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生命中曾經的風暴》

 

那一年,我38歲,先夫43歲,他去理髮、刮鬍子,被理髮廳老闆摸到耳頸間有一塊突出物。歷經檢查,罹患了鼻咽癌,我頓時陷入痛苦的深淵,不能自拔。

 

這時候,身邊的親人,所承受的壓力,絕對是大於當事者。因為,即將頓失依靠,幸福人生從此被奪走的人,是我,而不是他。罹病的是他,為什麼承受的是我?

 

我每天一睜開眼,就想像他隨時會離我遠去,兒子才13歲,還小,花錢的地方還很多,到時候,我該怎麼辦?起碼,我不懂怎麼辦喪事?我不懂喪偶的人該如何面對他人?很多不懂的事,讓我恐懼萬分。

 

公公過世的時候,只要有人來喪家探望婆婆,婆婆總要呼天搶地的大哭一場,口中還唸唸有詞。到時,我也要照做嗎?如果,我哭不出來,該怎麼辦?婆婆到底唸的是什麼,我一點都不知道正確答案啊?

 

我每天擔心這、擔心那的,日子難捱極了。小妹介紹了一位通靈同事小玲,以電話幫助我做心理建設。

 

小玲說:先夫農曆年很難捱得過,除非他遇到貴人。假如農曆年捱過了,就會活很久,財運也會很好。我又開始在揪心等待結果,看先夫到底會怎樣?

 

過年倒數第五天時,我心想:大過年辦喪事,5天怎麼夠?後來第四天、第三天、第二天,我又想:總不可能除夕、初一辦喪事?那太扯了吧?

 

結果初一過了,初二也過了,這麼說:先夫是遇到貴人了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?先夫年關過了,真的財運就好了─打牌一直贏錢啊?也多活了14年,算是小玲說的活很久了。

 

後來小玲又告訴我:事情還沒有解決,她還要幫我做法事,去拉攏先夫的冤親債主。我知道:小玲找名目要錢,我就三不五時的給小玲匯款過去,講一次,匯一次,每次都是3600元。小玲說:先夫的冤親債主是我曾經流產的胎靈。

 

那一晚,我們吵架,我收拾行李要離家出走,他來拉扯我,不讓我踏出家門。因拉扯過大,當晚我就血崩流產,那個時候,我懷孕滿三個月了,胎兒已經成形,所以挾怨來報復。

 

小玲這麼說,我又開始緊張的等待,先夫都安然的度過了。有了這些狼來了的經驗,我就放下了。我心想:每一次擔心,結果都是白擔心,細胞死了不少,真冤枉啊?以後就不要杞人憂天,等事情面臨了再說,還不遲啊?。

 

從此以後,我就告訴自己:事情到了最後直接去處理。沒到最後的擔心,都是白擔心,是自己嚇自己。到時候,回過頭來看,會覺得自己很傻、很不值啊?何況,相隨心轉,命運是可以改變的,搞不好哪一天,你突然做了件好事,將壞運轉成好運,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也說不定呢?

 

也許有的人,也面臨了身邊人有些問題,心裡一直想不開,覺得甚是煩惱。等到有一天,時候到了(為他焦心的債還完了),問題自然迎刃而解時,再回過頭來想當時的焦心,是不是很冤枉,而且損傷了身體、浪費了心力。

 

所以,再怎麼不好,總不會像先夫一樣罹癌會送命?但是先夫雖然是罹癌,除了多活了14年,走的時候,也不是因為癌症走的。可以說:我14年都是白擔心。

 

還好,那個時候,認識了同事小君姊姊,她拿佛書給我看,我終於知道,罹癌是因果病。現在懂得更多的我,也才能領悟到,我和先夫是互欠對方。他欠我錢,我欠他情,所以,他的錢全被我拿走花掉,我則要為他焦心、不安了14年。我一度想挽留他,為他唸經、為他做善事,所以,他多陪伴我了14年。

 

我在想:應該是我欠他的情債很大,所以誤打誤撞成功的挽回了他的性命,繼而必須熬14年這麼長的時間,費心照顧他,才能夠清償債務。如果我一切順其自然,是不是我早就脫離苦海了?

 

總歸一句,一切老天自有安排,該還的,該承受的,一樣也不少。該捱的、該度過的,一分、一秒也省不了。我們就慢慢熬、慢慢還吧?事情最後的結果,絕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。但是,這14年來,我學到了,縱有再大的事,也要以平常心來面對過日子。雖然,心底仍有陰影,但總會過去的。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焦心 捱過 杞人憂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