 

我以為我要的產品,只有它們有,別家沒有。我又以為買產品,零件一定要跟原廠商買,別家不賣。突然想到燦坤有一位服務員說過:我要什麼,它們都能幫我拿,除非停產的產品。

 

昨天晚上,我撥電話給那位服務人員,問他:是否記得他曾說過,要什麼產品,它都能拿到?服務員說:有來往的商家,都可以啊?我說:大廠牌的日立空氣清淨機的濾網也可以嗎?他說:可以。只要有型號,沒有停產。

 

那時我很生氣,就心想:大家都要賺一手,代表我跟誰拿貨都可以,只要讓它賺錢就好,但別人絕對不會賺我這麼多?

 

我把我發生的事,原原本本的說給跟燦坤的服務員聽,並問他說:你們也要賺一手吧?服務員說:我們是廠商報價多少,我們就跟顧客收多少,我們不會賺一手。

 

對啊?我還記得百貨公司周年慶,Honeywell空氣清淨機的濾網還買幾?送幾呢?總之,是我太固執,太自以為是,太堅持己見,執意要找小電器行買,上天就安排我狠狠的受創一次,下次就知道學乖了?

 

坑人的世界,是被人逼出來的。今天你被坑,明天我被坑。有人心知肚明被坑,有苦說不出,例如:我也。有人不知道,繼續被人坑,沒完沒了。說來,我還是幸運的人,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。有的人,卻是怎麼死的,都不知道呢?所以,以後一定要提高警覺,以免荷包遭毒手?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