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499117_958023974300549_1118644402741290173_n[1].jpg

 

《從小就才華洋溢的人生肖命格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真是太讚了,我的兩位孫女都各自上榜了從小就才華洋溢的人生肖命格。

 

大孫女蘋果上榜了第二項─技藝、美術、雕刻方面。二孫女糖果上榜了第一項─文學、音樂、口才方面。

 

命理老師真的算得很準,她們確實是才華洋溢的孩子,各有各的擅長,從小就自然而然將之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 

才華洋溢的孩子,需要伯樂般會開發她們的父母,否則千里馬也只是一匹尋常馬,得不到表現的機會,才華也就胎死腹中了。

 

也許一開始,可能是父母一廂情願的陶醉在─自己孩子都是最棒的框架上,來鼓勵她們繼續向前走。但後來,奇蹟出現了,孩子真的被開發成功,表現愈來愈亮眼。現在終於知道,她們的才華是天生的,難怪表現不尋常。

 

我的媳婦是一位很用心的媽媽,她會創造任何可能的機會,讓孩子做實驗。例如:在孩子很小的時候,就買畫架,方便孩子塗鴉。後來,買圖畫紙,買各種彩色筆,讓孩子一有機會就練習。熟能生巧,自然而然,孩子一天比一天進步。

 

另一方面,她買各種圖畫繪本,讓孩子對圖畫的印象深刻,腦海中就有著萬物的原貌,因而能畫出萬物的圖像。

 

最棒的是,兒子媳婦的讚美心、鼓勵心,肯定心,讓孩子開心往前走,同時也奠定了她們的自信心。

 

如果有所比較,想要功課好,只要努力便可達到目的。但是,想要才華洋溢,卻是必須天生的。一個沒有才華的人,是無法創造奇蹟,最多只能模仿,是得不到快樂的。

 

有一句話:藝術可以陶冶性情。懂得欣賞藝術的人,就能在心靈上獲得很大的滿足。而懂得創造藝術的人,層次就更高了,可以由創作中,得到無盡和更新的滿足。

 

蘋果的才藝,奶奶我是見過的,糖果的才藝,和蘋果一樣的畫畫,我也見過,都是一極棒的。講到口才,糖果更是不一樣,小小年紀,就會說好話安人心,這一點就非常難能可貴了。

 

我因為紫微命宮有巨門星,所以說話組合能力還不錯。沒想到糖果生肖命格對了,口才方面也是一級棒。

 

我覺得口才好的人,一定是觀察入微的人,所講出來的話,隨著腦筋轉動,可以千變萬化,讓人陶醉在其中,不能自己。

 

我常遇到談一席話,就跟我要電話的人。但是,很抱歉!我沒有時間,所以不能滿足她們的想望。但是,對於路上遇到特別的人,我就無法拒絕了。

 

那是一位很有自信的帥哥男性鄰居,他曾經幫過我的忙,算是特別的人,我就由主動變為被動,不好意思拒絕。那位鄰居,很愛講話,也許是遇到了善解人意的我,一逢機會,就緊抓住不放講個過癮。

 

由言談中知道,他對太太有所不滿,說太太每天出去照顧流浪動物,都不管他們。我說:可能就是因為你們把自己打理得很好,她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所以,太太更不可能是他說話的對象。就算太太願意聽,也沒空聽啊?他剛好幫過我,就找上半路上遇到,我這位傾聽、說話達人,來紓解情緒了。

 

他談話的範圍很廣,都是論及自己的興趣,一講就沒完沒了。我禮貌的傾聽和應對,讓他講得眉飛色舞,停不下來。時間迅速過去,我是有感覺的,還是要遏阻一下。

 

於是我說:我們談得那麼開心、時間那麼久,萬一鄰居經過剛好看到,會以為我們有什麼,會誤會的?再如果被你太太看到,一定會想歪?搞不好流浪動物都不去管,要來管老公怎麼和別的女人快樂談心了?幸好,我有這個說詞來應對,不至於像傻瓜一樣的動彈不得。

 

雖然他一直說:就說我們在談菜價,難道不行嗎?他不肯面對現實的鴕鳥心態,我就只有催促他去做他下一步要做的事了。我催促他了,他就不好意思再講下去,我的目的就達到了。可是,避得了一時,避不了永久,我總會遇到他的。因為我們有相同的愛好,都愛逛黃昏市場,我的時間很好抓?

 

用膝蓋想就知道,一對男女,談得很開心,一直笑,男的還唱做俱佳手舞足蹈一番,外人看了,不會認為他們有怎麼樣嗎?誰又知道,女人只是善良,只是配合,只是還人情,不好意思拒絕,只能你講笑話我就笑,你訴苦我就安慰?

 

其實,我們根本沒有那麼熟,應該是鄰居前世修得好,修到了我這麼一位會體諒人的最佳聽眾。在社區裡,我是不理人的。鄰居能將我變成他抒發情感的聽眾,想必懷有很大的功德在身。

 

也確實是這樣的,鄰居很正派、善良、自信滿滿,心思細膩,常為人打抱不平,圓事功夫一把罩。話術一級棒,非常順耳,比我高竿多了。他得體的口才,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我還會有沉不住氣、意氣用事、突槌的時候,他則圓融得不得了,讓人無可挑剔。

 

基本上,我們個性有許多相似的地方,看到他,就好像看到了自己,並且很滿意這樣的自己,這就是我甘願成人之美,做他忠實觀眾的原因。對於這麼多優點,又對我極度善意的人,我是很難將他阻擋於門外的。

 

還有一點,也許人們不曾想到,就是我要帶領他不致誤入歧途。男人也許做不了,就由女人來做吧?男女交往要很小心,一個不注意就會擦槍走火走入偏路。只要其中有一人冷靜以對,擦槍走火的事是不會發生的。

 

因為他是難能可貴不錯的人,所以我要保護他,這樣我們才能做永遠的好朋友。想做到這樣,就必須保持距離,隨時潑他一盆冷水,卻仍然對他關切。對於他,我沒有上心,但我們是靈犀相通的。

 

所以,會講話,有時會為自己帶來被人黏的麻煩。可是傾聽、配合自然的互動,是我們的本能,我們是不可能改變的。

 

不過,會講話,也能讓我們得到我們想要的。別人喜歡我們,就會對我們特別上心了。

 

糖果還小,就有此口才方面的才藝,但願她一路順暢,都有很好的發揮。口才好,真的勝過一切呢?將頹喪的人,立即變成充滿活力、開心的人,只要靠口才,就能達到目的,是不是很神奇啊?花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