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1918_b52c0aa5a895f13a_o[1].jpg

我的瀝川對待我,就是這樣的深情款款.

0BiGMi00[1].jpeg

0BiGMi02[1].jpeg

在我的心目中,我的瀝川容貌不輸給高以翔.

 

《我的瀝川往事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瀝川雖然是一個人名,在這裡我將它做為往事的代表主角。那一年,我很年輕,但我的瀝川比我更年輕,他足足小我四歲,是水瓶座。
 
水瓶座,上榜了只對自己的女友好的星座第三名。對於水瓶男來說,他只會對自己真正重視的人好,交情沒有很深的人,他不會放在心上。只有對女友,他才願意特別去記妳的喜好、甚至做他不擅長的浪漫和體貼,雖然不曾言說,行動卻會實際表現出來。

 

沒錯!我的瀝川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瀝川雖然比我小四歲,但是,很奇怪的,我們卻沒有隔閡,自然而然的相交。好像年齡差距,從來不曾在我們之間出現過一樣。因為我是那麼的單純,又懷有一顆赤子之心,讓人安心放心的付出。所以,我的瀝川反而像大哥哥一樣,順理成章的呵護著我、照顧著我。

 

我們是同事,每天搭同一部交通車,那時候交通車沒有排定座位,是自由坐,瀝川就跑來跟我坐在一起。車程至少一個多小時,我們就每天都有機會交換意見。

 

軍中上班雖有制服,但我是叛逆不穿制服的人,因為我愛美,愛美到每天都換不同的服裝,所以,我猜想:瀝川可能是先欣賞我的外在美,才開始對我關注的。

 

久而久之,瀝川也開始跟我一樣穿便服了。瀝川個頭不很高,對165公分的我來說,他是短小精幹型。但是,他長了一付相當帥氣的臉龐,談吐也和我很搭,我們就每天快快樂樂的一起搭車交流。

 

我們無所不談,後來剛脆用英語交談,用我們所知不甚道地的英語交談,來阻隔車上其他人可能的豎耳傾聽。很有意思的,在愛情的世界中,人們會變為天才,瀝川和我,都順溜的用英語交談了好一段時間,而且都對答如流。

 

漸漸的,我們不再滿足於僅只車上的交談,我們出來約會了。瀝川總是開著車,載我到處遊玩。為了增加情趣,他的車上裝了一台卡拉OK,於是我一路唱著歌,他傾聽著,一路開往我們想去的每一個不同的目的地。我最拿手的歌曲,就是蔡琴的最後一夜,瀝川也非常喜歡聽我唱這首歌。

 

確定了彼此的心意後,瀝川帶我去照相館照了兩人合照,我沒問他為什麼?心裡只是想:應該是情意的確定,就像男女結婚要照結婚照一樣的道理,沒想到年輕的瀝川有著老一輩人的認知。

 

瀝川還帶我去見他的父母、兄弟姐妹,一同參加他們的家庭聚會。男生對你這樣,當然就是真心看待妳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囉?還有,他把薪水交給我,要我幫他存著,我們一同核算著開支,挺甜蜜的。

 

瀝川是一位非常有情趣的人,他帶我去東王西餐廳聽歌。我從未去過西餐廳聽過歌,不知道聽歌是如此的享受。東王西餐廳好大、好大,且大得驚人,裡面佈置得金碧輝煌,靠前座的還有用餐,一邊享用滋滋作響的牛排大餐,一邊聽歌。美麗或帥氣的歌星盡在眼前一目了然,好像做夢一樣,那時候,我就親眼見過羅璧玲本人,真是美的像仙女一樣。

 

瀝川還帶我去南勢角看上空脫衣舞表演,讓我驚心動魄的一臉發燙,不知眼光該往哪兒放?我一直告訴自己:要鎮定!鎮定!她有的我也有,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?我想:瀝川只是要增長我的見識罷了。

 

瀝川還帶我坐飛機到澎湖旅遊,我怕水,還是不顧一切的跟他去了。到澎湖,一定要坐船去各小島遊玩,我們坐了好幾個小時的船,去了好幾個小島,我只記得有一個七美島。停留在島上時,我們看到有賣現煮石斑,瀝川就選了一條非常肥美的,請老闆現場煮給我們吃。

 

石斑魚湯煮好了,那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好吃、最嫩口的石斑了,我很慶幸能和瀝川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和終身美好的回憶。

 

有一次,瀝川要我教他唱歌,我們帶了音響,到圓山山上某一處坐下來,我由音響中學唱林淑容的昨夜星辰,但是瀝川要由我的口中教他唱我怎麼哭了這首歌。於是,一會兒我怎麼哭了,一會兒昨夜星辰,朗朗不絕於耳,這是我們的圓山歌曲頌之夢。

 

瀝川很有情趣,用餐時會以款款深情目視著我,有時手伸出來握著我的手,或剛脆起身過來親我一下,不畏旁人的眼光。那時,我覺得他好勇敢,讓保守膽小如鼠的我,相當欽佩和讚許。

 

更有一次,瀝川拿了數千元,要我去買件新衣服,說這是他贏來的。我這才知道,有這麼一個地方,那邊的牌局陌生人是隨時可以加入,贏了就走。瀝川贏了錢,就想對我好,這代表他對我是真的很好。

 

現在我懂得看相了,才知道瀝川其實是一個對錢財很保守的人,但是,他為我花錢毫不手軟,對我溫柔體貼,帶我嚐遍山珍海味、體驗人間異趣,讓土包子的我,大開眼界,這讓我感覺非常、非常的甜蜜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瀝川是唯一真正愛我,也是我唯一真正愛過的人。情愛竭力的用過一次,就沒有了,心就空了。人的心中,一定有一個永遠的第一名。夢裡牽掛的、腦海中隨時閃過的,也僅只是那個第一名的人,那個人就是我的瀝川。後來人想居上,實在是不容易啊?有那個長貌,沒那個心。有那個心,沒那個條件。有那個條件,卻不是那個人啊?

 

還有一點,我覺得幸運的是,我不是一個真正美麗的女子,只能說長貌普通,卻能得到英俊瀟灑體力一級棒的瀝川的青睞,讓我的人生有這麼一段美麗的相遇,真是太值了。

 

最近GTV27台如火如荼播放著電視劇─遇見王瀝川。遇見王瀝川電視劇,是由施定柔的小說瀝川往事而改編,雖然劇中瀝川最後死了,我和我的瀝川也失聯N久了,不過,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,這就夠了。

 

我寧願我的瀝川腦海裡,永遠留著的,都是我年輕美好純真的模樣,這樣他就會愛我永不停歇。愛情之所以讓人難忘,不就是因為在心理尚未做準備之前,就嘎然中止,讓意猶未竟坐大,自己永遠臣服於其之下嗎?

 

我會永遠記得那一個午后,我在圓山山上一直重複唱著:昨夜的 昨夜的星辰己墜落  消逝在遙遠的銀河  想記起  偏又已忘記  那份愛換來的是寂寞  愛是不變的星辰  愛是永恆的星辰  絕不會在銀河中墜落  長憶著那份情 那份愛  今夜星辰 今夜星辰依然閃爍…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