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81(001).jpg

IMG_2666(001).jpg

IMG_2667(001).jpg

IMG_2668(001).jpg

IMG_2669(001).jpg

IMG_2670(001).jpg

IMG_2672(001).jpg

春霖工程行(黃老闆電話:0935-780800,0987-083623)是燦坤和全國電子的特約工程行,所以兩位工作人員,一位穿全國電子,一位穿燦坤的制服。

IMG_2674(001).jpg

燦坤機體40311元,比特力屋42000元,便宜了1689元。這單子是現場安裝的費用,一共是7800元,總共花48111元。

IMG_2685(001).jpg

師父將冷氣的遙控器掛在柱子上,直接按鍵就可以了。

 

《百年心事─冷氣大事底定》

 

我終於換了一台省電的變頻新冷、暖氣機了。這台新冷、暖氣機,換得波折多到不行,今天才一切搞定。新冷氣吹出來的風,是那麼的清涼、舒適,剎那的將我從滾熱的地獄中,救拔出來了。就算一時沒有開冷氣,也不再心浮氣躁,而能心平靜氣了。

 

剛開始,找幫我修漏水的胡老闆,後來又找15年前配置管線及安裝的賴老闆。雖然找胡老闆在先,但我還是以配管線的原始者賴老闆為優先考慮。可是賴老闆說:以前的暗管不能用了,現在都是明管,要另外拉線。

 

應該是每逢夏天,冷氣生意都強強滾,這兩位老闆想必都不例外,但他們都不忍拒絕我,只用拖的方法,讓我自動知難而退。

 

他們如願了,急驚風的我,按耐不住這光是看現場就一拖再拖,更是因為冷氣馬達聲一天比一天大,讓我對鄰居的虧欠一天比一天多,我就去特力屋找尋移動式冷氣,想避開管線的問題。

 

沒想到好的移動式冷氣價格和裝一台新冷氣差不了多少,還要裝很醜像抽油煙機那麼粗的管子在窗戶上,甚是不美觀。

 

我請教服務人員:如果是他,他要裝冷氣還是買移動式冷氣?服務人員說:移動式冷氣只能治標不能治本,他要裝冷氣。

 

服務人員就拿各種冷氣價目表來和我討論,我這才知道大金是第一名,富士通是第二名,日立淪為第三名了。以前我們都以為日立最好,結果不是。我又知道了我客廳的冷氣是36尺寸,是一噸半。房間是20尺寸,是0.8噸。

 

知道了噸位,才能查出價格,特力屋日立變頻頂極冷暖機種36的一對一送安裝價格報價42000元。20的一對二連安裝報價78300元。有了這些數據就能做比較了。

 

其實,我當下就相信現在的價格就是這樣,只是要拉線的問題還有疑慮,打電話去,那位業務員剛好不在,是一位女業務員接的電話,她問我:有什麼問題嗎?

 

我說:我拉線…女業務員說:我們不接房子已裝潢過的case,只接未裝潢過房子的case。我就掛了電話,另謀出路了。

 

忽然想到燦坤3C永春店,上次我要買電熱水瓶,打電話去問,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好,還說:妳要什麼廠牌的,我們都可以拿,不要跟別人買,跟我們買哪?

 

後來,我在其它店只買了一個不銹鋼的小燒水壺,舊電熱水瓶依舊用著,沒有跟他們做生意,就覺得欠他們一份情,所以找上了他們。

 

這次的業務員闕先生,也是服務態度非常好,而且他們的報價比特力屋便宜,闕先生還來家裡勘查,看要如何拉線。再加上他們可以安排我儘快施工,儘快施工要搶時間先訂下,付了尾款,就成事了。我是抱定:誰先做,就給誰做?

 

去付尾款的時候,我提到我還有一對二的想要裝,只是拉線讓我傷腦筋,不好拉。闕先生沒有班,結帳的人可能是店長,很有店長的架勢,他跟我說:沒有關係!不用拉線,你可以洗管,就可以安裝了。等到冬天,工作人員不忙的時候,就可以慢慢的做,因為要耗時比較久。

 

我終於聽到解決問題的“洗管”兩個字了,胡老闆和賴老闆都沒有提到洗管,我找燦坤是找對主了。我說:那我星期一要裝的這台不就也可以洗管了嗎?店長沒講話。後來闕先生回我電話說:這台就用洗管的好了,師父會去看,能洗就洗,不能洗就拉線,反正洗管和打洞的錢差不多。

 

我終於有了希望,從我去報名參加中元祭祖法會後,祖先就保佑我事事順利。燦坤的闕先生來家裡勘查,排訂儘快施工,後改為洗管不拉線。有一天晚上睡不好時,突然想到報名了祖先,忘了報名普渡好兄弟,趕快補上,就萬事順利了。

 

約好星期一下午1-4點來施工,左等、右等,都沒有人來,可把守時又急性子的我,弄得心裡很不舒服。天熱,又沒冷氣吹(怕吵到鄰居,也怕開過冷氣,師父不方便施工。),在那乾等的滋味,難受極了。

 

我有跟闕先生反映,半個鐘頭過去了,還沒有人來,是不是忘記了?闕先生說:已經排好了,不可能忘記的。三點鐘的時候,闕先生來電:師父人在天母,要兩個小時才能到,如果我有事,就先去辦?

