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71228_045649.jpg

一群信心堅貞,努力完成夢想者。

P_20171228_072923.jpg

祭解批價櫃台。也有人故意站在櫃台前假裝詢問,想趁機走私。這是一位小姐發現,告訴我們的。

P_20171228_073015.jpg

人山人海、幾家歡樂幾家愁。

IMG_3274(001).jpg

手機相片損壞,只能翻拍。姐姐妹妹的相貌都很好,妹妹尤其機靈,反應很快。

P_20171228_112838.jpg

今年的藥師燈漲價變為1200元,點燈者奉送一條藥師經加被任持的藥師佛聖像項鍊

 

松山慈祐宮開始安2018太歲囉?

 

今天是2017.12.28日,是遠近馳名超靈驗的松山慈祐宮開始安2018太歲的日子。2018年值年太歲─正沖屬狗、對沖屬龍,偏沖屬牛、羊。我們家3龍1牛,再加上藥師燈今年價格漲一倍,變成每盞燈1200元,所以,今年可要花大錢了?我很早就告訴自己,莫要急、莫要慌,一定會去跑不掉的,熬它一個禮拜再說?

 

可是,說來容易,做起來不易,一顆心懸著,難以安定。加上最近睡得超好的,除了半夜起來上洗手間之外,其餘時間都是沉睡得不知所以然。也就是說,我都要睡到7點才會清醒。那麼早起去搶號碼牌,不是天方夜譚嗎?不管了啦?一切聽憑神明作主。

 

神明知道我心裡有事,就如同如鯁在喉,想幫我快快把刺拔掉,就安排了我28號,第一天就去解決心事。

 

昨晚半夜起床上了洗手間後,躺下沒多久,又被膀胱脹滿弄醒了,我心想:不是才剛去過,怎麼可能又滿了?有問題喔?是要喚我起床去辦事吧?一看鐘,是半夜3點鐘。

 

我也是很有靈性的人,馬上就領會,腦子即刻清醒,3點鐘早了一點,但是我要準備很多東西,喝維健寶,吃中藥等等…要花時間,這個時間也要算上。剛剛好,不早不晚,準備了一個小時,4點鐘準時出門。

 

今天天氣不錯,也不很冷,騎著單車一路通行無阻,非常順暢,偶而闖個紅燈也未嘗不可,反正沒有人。慈祐宮到了,廟前橫著只坐了一排人,我趕緊問:尾巴在哪兒?有人用手指了指夜市的方向,我就推著單車過去了。

 

一位姐姐說:快把車停在旁邊,進來排隊。我就開始在隊伍中排著了,前後的人,以我為主,就開始左一句、右一句的聊天。有人說:廟門5點鐘開,大家就在等著廟門打開。

 

從家裡騎車過去應該不到20分鐘,所以我們排了40分鐘。誰知廟門一打開,就天下大亂了。我看到排我後面的妹妹直直往前衝,我正奇怪,她為什麼跳過安太歲,直接衝過去搶祭解號碼牌?

 

守規矩的我,則一板一眼,乖乖按照第一流程走,脫隊欲抽太歲號碼牌,但服務人員用手擋住號碼機,不讓我抽。我說:為什麼不能抽?服務人員說:號碼牌在外面發放。

 

天呀?原來同一個入口,排了左右兩個隊伍,我們是排左邊人多的隊伍,是排祭解號碼牌的。右邊人少的隊伍,是排太歲號碼牌的。我趕緊退回去跟發太歲號碼牌的人員拿了一個號碼,想再跟著隊伍去拿祭解號碼牌,已經脫隊的我,對不起!後面的人已經不認識我,我已經被排除在原本隊伍之外了。

 

我仍不死心的跟著隊伍走,冷嘲熱讽此起彼落,一個黏著一個。男人趁機黏著女人,噁心巴拉的。女人趁機黏著男人,也不怕害躁。這應該是全民最團結,抵禦外侮的關鍵時刻,為的是怕我趁虛而入。

 

大家異口同聲,硬說我插隊。我是無語問蒼天、有苦說不出啊?真是搞不清楚狀況,我是祖奶奶,早排在比你們前面多很多。否則,我為什麼進得來,在這兒看著你們後來居上?我看大勢已去,就心灰意冷,心想:一個號碼有什麼用?兩個時間差十萬八千里,還不如沒有呢?看來只有重新再排隊了。

 

正回頭時,原來排我後面直直衝的妹妹再度出去領完了太歲號碼回來找我,而叫住了我,我說:人家說我插隊,一直罵我,我好冤枉,我可能要重排了?妹妹附著我的耳朵小聲說:我抽了兩個號碼牌,給妳一個。妹妹還說:人家沒有冤枉妳,是妳不懂遊戲規則,妳轉彎脫隊,少一個人,她們高興都來不及,怎可能讓妳歸隊佔名額?

