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唉唷!腰痠背痛、手抬不起來、大腿、小腿痠痛,身體內部好像被支解一樣,渾身不舒服,這是命中注定的劫數嗎?一個錯誤的決定,就改變了命運,人還真是命由己造啊?

 

前天忙完了,已經下午四點多了,準備到車行第一次給新單車打氣。老闆說過:一個半月是最恰當充氣的時間。上個月20號買的新單車,我還真拖了一個半月呢?

 

下樓一看,排列整齊的單車陣中,唯獨少了我這輛?左看看、右看看、眨眨眼再看看,就是不見寶貝的蹤影。左想想、右想想,已經好幾天沒騎它,都在走路練腳力,萬萬不可能放到別處的。最後下了一個結論,就是單車被偷了。雖然上了鎖,雖然停在有管制的社區內。

 

我心想:現在的人,愈來愈道德淪喪,詐騙人像吃家常便飯一樣,何況是偷輛小單車算什麼?號碼鎖最容易矇對,隨便一轉就開了,因為我就是隨便轉一下鎖的。

 

上了大半天的電腦,正準備去逛黃昏市場透透氣,沒單車,走路也要走去哇?對了!去看看那輛突然動彈不得,被迫丟棄在公園停車處的舊單車還在不在?

 

到了那兒,舊單車還在,龍頭也直了,原本龍頭是橫著的,是有人幫我扳直了嗎?或者幫我修好了嗎?我推推看,雖然龍頭直了,但是還是不能直行。後輪可以走,前輪只能向左走,就必須滑一步、再將偏左的龍頭抬回來繼續向前。

 

想到沒有單車用,這舊的單車就是寶了,忘了自己的年齡和體力,硬是用了吃奶的力氣,花了至少十幾分鐘的路程,半拖、半抬的抬到了車行。

 

其實,半路上有遇到熟人,是長得超帥的,社區的一位垃圾回收人員,正騎著空蕩蕩的拖車經過,本想請他幫忙把單車運到車行。可是,一想到有段時間,我到哪都遇到他,這件事很詭異,怕欠了他的人情,就為自己招來麻煩,還是忍住沒開口了。

 

老闆一臉詫異的看著我,我說:新單車不見了,舊單車就拖來給你看看,看能不能修?老闆檢查了一下說:前面xx要換?後面xx要換?總共要730元。這730元是我懇求老闆算我便宜才有優惠的。

 

老闆說:妳考慮一下,花這樣的錢,妳要修嗎?我說:修!有單車總比沒單車好,也比買一輛新單車便宜。你看?當下我的本能,表現得多保守、多息事寧人啊?

 

修理要花半個鐘頭,於是我就到市場周邊去逛逛。心裡想:好像有預感,去停車處看看,搞不好新單車就奇蹟似的冒了出來?假如沒有,就確定是被偷了。唉呀!剛才抬著舊單車經過的時候,也不看一下,真是的?不過那時心急如焚,怎麼可能冷靜得下來?

 

走到了腳踏車停車處,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新單車,安好的放在印象中停著的那個位置。哇!完蛋了!我跟林美照一樣,該去整腦了?怎麼忘得乾乾淨淨,可此刻卻還記得那個特別的位置、特別的停法?

 

於是我牽著車去打氣,老闆看到我又是一臉的驚訝,我不好意思的說:找到了!車子停在路口停車處。舊車老闆已修好,我也不能不要,所以現在一共有兩輛車了。

 

我先騎那輛新車回去,再走路過來,騎那輛舊車回去。今天下午出來透氣的功課,主要就是來回騎單車回去放好,時間真是浪費了,挺嘔人的。舊車好緊、好難騎,真不該修它的。可是,新車沒找回來之前,它可是寶貝呢?

 

自從半拖半抬了那台舊車去修理以後,筋骨受了很大的刺激,全身痠痛,昨天起床後,痠痛加劇…年歲大了,經不起一點折騰,腦筋轉不對彎,劫數就跟著來了?

 

痠痛了一天一夜,還在繼續痠痛中,心裡好懊悔。應該等車子確定掉了,再買台新車不就得了,何苦拼了這把老骨頭,去了半條命,才省下區區的三千元?舊車修理花了七百元,再添兩千三百元,就可以買一輛新車,真不知之前是怎麼想的?有時候想法太保守,反而是錯的。車老了,就算換了零件,還是不行了,一定要記取教訓。

 

幸好,今天早上起床,痠痛減緩了許多,咦!有進步ㄝ?不過,筋骨還是不太順,看樣子,應該會慢慢好的。感謝上天的慈悲,賜給我復原的機會,以後,我一定服老,會小心翼翼,不敢再輕舉妄動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