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42.JPG

我的新電腦主機,螢幕才換的,這次就不換了.只換掉鍵盤,因為字都模糊看不清楚了.換了一個滑鼠,好滑溜喔?太好用了!

IMG_1854.JPG

我的海參是長這樣的,比老上海菜館優多了,它們餐廳的,只是一層薄皮,這是我晚餐的份量.瞧厚厚的肉,這才有嚼勁.海參自己買來燒,才划算哪?多硬的海參,電鍋內鍋用兩杯水蒸,它就投降,變Q彈或柔軟了.

《我的新電腦》

 

好開心喔?好雀躍喔?一直懸而未決,電腦的大事終於抵定了.原本電腦的檔案總管壞了好些時候,照片多張都不能複製.我知道用了好幾年的電腦老了,快要掛了,再加上電腦常常當機,剛好防毒軟體也到期該換新的防毒軟體了.

 

我問兒子:常出問題,是不是快要那個了?兒子點點頭,於是我就有心理準備要換新電腦了.今天兒子幫我換了一台新電腦,好開心喔?新電腦,新氣象,但願我的電腦之路一帆風順,快樂無憂.

 

兒子好久沒在家吃飯了,這次他特意犧牲陪媳婦,陪女兒的假日,來為媽媽服務,讓老媽的我真有無限窩心.乖孩子要來家裡,老媽要做什麼菜感謝我兒呢?魚一定是少不了的,以前兒子最喜歡吃我做的紅燒魚.我的紅燒魚特別的關鍵是不放水,只放醬油和其它調味料,有時還會放一根辣椒,這次我選擇了嫩口的鱈魚.

 

我先用不沾鍋放薑片煎得稍有一點焦黃,再加蔥和醬油以及蔓越莓果醋調味,結果味道真是美味極了.以前那時我還不認識天然醋,只放一點工研白醋和糖調味,吃起來也ok,但是不符合健康之道,現在加了天然果醋,就是美味和健康一舉兩得呢?

 

再來兒子愛吃的就是五味透抽,冰箱裡剛好有軟絲,我就拿出來川燙,可惜很久不做都忘了,川燙的時間拿捏不當,結果變得好老喔?幸好冰箱裡還有第二隻,這次我就只燙一下就拿出鍋面了.

 

哈哈!這次是不太熟,不過不太熟可以再加熱,太熟太硬的,我就只有自己吃了,反正第二次還上得了檯面,兒子吃個精光.好笑喔!一隻中型的透抽也沒多少肉,我還一直試吃,弄下來數量也不多了,兒子當然吃個精光囉?

 

兒子運氣好,前一天我剛好現買現燒了7條海參給自己補身,燒那麼多是冷凍庫放不下,剛脆就放在自己的胃裡了.我用洋蔥,番茄,紅蘿蔔,荸萕,金鉤蝦一起紅燒,調味料只有醬油和烏醋,結果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,湯頭更是美味得妙不可言.

 

誰說做菜一定要放肉才好吃,不放肉更健康,海參的膠質就勝過任何食物了.我是燒一下再用電鍋蒸,結果海參拿捏得恰恰好,Q彈極了,海參這好東西對身體只有益處,一點害處也沒有,可以放膽吃呢?

 

為了兒子,後來我又加了半斤松山路夜市有名的北港冬菜蝦仁羹裡的蝦仁,讓兒子吃得過癮,吃得開心.那間店的蝦仁,是最好吃,最Q彈,最健康,老闆最用心做的蝦仁.除了蛋白,沒有添加任何東西,是讓人可以吃得安心與美味的蝦仁.兒子說:妳蝦都買那麼多嗎?我兒可知,為娘是為你而買啊?

 

我還準備了一隻沒有抗生素的鹹水雞腿,給兒子做為優質蛋白質的來源,甚至幫他把皮去掉,可惜他後來都吃不下了.直到我說:你今天沒有吃肉,沒有肉類蛋白質,他才勉強用筷子取下一點肉吃下去.

 

以前恨不得所有美食讓兒子吃下肚,現在他已算是中年人了,雖然還是學生情人的外貌,但是身體已經是需要保養的時候到了,所以我做菜也要以他的健康為考量.我希望我兒永遠年輕,充滿活力.我還炒了一把山芹菜,讓兒子見識一下山芹菜的魅力.留了一些珠蔥蛋,給兒子嚐嚐珠蔥的魅力.前一天晚上還趕剝了一顆石榴的果實下來,準備現打果汁給他喝,可惜沒有機會表現,兒子都吃喝不下了等等....

 

老媽年紀大了,誰知還有多少日子疼我兒,為我兒做菜.所以就絞盡腦汁想他愛吃的菜,每樣都準備一點,喜歡吃就多吃一點.當兒子暫時放下電腦過來用餐時,他說:這麼多菜啊?讓老媽聽的心裡好舒坦哪?老媽恨不得將所有的美食,都放在我兒的面前呢?

 

有了新電腦,老媽就可以很久都不怕電腦怎樣了.謝謝我兒的百忙之中抽空過來,讓為娘安心,放心.至少當天就可以上網,其它的都可以慢慢來.快過年了,人家是穿新衣,戴新帽.為娘是捧著新電腦過年,畢竟電腦是為娘的最大精神寄託啊?花(第一次在格子裡打新文章,也知道了鍵盤裡的標點符號如何使用,多學一點東西總是好的啦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