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983(001).jpg

超讚的牛筋牛肚麵,棒就棒在湯頭有一點點沒知覺的小辣感,它一點也不油,從外帶的牛肉湯,放冰箱一夜就知道答案了。

IMG_2986(001).jpg

IMG_2989(001).jpg

IMG_2987(001).jpg

IMG_2990(001).jpg

牛筋吃起來快將嘴黏住了,膠質太濃厚了。離開時想外帶,已經賣完了。老闆是煮一餐賣一餐,下一餐再煮需要的份量,所以不會有多的。

IMG_2988(001).jpg

牛肚是脆口的,是年輕充滿活力的。

IMG_2981(001).jpg

海帶芽和酸菜擇一附加,不是兩者都有。牛肉是強酸食物,海帶芽是強鹼食物,我當然選擇強酸的剋星強鹼囉?這樣才能中和,讓身體傷害減少。

IMG_2991(001).jpg

超好吃的一碗不油的牛筋牛肚海帶芽綜合麵

IMG_2993(001).jpg

海帶芽我又點了一盤,讓身體酸鹼更平衡。

IMG_3012(001).jpg

剛煮好的牛肉,我外帶了,是牛腱ㄝ。

IMG_2998(001).jpg

IMG_3000(001).jpg

IMG_3001(001).jpg

IMG_3002(001).jpg

中午一點半了,沒什麼人,那麼好吃的牛肉麵,人呢?人呢?都去打拼賺錢哪?

IMG_3003(001).jpg

IMG_3005(001).jpg

IMG_3006(001).jpg

IMG_3007(001).jpg

IMG_3008(001).jpg

IMG_3009(001).jpg

IMG_3010(001).jpg

IMG_3011(001).jpg

 

《讓味蕾翩翩起舞的大台北牛肉麵》

 

有網路一點也不好,看到美食,讓我氣喘吁吁的,上山、下海追著跑,深怕一個錯過,就終生遺憾了。

 

就在昨晚,看到了一篇介紹大台北牛肉麵的文章,文章裡有店家門面的照片。不騙你,重要的牛肉麵還沒介紹,文章到一半就夭折了,這樣也成一篇文章?根本是釣魚文章嘛?

 

辦法多得是呢?我就用“大台北牛肉麵”這幾個字搜尋,發現了照片中店名特殊的台灣圖騰標記,果然找到了這間牛肉麵的地址。為什麼要找他們呢?因為他們FB的半筋半肉照片太令人垂涎三尺了。

 

雖然是在土城,但自從捷運開通以來,三江五湖四海都像台北市一樣近在咫尺。選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中午去好了。先打電話詢問過了,板南線海山站三號出口,走到裕民路搭公車41路到清水站便是了。

 

我抱著一步一趨一問的做法行事,看到一位溜狗的小姐,想必是住在附近,就請問她裕民路怎麼走,小姐剛脆帶我走到裕民路。在站牌前,已經有好幾位人士做傘狀立著在等候公車。

 

我不確定誰是明哲保身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人?誰是滿腹熱情、濟弱扶貧的人?只有以散彈打鳥,總會打中的心態,請問周圍人等說:我要去清水路122號,請問該在哪一站下車?姜太公釣魚,願者上鉤,立刻有三位人士此起彼落的回答我,有兩位女士、一位男士。

 

我發現站牌上的站名有問題,單是裕民路口就有兩個,於是我說:站名我要從左往右看?還是從右往左看?一位女士對我露出無限同情的眼神說:我剛從國外回來都知道,妳是不是很少搭公車?我沒辯白,因為此時不宜講理。

 

嗯!我知道了!他們以為我是個沒見過世面,連公車都不會搭的台北土包子,很可憐!需要人幫助,所以都來幫我。如果我是打扮花枝招展、盛氣凌人、自言自語的說:不知道清水路122號要在哪下車?想必上鉤的人一定少一些了。

 

人的心態都是這樣的,你弱,他就伸出援手。你強,他就不動如山,惜言如金。甚至那位男士還碰巧跟我一起搭車,說會告訴我什麼時候下車,等於是一路護送我到目的地。

 

男士看來很年長,應該是受過不少波折,看得出風霜的刻劃對他是毫不留情的,而且長相非常嚴肅,不苟言笑,像是難以親近的人,但我仍然親切的跟他聊著。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厲害了,面對不知笑容為何物的人,仍然可以當做視而不見,直達他的內心和他對話。因為我知道,他的內心不是這樣的。

 

上了車,我看不到前面有到站顯示,我問這位男士:土城的公車都沒有站牌顯示嗎?男士回答:有啊?不過我還是會告訴妳何時要準備下車?

