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遇到真愛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活了大半輩子的我,對感情方面的事,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男女之間沒有真愛。那些所謂的假真愛,只是有條件的利用罷了。因為每一個付出,都是為了得到回報。或心靈、或身體上歡樂的交換。

 

回想以前尚未開竅,單純的像一張白紙的我,對於別人死纏爛打的追求,是一點應對的法子都沒有。最後當然魚落網中,被當佳餚給吃了。

 

直到現在才想出應對的方法,那時應該跟他說:給我一百萬,我才答應跟你約會,否則休想如願。開條件讓他斟酌,如果是不懷好意想白吃白喝的人,就會落荒而逃。而不是自己一直害怕不知所措,最後被吃掉。

 

從此以後我就告訴自己,如果再有機會被纏,最佳應對的一句話就是:拿一百萬來再說!這樣,絕對嚇走一干人,立刻逃之夭夭。可惜,我的智慧開得太晚了。

 

奉勸當今女孩們:不要再怕烈女怕纏郎這句話的真實性,如果甩不掉死纏爛打爛人的糾纏,只要一句:給我x百萬或x千萬,我就跟你約會。用金錢來做第一道阻擋關口,包妳立刻計到人除。

 

相對的,想甩掉爛人,也可以如法泡製,不分手可以,拿三百萬來?我所謂的分手,指的是老死不相往來,生離形同死別,沒有復活的機會。如真要講機會,機會只有一個,就是拿錢來?錢到再開口?這樣子的話,對方絕對跑得比妳還快,妳就可以歡喜的找尋下一段感情了。我就是這麼快閃的!哈哈哈!如果你舊情難忘,算你活該倒楣?這是老天有眼啊?

 

沒想到遲暮之年的我,終於遇到只給予,不用回報的真愛。他的眼神,是如此的熾烈,笑容是如此的燦爛,一直給予、奉獻。我接上手,他就開心。我推卻,他就沉思,一直要給我最好的。

 

我恭敬不如從命,通通接手,給我什麼我就拿,他就樂開懷。其實回到家,我的心裡也覺得蠻甜蜜的。

 

真正愛一個人,是不求回報的。她開心,你就開心。她不好,你也難過。竭盡的給予,在在都是關愛。

 

年輕時的愛情觀,要年輕、要長得帥,其它都不重要。現在知道當時錯了,年輕的體力,只能撐一時的歡樂,老了一樣不管用。長得帥對歡樂並無加分可能,關了燈,皇親國戚和販夫走卒通通一樣。所以這些都是沒有用的。

 

年輕時,有時人家對我們好,我們怕欠人還不了,要以身相許,就不敢接受。老了,人家對我們好,我們不怕欠人,因為我們沒有讓人想入非非的條件,用不著怕他會要我們以身相許。

 

所以,我反而喜歡遲暮之年,沒有年輕貌美好身材做誘餌,讓人迷失想入非非,走向偏路。所以,此時的關愛,絕對是真愛。男人對一個女人好,沒有所圖,還一直付出,這不是真愛是什麼?

 

年輕時,很難想像黃昏之戀是怎樣的一個糾結,現在懂了,黃昏之戀才是最美的風景。甚至不用雙方對等付出,一方付出,一方接受就可。因為,接受就是善意回應對方。如果不對盤的人,是連接受都不可能的。

 

謝謝你愛我!謝謝你關心我!謝謝你送我許多我喜歡的禮物!我不再年輕,不再美麗,身材不再苗條,也不再打扮,而你仍舊喜歡這樣的我,我還有什麼話說呢?是我蘊含的內在所放射出的光芒,成功的表現出了我的價值嗎?你真是獨具慧眼啊?

 

年輕時,我只遇過一位台南的男子,對我真正好的一直給予。年老時,還能遇到一位真正對我好,一直給予的你,我這一生也算值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