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425313_1001937349909211_1862076077949238774_n[1].jpg

 

《可以讓父母依靠的子女星座》

 

月亮、太陽、上升摩羯座─處女座的人,去服務照顧別人,好像是天性。巨蟹座的人,覺得對家人的關懷,是理所當然的事。但是摩羯座,他講真的,不見得喜歡,但是他會去扛起責任。

 

我們見過很多摩羯座的人,假設一樣家裡有五、六個兄弟姊妹,最後會照顧爸爸媽媽的,絕對是這個孩子。因為他們覺得這種傳統倫理,我是晚輩,我本來就應該讓父母有依靠,去照顧他們。他們會覺得這種扛起責任是很重要的。

 

當然,他們的一種表現,是會用很實際的金錢,就是我們所謂讓父母經濟無虞,有一定房子可住,然後這種一定的經濟條件,用這樣的方式,來照顧家中的長輩。

 

月亮、太陽、上升巨蟹座─我們說巨蟹座特質的人,他們對於家人之間,這種關懷照顧,不僅僅是對晚輩,對長輩也是非常尊重、非常注意的。

 

有時候他們看電視,看到說提醒大家,中秋節快到了,請你打電話回家跟長輩問好。他們會覺得不可思議,這種事為什麼要提醒?因為照顧長輩,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這是他們血液裡就流著這樣的一個因子。

 

巨蟹座的人往往也會住在跟父母很近的地方,可能沒事就是三不五時回家串門子,回去自己帶了晚餐回去,或是回去吃一吃爸媽做的菜,就是這樣子一起關懷照顧的特質。

 

月亮、太陽、上升處女座─處女座也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土元素星座。處女座,他們自己很在意自己的健康,相對於對於長輩的健康也非常在意,很關注長輩的這種健康的維護。

 

比方說家中長輩到一定年齡了,可能早上11點要先吃個降血壓的藥,下午兩點再吃個什麼藥,到了五點的時候,去旁邊的公園散步半小時,這時候處女座的子女,他都會一一的叮嚀著家中的長輩。

 

曾有一個案例:家中長輩上廁所時間比較久,子女為他去日本訂製了舒適的馬桶坐墊,親自去日本帶了回來,就是為了孝順家中的長輩,非常注重這種健康的議題。

 

(這個答案太讚了,我和兒子以及媳婦都有受惠的機會。兩位孫女一個是摩羯座,一個是巨蟹座,兒子和媳婦不用擔心孩子將來不照顧他們。相反的,還會特別照顧他們。一個是有責任心,給錢更讚。一個是自己有心,讓人覺得窩心。

 

我兒月亮是處女座,對我也真的是會提醒我怎樣怎樣,他打電話回來,最常講的就是:外面太陽很好,出去曬曬太陽,不要一直在家上網,對眼睛不好?我心想:唉唷!他怎麼知道我在上網?每次他這麼說的時候,我都很心虛,因為我正在電腦面前努力用功著。

 

或者,他會說:不要一直寫文章,要出去走走?我也是心虛,因為我正在寫文章。我已經將他的話聽進去,現在很少發文了。

 

兒子最讓我依靠的是:如果我的電腦有問題,不能用了,他就算再忙,即使犧牲午睡時間,也會抽空來幫我搞定,讓我有電腦可用。

 

因為他知道我性子急,電腦又是我唯一的精神寄託,所以,讓媽媽有電腦用,自在悠遊於網界,就是至高無上的孝順了。老師說得真準,處女座的孩子對父母周到的恰到好處,但樣樣都是關鍵,是一個很乖的孩子。)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