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感情是欠償,不屬於任何人?》

 

有的人,不相信命運,凡事抱著“人定勝天”的信念來看待事物,他哪知道,他所謂的“人定勝天”努力得來的結果,也是命中注定的一部分。

 

為什麼有人愛得瘋狂,卻得不到回報?為什麼你不愛的人,卻瘋狂的黏著你,讓你避之唯恐不及,想逃之夭夭?這兩者都是─這個…不是你的?

 

我會知道這些,是因為有一次,我拿了身邊幾位不同男性朋友的名字,去找通靈人小阿格幫我算一下和他們的緣分。

 

小阿格指著其中小我四歲,正和我熱線來往的一個名字告訴我:妳和這個人有著前世的未了緣(許多外遇都是來還前世的未了緣),時間是三年半,妳們是兩相欠,所以會互相付出、互相折磨,但這債一定要還,時候到了,結才能解開。

 

欠債的人,腦筋秀逗,竟會去相信男人所說的─家庭不幸福─的鬼話,錯把惡人當可憐人,去同情、安慰他。如果是現在,我就不會這麼做了。婚姻不幸福,是人們前世造的孽,為什麼要我一起來承擔?

 

在我涉世未深,對男人還未有抵抗力的時候,他接近我、誘拐我,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,除了制式行為,還包括旁門左道花樣,且一應俱全,他像識途老馬般的,用進攻女人生理本能的弱點直達要害,讓我誤入歧途,且因此沉迷其中,每天要吃大餐。

 

有一次,他良心剎那的曇花一現,說了一句話:唉!是我害了妳!要知道,這種事不能當飯吃。就如同,把人腿打瘸了以後,再告訴她:有腿比較好看般的,讓人哭笑不得。成也是他,敗也是他,還敢假正義、裝正經?

 

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在他非常態的薰陶之下,我亦由書中的啟示,套用在他身上做實驗,研究出一套青出藍而勝於藍的戰技,讓俯首稱臣的反而變作是他了。女人叫床,天經地義。男人叫床,聞所未聞?肉麻絕對是可以當有趣的。

 

跟惡人學習,怎可能學到好東西呢?還不是只學到如何控制人、擺佈人的伎倆?而這就必須加強戰鬥力,讓自己高人一等?有一天,我閃人了,你的日子可想而知永遠都是冬天,一直到你離開人世為止,這就叫作反噬。你害我,卻害到了自己。

 

曾經因為電話費異常,老婆要調他的通聯紀錄,他就自動招認而東窗事發,老婆不准他再跟我講一句話,他就乖乖照辦不睬我了。寫悔過書時,不僅供出了我的名字,並簽下了但書:如有再犯,所有財產均歸老婆。

 

他變成了前科犯,從此以後他就活在水深火熱中。老婆則變成神經病,一個不高興,隨時咆哮、隨時翻舊帳怒罵。婚姻生活,已經判了他死刑兼無期徒刑。有位關愛我的男性友人,聽到他供出我的名字,馬上大罵他說:這個王八蛋不是男人!一點擔當也沒有!

 

一碗牛肉麵,才開始品嚐,忽然被端走,我的內心悲痛異常,覺得失去了最愛、最在乎的人,活著不再有意義,每天像行屍走肉般的愰蕩著。

 

世界上有許多讓人難忘及痛徹心扉的感情,不是因為那人條件有多好,而是麵沒吃完,就被端走,讓人意猶未竟,所以痛苦、難忘。如果有機會吃飽,可能也會跟我一樣,可以放下了。

 

這個淒慘結果,激起了我扭轉乾坤的好勝心,原本就愛打扮、身材一流的我,更變本加厲的妝扮自己,我心想:成天看到婀娜多姿我的身影,我不相信你還能堅持多久?大仇未報,怎能就此算了?我們是同事,搭同一部交通車,每天都會遇見,甩不開的。果不其然,沒多久,他就又回來找我了?