 

妹妹多抽一張號碼牌要給我,讓我差點哭了出來,我就知道,神明那麼早喚醒我,不可能不安排我發生萬一時的退路?妹妹抽到的是161.162號。

 

妹妹說:她是看到前面的人抽了兩張號碼牌,所以也學她抽兩張,否則,她只會抽一張號碼牌。我知道這又是神明的安排,我們沒有事先講好,她卻等於幫我抽了一張號碼牌。

 

然後妹妹問我:太歲我抽到幾號?我說:104號。妹妹說:她抽到200多號,她可以依附跟著我一起辦理。差100號也要多等很久呢?後來知道,100號要花2.5-3個小時。妹妹是祭解抽完,再回過頭來抽太歲的,所以號碼比較後面。反正一次只能選擇一個,抽了甲就必須失去已,我不知道,還想魚與熊掌都兼得呢?

 

號碼牌都抽到了,還有一關,就是祭解單子批價。我們又開始排隊了。祭解批價很慢,我站著的腿吃不消了,附近的椅子全被拿光了。

 

我知道地下室有椅子,可是地下室的門是關著的,我就跑到前面,跟服務人員跪求(形容啦?)兩張椅子。一邊求、一邊做勢要倒下,更像蚯蚓一樣,彎曲捲動著就是不走。服務人員要看著號碼機,不能走開,看到其它人員經過,就請他幫我服務。那是一位很men的服務人員,難敵我的柔性攻勢,到後面幫我變出了兩張椅子,我和妹妹就坐著向前移動。

 

妹妹忽然發現單子忘了帶,就離開去打電話把單子重新寫過,我則請人幫我看推車,去上一下洗手間,回來時看到了原本一起排隊的前一位姐姐,於是我們一前一後中間3位會合了。

 

那位姐姐太歲也是抽到200多號,去問清楚了,祭解有三戶的限制,太歲戶數沒有限制,她們兩位就依著我的104號。等到祭解批價完成,我們就帶著椅子,找個空間坐下一邊涼快去了。

 

我們安心放心的時候,太歲已經辦到50號了,那個時候是8點整。6點半開始辦,一個半小時辦了50號,如果正常的話,9點半太歲我們就會辦理完畢。很幸運的,我們9點鐘太歲就ok了。

 

我們再把椅子移位,來到祭解區域,等了75個號碼,又花了一個鐘頭,辦完剛好10點鐘。

 

我覺得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,讓我們3個一起排隊,大家互相幫襯,魚幫水、水幫魚,我得到了妹妹的祭解號碼牌,同時也讓她和姐姐安太歲省下了100多號的時間,真是太讚了。

 

臨離開前,姐姐提議大家拍照留念,深怕一個轉身就忘了對方的長相。我們盯著走過的人,想找一位幫我們拍合照,沒想到看到了妹妹30年不見的大學同學,就請她幫我們拍了。根本未刷牙洗臉的我,隨便抓一件衣服,穿著亂糟糟的我,只有硬著頭皮上陣。

 

大家還研究出教戰守則,明年一個排太歲號碼,一個排祭解號碼,一個排祭解批價,三個合而為一,絕對勝券在握。姐姐還說:要跟廟方抗議,這樣的作法是不對的。應該只排一個隊伍,每人發放太歲及祭解兩個號碼牌,這樣就不會天下大亂了,誰早誰贏啊?菩薩是慈悲的,怎會願意看到大家為求生存廝殺的畫面?

 

且以隊伍最長抽祭解為優先考慮排隊,因為要把握能在農曆15前辦好,衣服早穿早安心。太歲則任何時候來辦理,都沒有差。

 

這些教戰守則,真是給我上了一課,一個人,是絕對無法輕鬆完成任務的。好吧!明年就來跟她們相約吧?她們的手機號碼,我都已經輸入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?瞧我又亂用成語,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,就用上了。

 

妹妹一直擔心我,說我傻傻的、少半根筋,數一疊鈔票大辣辣的,也不避嫌,惹得工作人員都來跟我說:這樣很危險。我跟妹妹說:進廟裡的人,應該不會怎樣?妹妹說:才不是呢?妳不知道啊?財不露白啦?

