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274834_992045850898361_2299111430174535998_n[1].jpg

 

《什麼紫微命格的人,最懂得轉念?》

 

福德宮掌管一個人的價值觀、生活態度。從轉念來講,他的價值觀要怎麼做個轉換的問題。

 

福德宮在天梁的蔭星:蔭星就是庇蔭別人。你可以看到他去幫助別人,去庇蔭別人。其實你看到所有的轉念,為善最樂。你看又是善心、又是庇蔭,你會是很多人的大貴人。

 

福德宮在天機的善星:稱為善星,首先這個人就是一個很善良的人。你有說好話、做好事是不是?在這樣的狀態之下,碰到一些危難,自然而然就容易逢凶化吉,而且又更喜歡幫助別人。所以,你可以看到這顆星在勸人為善方面,就很厲害,自己更是一個做好事的人。

 

福德宮在太陰的富星:太陰星,傳統之說法,富星,很多人把它誤解了,以為太陰就是有錢,當然不是啦?所以太陰這個富字,事實上代表的是知足。真正的富,就是知足。也就是我們常講心中無缺。我覺得我滿足了現在的狀態。所以,這樣的人,退一步海闊天空,他是不是就容易轉念。

 

一直等不到節目上網po出,觀看重播內容,所以現在才補上。我中了福德宮在天梁的蔭星,老師說得真對,我是很多人的大貴人,常庇蔭著別人、幫助著別人。但那是以前,現在我只幫有緣人,上天安排的有緣人。不像以前,什麼人都幫。

 

悲智雙修,是我後來才知道的行善技巧。有的人不可能天生就有智慧往這方面反應,但是我們可以從經驗中得到教訓,進而改變自己的行善方式,以達到滴水不漏的完美境界。

 

現在知道,有的人是不值得幫助的,幫了他反而是害了他。幫他度過了難關,他就閒閒沒事,發生以後的荒腔走板、不走正道事件。如果沒有幫,他就會一直著力於困境走不出來,這樣就沒機會使壞了。所以,看了很多不好的結果以後,我就要考慮再三,幫人反而是成就了他有機會害人。

 

雖然第二項、第三項我沒有中,但是他們的特質,我都有。我很會勸人為善,也很知足、心中無缺,很滿足於現在的狀態。

 

昨天,隔壁鄰居來電跟我訴苦,說女婿賺很多錢,女兒女婿回台度假都是住大飯店,一花就是七、八萬元。但是,她託女兒幫忙買書,女兒竟然跟她把數百元的帳,都算得清清楚楚,讓她寒心又生氣。

 

我請她轉念的勸法是:女兒生活過得好,不好嗎?難道妳希望女兒窮困?女兒不跟妳拿錢就是好的了,假如女兒窮困,就要請妳支援了?到時候,妳給是不給?鄰居就不說話了。

 

雖然我心裡想:這女兒也真是的,自己不缺錢,送媽媽幾本書又會怎樣?媽媽雖然也是什麼都不缺,但她要的就是那種分享幸福的感覺啊?媽媽生妳、養妳、培育妳,有跟妳計較嗎?否則妳怎可能嫁到優秀的丈夫?沒有媽媽的牽成,哪有今天的妳?但我不能說出來,我是以勸人轉念,來幫助人,解除她的痛苦。如果我幫著她罵女兒,對她一點實質的幫助也沒有,只會讓她更煩、更走不出來。

 

這就是事情的一體兩面,都是正確的,沒有花言巧語,也沒有胡謅。我心裡想的是一面,說出來的話是另一面,這就是轉念。這件事已經困擾她好幾天了,家裡電話她打來兩次,我都不在,我看到未接電話有她的電話號碼,應該就是心裡想不開,想找我尋求解脫的辦法。

 

昨天跟好友聊到這件事,好友說:錢是女婿賺的,又不是女兒賺的,她哪能做主?現在經濟大權都交給太太的人很少啦?至於住飯店的花費,是女婿願意花這筆錢和家人同享,除此之外,搞不好太太手邊的錢也給的不多,女兒當然要精打細算過日子。

 

何況,女婿曾經開口跟岳母借20萬元,岳母不但沒借,還教訓了他一頓,這些往事搞不好女兒女婿還是很介意呢?妳對我好,我會回報你。妳對我不好,我為什麼要對妳好?這是人之常情啊?還是好友厲害,分析的頭頭是道,以後再有類似事件,我就可以用好友的說法來應對了。

 

看了這個題目,依對自己的了解,我猜我一定上榜。拿出了紫微命盤一看,果然沒錯,我上榜了第一項─福德宮有天梁(蔭星)

 

我個人覺得:人生最大的財富,不在擁有多少金錢,而是有著自發自覺的轉念能力。且每一項阻礙,都有能力實行轉念來救贖。一轉念,問題就解決了。一個億萬富翁,受到了感情方面的打擊,不懂轉念,億萬又有何用?一個兩袖清風的人,懂得轉念,也能自由自在、安貧樂道過日子。

 

凡事都有一體兩面,且都是對立的。一面受挫,就轉向另一面發揚光大。例如:兩個人有伴,很好。一個人俐落,也不錯。兩個人意見多,到底聽誰的?一個人,自己說了算。這就是轉念,用事情的一體兩面來轉念。我是一個人,很同情兩個人的為難處境。兩個人,要牽就對方、配合對方、討好對方,一個人則不用。

 

再例如:如果我突然得了不治之症,我會轉念為反正生無可戀,死又何所懼?當今世道,你覺得生者可喜嗎?年改搶棺材本、總統擴權等等,更有未爆彈尚未揭露。所以,死無所懼,生者才可懼呢?