 

這一次,他就記取了教訓,電話撥出後就掛掉,由我打給他。我雖覺離譜,也得被迫接受。小氣巴拉的他,則笑在心裡:又可以省幾塊錢電話費了?從此電話費正常,我們也就相安無事了。奉勸天下各位老婆們:狡兔三窟,窮則變、變則通,辦法得是,防不勝防啊?

 

寫悔過書,有個屁用?女人根本是鴕鳥心態,自己騙自己。要不就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算了,吃重鹹的老公,要什麼就給他什麼?別什麼都不給,讓他必須捨近求遠,在外作孽,加害別的女人。

 

要不就跟他切了,這樣還有點骨氣。人在,心不在的老公,要了有啥用?這次我就好好的將那碗牛肉麵啃個精光,直到打嗝、剔完牙,我想:這段原本建立在情慾上的感情,是該讓它塵歸塵、土歸土的消滅掉─我該走人了?

 

當我要收手時,我就祈求讓我生病,以擺脫他的糾纏,哪怕也跟著斷了自己的後路。上天應了我,我才能安然的,走出這片不正常的叢林野地。

 

因為生病,上天讓我有機會戒毒。一天不吸毒,兩天不吸毒,一個禮拜不吸毒,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,也沒有日子過不下去啊?

 

當我偶而意志薄弱,想不顧一切再度吸毒的時候,我就會想:前面已經熬了7天,如果我再吸毒,那7天不就前功盡棄了嗎?所以,我就可以一氣呵成繼續下去,斷了情慾念頭。為的是,不再和這個人有任何牽扯。

 

從心靈的桎梏中,走出來後,我開始拍泳裝照,宣示自己的主權無人能管,無人能干涉。大家都一視同仁,都能看到我對他們展現風情萬種的笑容。他要看我,也得和一般人一樣,只能在電腦銀幕中看到我。

 

我的電腦是他在保養維護,所以他仍在不遠處遙控著,明著說照顧我,其實在監控著我的一舉一動,將我團團困住,成為他虛有其表的禁臠。因為不能碰我,就叫做虛有其表。

 

我欠他三年半,他困住我十多年,不准我交男朋友。他得不到的,別人也休想得到,我必須為他守身如玉。我從書中經實驗研究出的戰技,怎能便宜別人?

 

一開始,沒有慢工出細活,先培養感情,就直接攻城掠地。這樣的我們,哪會有真感情。只是互相利用,互相發洩而已。

 

就算有剎那愛的感覺,也是在激情的那一刻,激情過去,就什麼都沒有了,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。只關照我的情慾,沒有關照我的三餐飽肚和送包讓我精神愉快,事情沒做齊全,真情由何而生?

 

所以,我明劈腿一人給他好看。要做之前,我先告知,他就找機會讓我摔到受傷,以阻止我的行動。但我仍帶著內傷赴會,成就了我說到做到的決心。

 

偶而告訴他,我和那人在一起快樂時光的點點滴滴,給他好看,讓他兩人明爭暗鬥,爭相對我好,我則坐收漁翁之利一旁冷笑。

 

暗劈腿人,以示我要做便做,你管不著?又沒包養我,還干涉我,別笑掉人大牙了?憑什麼嘛?是我老公?是我金主?都不是嘛?多謝他把我訓練得一身絕世武功,讓我行走江湖萬夫莫敵、唯我獨尊,別人對我念念不忘?

 

現在這個人,已經真的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了。我因為生病,和他退為普通朋友,但他佔著毛坑不拉屎,還一直干涉我的交友狀況,連男格友給我留言都有微詞。他有我的所有密碼,就算私密留言,他都看得到的。

 

應該是期限到了,上天讓我彷彿是被雷劈到,冥冥之中給了我一道指令,斬釘截鐵的對他下達300萬金錢的追捕(補)令,不給就分手。其實,我們早已互相不碰觸n年了,我指的分手,是不再連繫,當作世界上沒這個人一樣。

 

