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26(001).jpg

工業桌立扇,台灣台南製造,讓人安心、放心。應該不會因為風太強,而忽然解體吧?如果是大陸製造的,就怕會喔?1180元,扣掉快樂購點數110元,實際價1070元。第二天用,更好用了,要讓它隨意轉,到處颳颱風,才過癮。開冷氣,搭配著用最好。

 

《我把強風請回家了》

 

最近天氣熱得讓人已到發瘋臨界點,每天都在煎熬,不知道過了今天,是否還有明天?

 

再加上對鄰居的承諾,開冷氣的時間少得可憐,只有和溫度開戰,鬥個你死我活,還是我死你活,都不知道了。

 

這兩天突然想到工業用電扇,這個電扇是我每每經過材料行,被一陣狂風掃過,而關注它的。

 

我是個重口味的人,吃東西是這樣,吹電扇也是一樣。現在重口味的氣溫,再吹溫吞吞的電扇,一點都不管用,真想踹它兩腳叫它滾,真是沒用的東西。

 

不管三七二十一,昨天去愛買挑貨,把強風電扇買了回來。如果先夫還在,絕對不會讓我買的。如果我還有另一半,也絕對會阻止的。也許理由是家庭裡,不適用這種電扇,有礙觀瞻。

 

可咱家就是好命,可以呼風喚雨,誰也管不著,硬是買回家來了。以前我不敢買立扇回來的,因為我不會裝電扇。

 

這次問清楚了,裝電扇很容易,桿子插進去,螺絲鎖住,就ok了。就算不會裝,隔壁修車店的老闆和少東,都對我很友善,請他們幫忙,絕對是不成問題的。因為,我曾經請他們吃過一大盤用黑豆桑醬油做的紅燒豬腳。

 

雖然那次是酬謝他們幫我裝上,掉下來的腳踏車的車鍊,已經兩不相欠。不過,我美味的豬腳,一定讓他們終身難忘。所以,如果我再有事請幫忙,大、小老闆一定會義不容辭,幫忙到底的。吃人嘴軟,是一輩子的事,何況是這麼小的小事,這就是人性。

 

就如同,提了一大箱的電扇,如何把它裝到腳踏車後座上,我是一點概念也沒有。看到旁邊有位長相、身材粗曠的先生停下幾秒,我立即把握機會,趨前請教他:這個箱子要如何放上去,而不會掉下來呢?

 

從愛買出來前,我已拿了一串長長的尼龍繩抓在手裡,我把繩子晃給那位先生看,那位先生就開始幫我綁繩子了。當他彎腰把繩子勾住下方的鉤子時,我彎下身子看他勾完後,我說:哇!你好厲害!你怎麼知道這裡有鉤子?

 

那位先生說:這些鉤子就是給人勾東西用的。我還一直讚嘆,腳踏車設計鉤子,造福人類。他什麼都知道,真是厲害。請人幫忙,只要在一旁喝采、打氣,人家就做得心甘情願了。

 

我說:最後不要打死結。他說:不打死結會鬆開。我說:打了死結,我沒有剪刀剪開,我是一個人,家裡沒有男人。我向他解釋著:為什麼沒有人來幫我搞定這種粗活?所以,他的幫助,是用在刀口上,我是非常需要的。

 

綁好以後,我深深的給他鞠了個躬,以示無盡的感恩。誰說喝牛奶,一定要養頭牛?誰說有人幫忙,一定要靠另一半?只要肯開口,幫忙貴人到處有。

 

其實,這位先生並不是行家,他把箱子綁歪了,重心不平衡,卻是穩得不會掉下來。不在行,卻願意一試,這樣的善舉,反而是最珍貴的。

 

而我,也提供了讓他有做善事的機會。做善事不容易啊?得要有人提供機會。選人也是一個關鍵,如果他匆匆走過,我也不會開口。但他不知為什麼剛好停下,才能得到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幫助了一向受上天眷顧的我。

 

出一點小力做善事,是非常不錯的一件事。至少,在功德簿上可以記上一筆美麗的標識。在積少成多的時候,讓他諸事順利、逢凶化吉。他的付出,一定會得到回報的。

 

到家了,打開箱子,真的如售貨員說的:只要桿子裝上,螺絲鎖緊就好了,哈哈!真不敢相信,我也會裝電扇了。

 

哇!強風到我家囉?以前好羨慕別人的強風,心裡好想要,今天真的美夢成真了。

 

一直對著吹,頭有一點痛,我就將它挪開一點,可又吹不到,後來剛脆讓它轉動,就ok了。放在角落,強風可遍及整個客廳呢?

 

嗯!天氣實在太熱了,我總要讓自己有活得下去的機會,靠冷氣不是辦法,只有自己忍耐,再加上強風電扇的輔助,讓日子好過一些。好懷念冬天喔?再冷都沒關係,儘管冷吧?冷可以穿衣,熱可就痛苦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