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75(001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某一天的早餐水果

 

《金錢不等於時間》

 

有一句話:時間就是金錢。但我說:雖然時間就是金錢,但是金錢並不等於時間。

 

星期一的時候,一位熟識的、生意興隆的老闆,他的員工下星期一要請假一天去旅遊。因為他們生意太好,所以人手不夠,老闆跟我開口:看能不能請我幫忙他們一天。

 

英英美代子的我,未置可否,笑了笑,算是默認。可立刻又想:不行哪?我的作息規律,跟石頭一樣硬,毫無通融之地,我拿了人家的錢,怎能不負責任呢?於是我拒絕了。

 

老闆和老闆娘一直遊說我答應,說:反正沒事,就幫他們一天吧?他們的一天可是早上9點到晚上8點的呢?老闆還放話:如果我願意的話,他會包一個大紅包給我。

 

我一直推卻,但嘴裡卻講不清楚,如果幫忙,對我是如何的不方便?我的理由,人家是不會相信的。我說:我要喝粥,很麻煩?老闆娘說:妳就帶過來喝啊?我仍然搖頭…

 

此時我才知道,自己的時間是那麼的珍貴,有錢都不一定買得起的。如果我答應了,首先,壓力就上來了,我一定心情混亂、東想西想,搞不好晚上立刻失眠。

 

還有,星期天的晚上,我一定緊張睡不好,影響身體健康。早上起床,我要喝決明子、枸杞、西洋參茶飲,喝太極米漿粥。半個小時後,我要吃早餐。

 

起床後準備的早餐有:紅色火龍果泡水讓它變常溫。蛋和雞肉放電鍋無水溫熱。

 

開始吃早餐的時候,將紅色火龍果對半切,一半早餐吃,一半放冰箱留存中午吃。泡一碗有百香果、洛神花果粉、納豆粉末、益生菌、黑芝麻粉的混合飲料。

 

我先吃紅色火龍果、巴樂、鳳梨切丁、藍莓,再淋上優格,再吃琴酒葡萄乾10粒,再吃電鍋溫熱的蛋白和雞肉,最後才喝那碗混合飲料,早餐就結束了。

 

吃早餐一個半小時後,我要將堅果─核桃6顆、白芝麻半匙、葵瓜子半匙、南瓜子半匙一起磨成粉,加入開水,在吃完葉黃素後喝它。早餐就此告一段落。

 

11點整,喝500cc的水,喝完水熱300cc的太極米漿粥喝掉。同時將午餐蒸在電鍋,午餐有:牛蒡4片,黑木耳半碗、海帶芽半碗,金針菇半包,一起放入電鍋,用一杯水來蒸熟。喝完太極米漿粥的半小時後,開始吃午餐。午餐的水果是紅色火龍果半個。

 

下午三點整,喝500cc的水。45點熱太極米漿粥滑蛋粥喝掉,同時準備晚餐放在電鍋蒸,半個小時後吃晚餐。晚餐後吃鈣片、維生素c。晚餐不超過6點。這就是我的一天。如果要幫忙,他們可是晚上8點才休息的。

 

這樣麻煩的作息,我怎說得清楚呢?我曾想過:唉呀!一天不做又不會死,就不要管這些了,賺一個大紅包好了。老闆很大方,對我也很好,不會虧待我的。

 

可是,紅包多少,老闆沒講清楚?我也不好意思問?一千、二千、三千、四千,我覺得不值得,一萬元才算沾到邊。但是,要犧牲我一天的正常作息,至少也得五萬元,這就是我的認知。

 

最最重要的,是我要犧牲我的平靜和自在待命著,這一天裡,我要方便三次,沒有了平靜和自在,我如何方便得出來?這才是我最大的犧牲。待命也很可怕,對於不喜束縛水瓶的我來說,真是一大酷刑啦?

 

但是,花五萬元來請我上工一天,除非老闆瘋了。所以,他們請不起我。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因為這件事,我才知道,自己的健康是無價的,自己是很富有的。富有到不會為了金錢,而出賣健康。除非,有等值的條件。但我所認知的等值條件,是不會有人願意買單的。所以,不要打我主意了,我外表很阿莎力,但內在是無價的。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闆 大紅包 老闆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