我雖然愛錢,但我從未在錢財上為難過任何男友。不知這次怎會想到這一招,當然就是上天在助我一臂之力,離開這個緣分已盡的爛男人。

 

他是超級守財奴,更何況他正在還前世欠另外一個女人的債,薪水全部繳庫。所以我提金錢,不要說300萬,就算是三萬,也搔到了他的痛處。所以,他沒得選擇,只有默許放手,我終於得到了自由。

 

這個人從頭到尾都是劫我的色,我欠他,還完就不欠了。不欠了以後,我真的就沒有再想起過這個人了。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,他的悔過但書:如有再犯,財產歸老婆。他已經偷偷再犯、偷偷結束。老天在看著,一定會為他的老婆討回公道的。

 

從這個人以後,我就拒絕已婚者的追求了。當然,也包含了不時對我試探的他。回到普通朋友以後,有時他來家裡修電腦,還是會有試探性的動作,例如:講到開心處,藉故摟一下我的腰,看我是不是會順水推舟和他舊情復燃?

 

剛開始,我裝作木乃伊沒有反應,他再得寸進尺,我就說:把手拿開!否則我們連普通朋友也做不成了,他只好死心收手。

 

我曾說過:兩人都被對方餵毒,染上毒癮的時候,最先戒掉毒癮的,就是大贏家。我已經贏了,不可能再走回頭路了。中途被勒令停毒的他,想必日子不好過吧?一直沒有得到過快樂的人,不覺得怎樣,曾經得到快樂再失去的人,就非常淒慘了,幸好,這個人不是我。

 

也是這個人的緊迫盯人,讓我對男人產生了恐懼感。除了沒給錢之外,其它方面他還算盡心的照顧我。但是,照顧到緊迫盯人,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。

 

尤其水瓶座是最愛好自由的,最怕被束縛住。你愈束縛她,她就愈想逃。還是自由之身最好,隨時可以開始,也隨時可以結束。

 

不了!男人太恐怖了!不愛妳,不好。太愛妳,也不好。最好的男人是─招之則來、揮之則去。這種男人交往了,就沒有負擔了。說起來簡單,哪有這麼容易呢?還是和男人保持距離,才是最安全的。

 

描述得那麼淋漓盡致,是講出我內心真正所想的,我們已經不可能走回頭路了,就算拿出300萬,也只是保持對話而已。因為,他曾經還有來電,只是我沒有理睬。他想講什麼呢?妳好嗎?還是什麼?都沒有必要了。

 

我終於明白,他的假情假意,不是愛,而是想再度利用我,得到身體上的快樂,滾你的蛋!卑鄙龌龊的傢伙!拿一億元來再說?就算我罵得再難聽,他也不會恨我的,因為之前我太好了,好到不會有人相信,這是從我口中講出來的話,恨由何處生啊?

 

以前他對我的評語是:人很好,心很軟,很關心別人。當然,我表面上是笑咪咪的,什麼不好聽的話都不會講出來,這次我就一次講個夠,讓他知道,我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笨。只是,我是後知後覺而已。但是,我的後知後覺可是爆發力無窮,算帳算到連顯微鏡都看不出來的呢?

 

突然想起林奕含曾經說過:要打炮?早說嘛?如果早知道這樣,就不會發生以後的事了?同樣地,我也要對他說:有老婆,想找人白打炮,早說嘛?如果早知道這樣,就不會發生以後的事了。所以我相信,將來他會得到很特別、很特別的報應的。

 

(po文兩年半後的今天,走在路上時,他跟我同一方向從旁邊騎單車經過跟我揮揮手,天有點昏暗,我直覺知道是他,未轉頭只把手晃了一下回應他。天啊!完全變了形的他,瘦得不像人樣,真個是相見爭如不見哪?少了我這副獨門鴉片,當下後果是天經地義,一輩子都休想安好了?

