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89(001).jpg

應該是三顆迷你紫洋蔥的功勞,它讓鮭魚和白蘿蔔及湯頭都變美味了。

 

《自我突破的鮭魚料理》

 

我是個一板一眼的人,做菜也是一樣,不太有變化,都吃著單純的食物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。

 

雖然鮭魚很營養,但是很難料理得好吃。自從在世貿展買到了不錯的咖哩粉,我就買了兩片鮭魚備用,因為看電視美食節目,專家就用咖哩來料理鮭魚。

 

下午要出去散步前,忽然很想晚餐吃鮭魚來加菜,就把一片鮭魚從冷凍庫拿下來隔著塑膠袋泡水,準備回來烤來吃。

 

中午吃得不多,所以四點多時,在外一邊走著、一邊覺得肚子餓了,想到那片鮭魚,真的要照著既定的老路,烤來吃嗎?記得常看健康好生活節目,專家們都是肉或雞或魚裡面放很多蔬菜一起料理,何不來依樣畫葫蘆試試看?

 

嗯!家裡有好幾顆迷你紫洋蔥和白蘿蔔,就用這兩樣食材料理鮭魚吧?

 

我將鮭魚切塊,用鹽和酒抓一下備用。三個迷你紫洋蔥切小塊備用。白蘿蔔切薄片備用。然後,用不沾鍋不放油煎鮭魚,再翻面。鮭魚魚油出來了,才放幾片薑,再放入紫洋蔥炒一下,最後放入白蘿蔔片,加入浸泡一半白蘿蔔片的水,等水開了,蓋上鍋蓋小火燜煮。等蘿蔔變成透明,加一點鹽,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

以前,我都是煎鮭魚、烤鮭魚,吃著腥味很重但健康的鮭魚。今天是第一次將看電視學到的手法用在現實生活上,吃得我感動極了,不論是鮭魚還是白蘿蔔或是洋蔥,更有香甜的湯頭,都好好吃,我怎麼那麼輕易就全壘打啊?

 

還好,之前我學到了挑鮭魚一定要選油花多,且是魚肚的部分,這樣整片的魚就會嫩口好吃。即使魚片用煮的,而且煮了一段時間(等白蘿蔔熟),還是一樣美味嫩口。人生真是奇妙,只要念頭一轉,勇於嘗試,上天就賜給你驚喜的禮物,以資鼓勵,讓我們從中得到快樂與滿足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