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彩的勞保老年年金給付》

 

阿彩是我的美髮師,我們生肖相合,但我懶得去查清楚,到底是三合還是六合。總之,我們命盤相合就對了。

 

以前沒注意這些,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被我發現的。我是一個不容失誤、很小心的人,曾幾何時,我是會先看命盤再付出感情的。命盤不合,我是會按兵不動、原地踏步、抱持著懷疑態度觀望的。

 

知道了和阿彩相合,我就敞開心胸對待她了。阿彩也愈來愈依賴我,她依賴我的美言過日子,把我當做唯一美好的精神寄託。阿彩說:她的朋友很少說好話,都在潑冷水,只有我跟她說好話。

 

美言很簡單,就是把對方的優點,用我們的金口,再次還給她,根本不需要本錢,就賺到了對方的信任與好感。再加上水瓶的我們是非常的聰明,這樣的買賣穩賺不賠。何況水瓶是博愛的星座,是會關心每一個人,希望世界和平的。

 

阿彩常跟我說:等她的勞保月退下來,她就開心了。國家有了大變動,年金要改革,搞得大家人仰馬翻一團亂。

 

每當去洗髮的時候,我都會嘴裡唸唸有詞,看起來好像是報告新聞,其實我是報告給阿彩老公聽的。我說:什麼都要改,大家都逃不掉,包括勞保也會打折。阿彩老公是深綠黨派,我是要讓他知道有一天砍你們所得的人,就是你們支持的人?

 

有一次,我又說了一句:9月底以前,清除戰場、大小事搞定。這句話是新聞報告:空心菜說的。我只是轉述這條新聞給阿彩知曉,順便讓他老公知曉。

 

沒想到這句話,阿彩當成了聖旨,當下做了決定,826日一滿60歲,就要退保,完全不顧她加保日是1220日。

 

我說:那妳不是吃虧了嗎?應該至少要等到加保日的那天再退才划算?沒想到阿彩斬釘截鐵的說:妳不是說過,9月底大小事搞定?我要在之前就辦好。

 

糟了!事情大條了,我隨口播報的新聞,阿彩當成聖旨了。回去以後,我上網查到有人向勞保局提問:是不是趕快退保就不會被改革波及?

 

勞保局回答:就算已辦好,該追繳的還是要追繳。我趕快告訴阿彩,不要急著退保,就算辦理完畢,如果一定要改,該追繳的還是要追繳?妳們是領月退,又不是一次領,要殺、要剮還不是聽憑別人處置?

 

可是,阿彩好像拒聽一樣,根本沒有聽進去,只一直重覆著:妳說過,9月底大小事搞定?妳說的所有話,我都包起來了。阿彩的意思應該是:我跟她講的所有好話,她都聽進去了。

 

對於阿彩這樣沒有自信的人,我只要在姓名學中算出她某方面有好的命格,我都會告訴她,讓她開心一下。姓名學挺準的,所以很多都符合她的現況,她對我的話就更上心,更深信不疑了。

 

內心深處的性格,只有自己知道,我能一語道出其中關鍵,當然讓她驚為天人,而對我另眼相待。阿彩從我這裡,得到了對自己的完全自信,不論外在或是內在。我也很佩服自己的法眼金睛,好東西一看就知道,繼而美言不斷。

 

阿彩還不惜猛然撩衣讓我鑑定,把我嚇一跳,因長期運動身材凹凸有致的她,太讓人驚訝與羨慕了。如果換做別的女人看到,最多內心羨慕一番,嘴巴絕對緊閉,不會去長他人志氣、滅自己威風。不若我,美言一籮筐,重覆再重覆。而且每次見面,想到就提,讓人無限開心。因為我知道,講真話誇人,人家開心,自己又不會少塊肉,何樂不為呢?

 

不過,阿彩對外人的應對和表現,仍然是相當保守和低調,這樣的自信,就不是短時間可以訓練出來的。既然阿彩先入為主的觀念如此難以撼動,我就不勸她了,要退就退吧?