 

前兩天,我正在家門口等公車,沒想到他剛好經過我面前跟我打招呼,閃躲不及,我只有勉強回應兩句,然後找機會速速走掉。

 

交談時,我雖沒看他,只望著公車的方向,但難免視線往他臉上瞧,天啊!一個小我四歲的男人,怎麼眼皮子全掉下來了,比快70歲的我還要老,我的眼皮子還好好的呢?男人不都是青春永駐嗎?除非生不如死而賴活著?對了!毒品上癮的他,沒有我,怎麼可能好呢?

 

這麼老、這麼可怕的人,我那時怎會和他在一起啊?所以說:結惡緣真可怕,時間不到出不來,惡緣盡了馬上忘光光。

 

今天早上手機顯示他傳了什麼訊息進來,我看不懂就滑一下滑掉了?他想怎樣呢?別了吧?他忘了還欠我300萬呢?錢呢?錢呢?錢呢?那天回話忘了收錢了?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,不再輕易受騙上當了?對視錢如命的人,最好的應對,就是跟他要錢?沒錢一切免談!哈哈哈!)

 

(他不知從哪兒打聽到了我的手機號碼,傳訊息要加我的line,我把他封鎖了。有欠償的時候,一切可以如願,債務清償了,就一點機會也沒有了。別忘了,沒有瓜葛的人,是不可能成事的。)

 

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和男人打交道,首先單身是第一要件,再來就是荷包要夠深,人要大方,否則,是絕對沒有機會的。

 

我再指著其中一位比我大六歲,對我最周到的朋友的名字,問小阿格:這個呢?他是所有人對我最好,工作上幫助我最多的一位?小阿格說:他對妳好,是因為他前世欠妳的,他是來還債的,他的感情中另有其人,不是妳。

 

難怪這位把我寵上天,他在家是很有威嚴的人,作息很規律,不准人隨便打擾,卻送我免死金牌,囑咐我:如果有事,任何時間都可以打電話給他,而我卻理所當然的接受,也不思回報人家。好像他對我好,是應該的。原來真的是他欠我的、該我的。

 

所以,有一次,我們因故鬧得不愉快之後,我就拍拍屁股輕鬆走人囉?應該是他欠我的還完了,所以不再對我有耐心及忍受我的一點一丁。人不欠我了,我還待著不走做啥子?

 

我們之間的債,就這麼的了了,離現在已經4年多了,我再也沒有想起過這個人了。這個人,是想劫我的財,被我點破,就惱羞成怒的鬧翻了。

 

他知道我很單純,殺雞焉用牛刀?用不著對我動腦筋、耍花招。善良的我,一定會為了報恩,青菜蘿蔔,如他所願。

 

可是他不知道,金錢是我最大的罩門,想我的錢,門兒都沒有。何況他很有錢,房子好幾棟,有錢人還心術不正,還肖想比你窮的人的錢,難怪身體有恙沒得救,他有青光眼,很嚴重,跟失明了沒兩樣。

 

他的招數太明顯了,要我買他沙龍的一張就要價8000元的按摩券,我豈會輕易就範,當然趁機溜之大吉囉?這個人恩報完,不欠了,就開始使壞了。

 

我再指著和我同年紀初戀男友的名字問小阿格:那這一位呢?初戀男友是我真心愛得最久的一位,但他也是最愛對我呼攏、及打馬虎眼的人。

 

這個評語是我很久、很久以後,才領會出來的,我非常的後知後覺喔?不僅這一段,前面的兩段感情,我都是好幾十年後,才突然領悟出來的。小阿格說:這個也不是,他自有他的感情對象。

 

難怪初戀男友對我從一開始就不安好心,並且有許多堅持,說他不喜歡虛榮的女孩子、不喜歡化妝的女孩子、不喜歡穿長褲的女孩子、不喜歡脾氣大的女孩子等等…到末了,我才知道,他只是要沒有負擔,輕鬆的劫色而已。

 

不喜歡虛榮的女孩子,我以為他欣賞樸實的女孩子,這樣眼光獨到不錯啊?我後來想:虛榮的女孩子愛花錢,他沒有錢,就算有一點錢,也不捨得拿出來供我花用,就說:不喜歡虛榮的女孩子。我也就在他面前,盡量不表現成他不喜歡的女孩子的模樣。

 

不喜歡化妝的女孩子,我以為他不喜歡胭脂俗粉,喜歡自然不造作,這樣別有眼光不錯啊?我後來想:如果臉上有妝,他親我的時候,如何保持不受化妝品汙染唇舌呢?