 

有的人有困難,去求助別人,別人告訴他:為何不這麼、這麼想,這樣就能轉念。大前提是,你要去求人,而別人也要有耐心告訴你方法,這個事件才能成立。否則還不是進入死胡同裡,鑽不出來?

 

林奕含就是這樣,自己一個人悶了多年,結果得了精神疾病,最後更以死來做結束,讓親者痛、仇者快,這樣的結局多不值啊?而陳星那邊,不痛不癢,也許有一絲不安,但絕對不當一回事,否則就不會說:人都死了,沒什麼好說的?

 

他會想:別人都好好的,怎麼偏是妳想不開,最後變成這樣,也是自找的嘛?

 

我在想:事情一發生時,她就應該離開這個環境,吃了虧,學了乖才對。而不是一直不走,妄想這是正常的戀愛,等待別人的下一步寵幸。所以,這個事件應該稱之為:被始亂終棄,而心有不甘,繼而生病,結束生命,以為別人會永遠愛妳、懷念妳。

 

也許,這是個前世債、今生還的案例,如果不是林奕含前世這樣對待陳星,今生他來索債,就是來世陳星必須償還所欠林奕含的債,更或者今生陳星的妻女也會被人淫,來還陳星的債。

 

太上感應篇云:淫人妻者,妻女被人淫。這是因果報應最高境界,害人者,人恆害之。

 

如果以轉念來看,林奕含當初應該立即離開那個環境,當做被狗咬,自認倒楣,重新開始。不能抱有希望,認為人家會愛上她。就算最後弄得千瘡百孔,也是可以有機會重新來過。只能怪紅顏薄命,漂亮的女孩子人人想吃一口,尤其是漂亮、氣質又好的女孩子。如果長相普通,反而安全呢?不過,也是要看她的命運如何了?

 

現在自殺了,首先就有罪─自殺的罪。上天很快就會讓她來投胎轉世,給她一樣的功課,來考驗她?她仍然會遇到第二個陳星,通不過,就再自殺好了。那麼她的生生世世都會遇人不淑,以自殺了結。直到她勇敢的離開,自立自強,能好好過日子為止,她的命運才能重新開始。

 

人生的挫折很多,就算每一次都自殺,也自殺不完。尤其感情方面的事,是最簡單不過,沒有什麼真情真意,只有得不到的,就是最好的。得到了,久了膩了,就始亂終棄,換下一個?除非妳知其弱點,投其所好,將之發揚光大,使之上癮,他就永遠離不開妳,這樣一切不就在妳掌握中。

 

拿回主權後,他就受制於妳,要殺要剮要甩,就隨妳高興了,這才是最完美的回報。到頭來,還會對妳念念不忘、非妳不愛呢?死了,就沒機會回報了。如果兩人都有能耐讓對方上癮,就看誰先一步戒掉這個癮頭,誰就是贏家。男女感情的世界裡,沒有世界和平,只有廝殺後倖存的一方,另一方就變成行屍走肉,徒有一口氣罷了。

 

十年前,我還涉世未深,不知道男人的那一套。以為會哭就是弱者,值得同情安慰。直到現在才知道,尤其像陳星那樣的已婚男子,出來覓食,絕對是只想沾便宜,不想負責,難有真感情。

 

妳不鬧,就相安無事,繼續白吃。妳吵鬧,他想盡辦法追回妳,到口的肥肉,怎捨得放掉,不吃白不吃。除非妳為難他─要錢,他只好走人,默默懷念妳。跟他要錢,絕對是分手成功的要件,女人要切記啊?

 

所以,女人也要自立自強,男人都一個樣,初一過了,過不了十五,不能對他們來真的,要抱著隨時心一橫,快閃的準備,才能保妳萬年平安。女星孟廣美曾說過一段話:只要練成狼心狗肺,就再也不會受傷害了。

 

當然,這只是打個比方。是要女人把感情作為定在你對我幾分,我還你幾分,不要大放送,賠上自己的情意。喜新厭舊,是男人的本性,大家必須承認。但也有還前世債的真情,但這種真情是有期限的,債還完,就沒有了。知其所以然,就不可為之。如果明知不可為,卻偏要為之,當然就是自找死路囉?

 

孟廣美曾經受過花心吳大維一再劈腿的傷害,弄到人財兩失,但後來有幸嫁給大陸富商,生活幸福美滿。而那位花心吳大維,早已人老草枯、消聲匿跡,不知去向,好像也不好。這是上天對花花公子,及被害者,最公平、最完美的處置結果。

 

孟廣美這段話,我早已當成聖旨,牢記心中,實行透徹。你給我一,我回你一,但不帶任何感情,如果要走,立刻成行,忘了你是誰?

 

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,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。一切不好的讓它過去吧?明天又是一個嶄新、充滿希望的一天。人活著,就有希望,總有機會看到對方的因果報應。人死了,就再也沒有希望了,社會的巨輪快速轉動著,一代新聞換舊聞,人們會很快的忘了妳,妳的美麗、妳的氣質、妳的才華,終將煙消霧散,好像從不曾出現過一樣。這樣的妳,值得嗎?林奕含小妹妹!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