 

我轉頭找尋,後來看到了站牌顯示在中間,而不是在前面。既然有站牌顯示,男士就可以不用顧我了,但他還是說會告訴我,所以我說他有一顆熱情的心,和他的冷面不一樣。

 

此時,我可以肯定的說:人性是本善的。哈哈!我在外總是逢貴人,可能跟我的模樣看起來很誠懇、很無辜有關,所以常會遇到心甘情願和不顧一切,都想幫我、救我的人。

 

清水路找到了,大台北牛肉麵也找到了。我說:可以吃三寶麵嗎?老闆說:可以。隨後又說:牛肉賣完了,只剩牛筋和牛肚。我說:那就來一碗牛筋牛肚麵吧?我要細拉麵,煮軟一點,海帶先裝盤,我自己加入。

 

因為看到有人po文,說會加很多海帶芽。我每天中午都要吃很多海帶芽,既然有了,我就不用帶了。老闆這一點做得非常讚,牛肉麵配海帶芽,比配青菜高桿多了,酸鹼中和,身體就得到平衡。

 

牛筋牛肚麵送上來了,旁邊附帶了一小盤的海帶芽。我先喝一口湯頭,哇─好讚的湯頭,是我理想中的湯頭。再吃一塊牛筋,哇─好綿密細緻軟爛的牛筋喔?再吃一片牛肚,哇!好脆口清新的牛肚,好吃ㄝ?此時,通過味蕾考驗,我才開始拍照。

 

拍完照,把海帶芽加入、拉麵拌開,拉麵好入味喔?這就證明他們的湯頭非常濃醇香。我覺得比桃源街、永康街響噹噹的牛肉麵湯頭更讚,我就細細品嚐,快樂的度過這美好的一刻。

 

土城跟印象中的感覺,完全不一樣了。在職的時候,是11年前的事了,那時每天交通車都會經過土城,那種偏僻、黃土飛揚、光禿禿,沒什麼看頭的土城,現在已經變成美麗的都市了,要什麼,有什麼,用餐的地方好多喔?

 

走在路上的時候,我還在想:哪裡沒有牛肉麵?我真是瘋了,跑到這個陌生地來尋夢,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喔?

 

回程我用走的,我從店家走到捷運站,因為不知道公車站在哪兒?走路比較有把握。老闆跟我說:左轉再右轉,就是裕民路。我說:我剛才明明是從另外一邊來的?老闆也不否認我那條路也對,反正就是都可以,難怪裕民路口站有兩個,唉呀!不要糾結了,我承認我不行,這總可以了吧?

 

到了捷運站,哇!要下好幾段樓梯,讓人差點瘋掉,如果不是不熟悉這裡的環境,我就會去找升降電梯搭了。無奈之下,我就一步腳步、一步推車側著走,這樣比較不傷膝蓋。

 

走著走著,比烏龜爬還慢,走一半多時,終於有一位小姐看不下去了要幫我,我說:不用了!我可以的!但她仍然堅持幫我把推車提了下去,我就再慢慢的側著身走下去。

 

我很高興,也很榮幸,能提供這位小姐行善積德的機會。這位小姐:妳的日行一善,絕對沒有白做,上天已經將它記錄下來,在妳需要的時候,它就會幫妳逢凶化吉,讓妳一切順利。

 

事實證明,我沒有白來,雖然今天中午犧牲了太極米漿粥沒有喝它,但我享用到了以前沒嚐過的滋味,就當我放假一天好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