 

阿彩準備去勞保局親自問個究竟了,沒唸過書、不識字的阿彩,親朋好友很多,去勞保局試算的那天,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,拿回了試算表,阿彩確定可以退保了。

 

46826日出生的她,今年8月剛好滿60歲,加保30年,符合領勞保月退的資格。如果生日完就辦退保申請,和加保日到期再申請,兩者相差三百元左右,這點錢,阿彩說她不在乎,她只在乎早辦好、早安心。

 

突然好奇,8月26日生日不就是處女座嗎?做夢也沒想到,阿彩竟然是有著獨特個性的處女座。不過,回想起來,是有脈絡可循的。處女座的人不捨得花錢,阿彩確實連一件像樣的衣服都不捨得買,也因此這樣,很多人都會送她衣服,我也是其中之一,總認為她很可憐,想幫幫她。

 

但是,我從姓名學中算出,阿彩是帶財、是有錢的命格。所以,我宣佈了她這不為人知的祕密以後,阿彩就不沾我的便宜了。我想:她已經知道我知道她是怎樣的命格,就不好意思再裝窮了。說裝窮也許不好聽,因為這是處女座的本能,以裝窮來掩飾真相,藉以騙取別人的施捨。我命中並未帶財,還不如她的命格好呢?

 

處女座的人很有頭腦,相當聰明,對於老公的一切,掌握的非常到家。老公出門換穿鮮艷衣服,就是有鬼。阿彩會算好時間,追蹤狡兔三窟,輾轉抓到老公的偷情證據。說偷情,也許過頭了點,只不過是和女人一起散步、談心乾爽而已。阿彩說過:老公已經不行了,所以,他不可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讓人看笑話。

 

就算是這樣,處女座的阿彩也不准。她不會當場發作,累積到一定時日,狠狠、瘋狂、歇斯底裡的發作一次,讓老公怕到。處女座的潔癖會用在不同的方面,阿彩在乎的是感情方面。那時我還奇怪沒唸過書的她,怎麼那麼厲害,追蹤、跟監,像吃家常便飯一樣輕鬆、神準,原來這些都是處女座的本能。

 

阿彩是依附在工會下加保,有一天,她帶了一位朋友去工會談退保事宜。阿彩在陌生人面前,膽子很小,怕講錯話,不敢講話,是她的朋友代為發言的。可是她的朋友完全一面倒向別人,阿彩問什麼?朋友就打槍,說:怎麼可能啦?

 

工會的人態度很好,很客氣,提示了921-25日,和28日前,共兩個日子給阿彩,要阿彩帶證件及存摺影本繳交過來。另外又說:可以再打電話問問看?

 

我去洗髮的時候,阿彩拿工會寫給她的單子給我看,我說:妳26日過生日,應該27日就可以辦,為什麼要等到921-925,或928?阿彩說:不知道ㄝ?可能是要我多繳一個月的勞保費吧?

 

阿彩的勞保費挺可觀的,一個月要繳三千五、六、七百元左右,回想我在職的時候,一個月才扣數百元,真是搞不懂,工會要繳這麼多勞保費啊?

 

我說:我回去幫妳打電話問勞保局,可不可以生日第二天就辦申請?如果要拖到9月底,那妳剛脆12月加保日到了再退?

 

到家後,一問勞保局,生日第二天辦申請是可以的。我跟阿彩說:妳把資料準備好,26日生日過後,避開27日假日,妳28日就帶著資料去工會,斬釘截鐵的跟她們說:已經問過了,今天就就要辦退保?阿彩說:好!

 

雖然交代好了,可我又怕工會臨時又怎樣,阿彩沒膽子勇於應對,最後不知道能不能在她希望的期限內順利辦好。唉!可憐的阿彩,什麼都清楚、都明白,就是不敢表達內心所想的,希望這一次,她能有所突破,勇敢表達出自己的意願,不要再讓我為她扼腕了。花(恭喜阿彩終於在8月28日繳上相關資料,成功申請了勞退。)(恭喜阿彩在10月底左右,勞保老年給付入帳了。)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