 

不喜歡穿長褲的女孩子,我以為他欣賞女孩子曼妙的小腿曲線,這樣的審美觀念不錯啊?從小鄰居姐姐就說:我的小腿很均勻、漂亮。我後來想:穿長褲的女孩子,男人就不方便上下其手沾便宜了。

 

在一起切磋的時候,他說我身材那麼好,要給我拍照,我不加思索的回答:你想以後勒索我嗎?他才不好意思摸摸頭說:沒有!沒有!

 

最近王心凌的私密照流出,讓我想起了這件往事。情侶相處好的時候,沒有什麼禁忌,一旦不歡而散,在在都是報復的武器。也許是我社會新聞看多了,就脫口而出講出了那句話,讓他頓時尷尬得無地自容。就算他沒有那個意思,那他想要幹什麼?

 

差點忘了,我心中還有一個打不開的心結,就是在我剛開始經營格子的時候,被初戀男友無情的批判過,說我寫得什麼爛文章等等,給我致命的一擊。我因此和他斷了訊息,不再理這個人了。後來他妹妹打電話來替他說情等等,我就算了。

 

現在補上這一段,已經是12年後了,爛文章點閱人數也超過了百萬人次,而且現在我很少po文,每天仍然固定有3或4或5百人進格子參觀,而他呢?這樣的記錄有嗎?這樣的光榮有嗎?完全沒有啦?

 

初戀男友曾經教育自己失婚的妹妹說:女人只要有男人跟妳上床就行了。如果妹妹信了他的鬼話,現在也就不會找到那麼好的歸宿了。原來他對男女的觀念是這樣的,那麼,他也會這樣教育自己已過婚齡,如花似玉的女兒嗎?如果是的話,我沒話說。如果不是的話,他要切記因果的定律─父親的風流債,妻女必定要替他償還的。你的女兒珍貴,別的女人就不值錢?

 

現在初戀男友浪子回頭,承認我的真情,是最珍貴的,等著我的恩寵再度蒞臨,我會那麼笨嗎?曾經因為實驗性的蓋世武功,還一直讓他念念不忘嗎?別作夢了,我看他啊?往事就只能回味了呢?現在他已中風(20231017他已解脫),無法表達意見,只是他的內心深處,不知是否還記得曾經精打細算對我糊弄,到頭來反被我糊弄?

 

所以,一問通靈人,就知道身邊到底是牛鬼蛇神,還是欠債還債、抑或是純粹沾人便宜的人。可喜的是,現在我醒了,那些垃圾早已被我丟棄變作肥料了吧?

 

就算是欠債,上天必須懲罰人變成懵懂無知,才能償債。債權人也要有道義,不能隨便欺人太甚。否則,等債償完了,人家清醒了,也會跟你算總帳的。

 

把事情寫出來,不就是一種算帳嗎?換做別人,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就算了。會寫文的人,就可以昭告天下,這是你幹的好事,明眼人一看,就會知道主角是何人?即使講出來也會傷了自己,都在所不惜。

 

每一個女孩子身邊,都有很多角色定位不同的男性朋友。對妳最好的,常是欠妳最多的。但是並不是欠妳最多,就最愛妳。

 

也許,他是最愛妳,但那種愛,不是正常的男女之愛。是他生命中無人能取代,唯一特別寵妳的愛。

 

或許他的正常感情世界裡,另有其人,但絕對不是妳。正常感情中的對象,是會苛求、打罵的。而妳在他來說,是很珍貴的瓷娃娃,輕握怕摔下,緊握怕捏碎,是會讓他揪心的人。

 