 

她們都說我怎麼不加line,我不敢告訴她們:平時我不交朋友的。我怕講了,她們會教訓我。姐姐眉中藏珠,象徵很年輕時就少年得志,什麼好事都遇過,是一個傳奇人物,結了婚才回歸家庭,現在兒女都長大了,又在外當義工,相貌氣質出眾,人看起來很年輕有活力,很跟得上時代,一點也不像70歲的人。

 

妹妹小我一輪,人很機靈,動作又快,家庭幸福美滿。兒女優秀,女兒剛考上律師,很有自己的想法,你不能隨便批評世事,她的視角完全不一樣,會糾正別人錯誤觀念,而且講話很有道理,讓你無話可說,挺有意思的。

 

妹妹跟女兒說:妳交一個男朋友交這麼久,也不換一換,跟別人交往看看?女兒說:換一個一切要重新來過,很不符合經濟效益,還是免了吧?女兒說得沒錯呀?哈哈!

 

心裡的大事辦好了,好開心喔?3點到10點,共花了7個小時。不!4點出門到10點,真正花了6個小時。6個小時裡,真正不安的是抽號碼牌的剎那,抽完就在輕鬆等時間了。儘管仍然花了一些時間等待,但因為我們談得投機,有聊不完的話,等待就等於一倏忽了。

 

姐姐說:我很會說好話稱讚人,對我表現出一副很善意的樣子。她一個高興,就送我幾張可以重複使用,非常漂亮的動物貼紙,也送了妹妹。姐姐是在蝴蝶館做義工的,所以有這些美麗的貼紙。她將貼紙貼在鋼瓶上,好美喔?我是有本事利用人的優點,以美言來回報她,這是我的拿手絕活。何況在此景、此時、此地的重要時刻,我更要使出渾身解數,專心投入在和人們良性互動的情境中。

 

感謝神明的保佑,在我身邊安排了這樣棒的搭檔,讓我們大家一起完成如此艱鉅的任務,現回想起來,真的好像作夢啊?好比一覺醒來,我竟然太歲、祭解都完成了,哈哈哈哈哈!花

 

(我太單純,高估了來廟裡的人。以為敬神的人,都是憑著良心做事的人。有的人為了達到目的,各種詐騙手法出籠。有人說:號碼牌被姐姐拿走了,沒有了號碼牌,問我們有沒有多的號碼牌給她?有人問我們:名額滿了沒有?想要加入我們一起辦理?我有點猶豫,看了妹妹一眼,妹妹附著我的耳邊說:妳就說,名額已經滿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那些站在櫃台前面的人,都是等候伺機而動,而不願意乖乖排隊,肖想投機不勞而獲的人。

 

更有人直接站在辦祭解妹妹的後面,跟服務人員用手比劃,她跟妹妹是一起的。妹妹很厲害,背後沒長眼睛,卻知道被人利用,辦完後馬上說:我不認識這個人。我比妹妹後一號,這個人就用台語來求我讓她加入。

 

我說:我聽不懂台語,不知道她在說什麼?她馬上改用國語跟我說。為了怕對後面的人不公平,引起公憤,我忍著沒有理她。她長得很高大、肥胖、臃腫,表情看起來不太正常,讓人堪憐。如果不是親眼目睹一大堆面無表情、癡癡等待,手握著400多號、500多號、600多號的人,我是會幫她的。但是,此刻如果應了她,很多眼睛都會看到,不是惹禍上身嗎?這不是做好事,而是行惡呀?我就速速走開了。

 

但是,姐姐的太歲號碼牌被詐騙走了。姐姐一度離開一下,回來後就告訴我們:有一個人怎樣怎樣,詳情我忘了,總之,姐姐就將號碼牌送給了他。現在回想起來,怎樣怎樣的理由,應該都是詐騙手法,姐姐一時疏忽,就被人詐騙得逞了。妹妹也多出一個太歲號碼牌,她問我:有沒看到熟人?我說:沒有。妹妹說:那就找一個順眼的人送她?我就往眼前的面孔掃去,順眼的人竟然一時找不到?辦完我們就道再見,後來,不知道妹妹有沒找到心目中順眼的人,將號碼牌送她?)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