 

我心想:誰有心情去辦事呀?都嘛專心在這兒等了。四點十五分的時候,師父本人打電話來了,說:半個小時到。所以師父五點鐘才到。

 

如果是平常,我早發火了n遍。可是,這次就得忍。在知道1-4點施工,我提前把午餐吃完,等候著。在知道五點鐘會到,我也提前將晚餐吃完,等候著。期間熱到爆,看電視也索然無味,更沒心情上電腦,覺得,自己好委曲喔?為了裝冷氣。

 

看到師父來了,我還得忍著怒氣講好話,我說:謝天謝地,終於等到你來了。師父是個年輕的小伙子,這點我就安心了。

 

因為天氣太熱,我每天都穿細肩帶100%縲縈寬鬆洋裝,沒穿內衣,內衣根本穿不住,小伙子是不會對大娘多看兩眼的,但我都是雙臂環抱著講話的。只怕有經驗的內行老師父,就會讓我不自在了,還好不是。

 

我知道夏天師父裝冷氣很忙,果然,這位師父是鼻樑高挺,機會很多,積極奮鬥,懂得把握機會,隨時搶時間做事的人。我的時間,也被他搶走給別人做了。真個是虎落平陽,被犬欺啊?

 

在拆舊機的時候,發現規格不合,要換機。我買的是三芯,舊機是二芯。幸好打開後,發現有預留的線路,也就是說:三芯、二芯的機子都可以裝了。

 

師父就把舊機、舊馬達拆走,新機、新馬達搬上來,建議我在馬達下墊一個架子,以防震動。師父說:架子沒有,要去買,明天早上9點再來,師父又鑽漏洞跑了,去做別人的了。

 

第二天,我也是快快吃早餐,8點就準備好了,我打電話給師父說:我準備好了,你隨時可以過來?師父說:可能要9點多快10點的時候才來。師父又搶我的時間了,我也只能認了。

 

門鈴響了,原來師父的徒弟先來,來做前置作業,師父也是過了蠻久的時間才來,來了就好。我仍然是以謝天謝地做為開場白,歡迎他來。

 

師父才30多歲,已經有了13年的經驗,剛開始做的時候,因經驗不足,曾有過一家跑五次的經驗,後來慢慢磨練,就很厲害了。

 

他在做的時候,遇到困難,都會知道該如何處理,例如同樣是36型的,現在的機子比以前的大,排水就有問題了,但裝一個抽水幫浦,問題就解決了。

 

師父不喜歡先試試看,等漏水再裝幫浦,他會把失誤率變成零,以免人家說他工夫不好,不能一次搞定。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,不要再找人家補救,何況他是那麼忙的人。

 

最辛苦的,除了拆、抬超大又重的馬達之外,其它就是在拆、裝室內機的時候,要燒、焊接管線等等…我看到師父滿臉珠大的汗水,連耳朵都會滴珠大的汗呢?真是好辛苦喔?

 

午餐時間到了,師父說要出去用午餐,我好怕他們又偷跑掉了,就說:不要偷跑掉,要回來喔?師父說:東西都在這兒,我往哪兒跑啊?

 

過沒多久,電鈴響了,我好高興的去開門,只有徒第一個人,我說:師父呢?他說:去買東西了。

 

又等了一段時間,我問:師父到底去哪買東西?徒弟說:不知道。幸好沒多久,師父就回來了,我仍以謝天謝地作為開場白,感謝他回來了。

 

機子裝好了,飯後的工作就是洗管、灌冷煤等等…也花了一段時間,最後再裝上抽水幫浦後試機。

 

好棒、好冷喔?室外壓縮機馬達的聲音很小聲,我終於有了一台省電的變頻冷、暖氣機了,夏天不怕熱,冬天也不怕冷了。師父說:這是省電型的冷氣,很省電,尤其開暖氣的時候,更省電。我說:我有一台葉片式的電暖器。師父說:那個很耗電啦?

 

我既怕冷,又怕熱,尤其是今年夏天的熱,讓我苦不堪言。不是沒冷氣,是冷氣有問題,不敢開冷氣,偶而開,聲音吵得愧對鄰居,現在這些問題都解決了,算是百年心事都搞定了。

 

謝謝燦坤永春店的店長及業務員闕先生大力的幫忙及配合,更謝謝春霖工程的技術超到位的黃師父,幫我解決了許多大大小小問題,讓我現在吹著幸福舒適的冷氣,就像獲得重生了的一樣。昨晚,睡得很好,應該是心事了了,從此好的來,壞得去了了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