所以,沒有什麼感情,是真正屬於我們的。對我們太好的,是來還債的,債還完了,期限到了,就變了。

 

對我們不好的,是來討債的,債討完了,期限到了,就開始對我們善意了。前面不好,後面善意,傷害已經造成,再想重頭來過,已經太晚了。

 

至於,中途短暫的善、惡緣,早晚也會過去的。所以,人生在世,不用去愛,留著愛給自己,對他人平淡以對,他給一分,妳還一分,他給妳負分,能走人最好,不能走人,還他負分。

 

不要說:這個…不是你的?其實,通通都不是你的,沒有一個是你的。屬於你的是平凡夫妻,是柴米夫妻,是吵鬧夫妻,平凡夫妻、柴米夫妻、吵鬧夫妻沒有神話,過日子哪有神話可言?都嘛是怨聲載道、恨得牙癢癢的。

 

李敖曾經在文章中寫過:美女老婆胡因夢有一次上洗手間沒有關門,他推門進去,看到胡因夢因便秘漲得滿臉通紅的模樣,當下就不愛她了。這些生活中的點滴,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。

 

其它,做做夢是可以的,單戀人是可以的,人因夢想而偉大。但絕對不要付諸行動,否則一定夢碎離恨天。好的、壞的,時候到了,全部打為原形。

 

只有愛自己,是永遠不會賠本的投資。把健康顧好,把心情顧好,不用人愛,自己愛自己就夠了。別人來愛你,是要你付出代價的。如果是來還債的,不會等到現在。如果是來討債的,也不會等到現在。

 

現在發生的林林總總,都是有目的而來。一位老闆,作生意賺很多錢,好多年輕妹妹來示好,老闆也有自知之明,不會傻傻被媚惑。

 

但是,這位老闆對我特別好,用眉目傳達對我的傾心,對我一點邪念都沒有。常常送我禮物,我也快樂的接受。現在,他是我心裡認可的男友。想起他,我就覺得很甜蜜。

 

沒有袒裎相見過的男人,無法秤斤論兩,想必更有一絲神秘感吧?這種人,是可以打100分的,因為是未知數。男人一旦有機會被女人秤斤論兩,就完蛋了。很多100分的外表,本事其實是不及格的。

 

我和這位老闆是用心靈溝通,偶而講一些肉麻當有趣的話。例如:我說,享用你的禮物,感覺很甜蜜。他會回我:看到妳,我也感覺很甜蜜。這些話回想起來,挺有趣的,是學人家啦?。

 

我喜歡他的純真、執著─對我。我想:他應該也是欠我的啦?所以,我就好好把握這美好的時光,享受他的關愛吧?不對的人,我可是不敢隨便接受人家的禮物的啦?花

 

(最新的消息,其實已經快兩個月了,這位對我很好的老闆,講錯了一句話,我就避而不見,永遠的走開了。對男人,我終於有免疫力了,一個不對,就頭也不回的走了,立刻忘了這個人。)

 

(今天是2020.07.03,我和老闆朋友盡釋前嫌,恢復了原有的情誼,也許是我們緣分未盡,上天留一位契合朋友,給我心靈的安慰。我的心已隨著緣分散去,沒有留下任何一位的身影,難怪說緣盡了,情就了了,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?)

 

(以上所訴的三位冤親債主,我此生都不想再見到他們。只有忘了這世界上有他們的存在,我才能自在的過日子。沒有對我真心,占便宜又捨不得付出足夠的代價。我不要錢,你就真的不給了嗎?多年以後,我還是會知道你們差勁的惡行,而對你們不齒的?嘖嘖嘖!爛男人!)

 

(近來,手機隔一段時間,就會接到不明號碼、又不出聲的電話,聽我喂一聲後,立刻掛斷?是你想念我,想聽我的聲音嗎?別!別!別!別了吧?緣盡了,這位先生:你誰啊?想要講話,300萬拿來?沒錢?連相思的資格都沒有啦?)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