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善良錯了嗎?》

 

善良是我的本性,沒想到善良還會為自己帶來麻煩。話說今天下午去台北市政府B2公告欄找山芹菜的商家名稱,準備以後在外面買不到山芹菜,想買的時候,就可以看這間商家輪到何時擺攤,我就可以買到山芹菜了。

 

來到B2賣場,總要逛逛別的,我看到了指甲剪的攤位有我要的特殊指甲剪,就選項蘑菇了起來。剛巧一位男士也有和我一樣的問題,他選擇了正常的指甲剪,我知道那種無效,就告訴他要買和我一樣的才有效。

 

他以前沒有用過這種指甲剪,我就好心的詳細指點他如何使用,提醒他要注意的細節。我的鐵板神算寫得清清楚楚:不喜見人失誤,喜作提提點點。所以,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最後他買了跟我一樣的指甲剪。我跟老闆殺價了50元,暗示他也可以比照辦理,於是大家皆大歡喜,我們都買得開心的走開了。

 

我又進一攤蔬果攤去看看,看到了很小、很小把的山芹菜,我問老闆:這把山芹菜多少錢?老闆說:25元。我就走開了。

 

我出來的時候,那位買指甲剪的男士突然上前攔住我,他說:以前我在府內上過班,知道這間蔬果店很貴,看妳進去,怕妳買他們的東西,很替妳緊張?說著把我拉到一旁繼續講著…

 

我說:你放心!我不是第一次來,我知道他們家的東西很貴,我只是詢問一樣東西的價格。他接著說:我看妳人好好,我們交換一下電話做個朋友?我說:我不交朋友的,不好意思囉?

 

他說:人總要有一、兩個朋友吧?我說:一、兩個朋友我有哇?他又說:我單身,沒有結過婚,和媽媽同住。我不喜歡未婚的小姐,我喜歡熟女。不然,我身分證可以給妳看,妳呢?我說:我一個人。他說:那樣剛好,我們都是單身。

 

我說:不要吧?那樣很麻煩?反正他就拿出了身分證,我也就接著,拿起來瞄了一下,瞄到他的出生年月日,我說:唉唷!你小我10歲,看完了這一項,我就還給他了。

 

他說:他不介意,何況看不出來我的年齡。總之,他一直說:我們何不在一起?又說:我不勉強妳。這兩句話一直重複講著,我被弄得很尷尬,一直說:很麻煩,不要啦?他說:我是好男人,像我這樣的好男人妳怎麼不要?今天是冬至,是很特別的日子,我突然來到這兒遇見了妳,平時我不會來這兒的,所以,這都是緣份,有緣就要好好把握。

 

以前朋友常問我:為什麼不交男朋友?我說:沒有遇到未婚的。這次是第一次遇到未婚的,所以我開始撿貨挑貨,我問他:你屬什麼生肖?他說:兔。我說:我們不合。我想到鐵板神算寫著:兔之於我是─刑剋勿近。而他性江,另一本鐵板神算寫著:三點水 不得不防。

 

最後他說:我給妳我的手機號碼,妳考慮了再回覆我。我心想:有時間考慮,這還可以囉?我說:那你的身分證再借我看一次?我想確定他的配偶欄是不是空的,他就不給看了,反而要我給他看身分證,我說:我不可能帶身分證出來的啦?

 

他說:剛才已經給妳看過,現在再要看,美好感覺已消失了。空氣一度凝結了起來,他接著說:我等你一個禮拜的電話,如果妳沒打,事情就…憑這兩句話,他的命運我已決定了。想由被動化為主動,休想?天蠍座的男人,果然有性格。

 

今年姓名學算我桃花很旺,說會找到對的人,甚至有結婚的機會。但我知道,只要我不要,命運也奈何不了我。一邊跟他講話,我一邊覺得好笑,算命還真有點譜呢?

 

那個人外表看起來蠻順眼的,有一股書卷氣,是不錯的天蠍座,可是,跟我又有何關係呢?我想到關於投資的一段話:你想貪人家的利,人家還要你的本呢?他一直想跟我交往,不外乎是覺得我人很好、對人很關心,不想錯過我這樣的朋友。但在我來說未必是好事,我好,就會被人利用,被人利用好嗎?一點也不好。

 

他一直說我很好,我說: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利害關係,如果我們變成親人,要瓜分同一樣東西,你就不會還這樣認為了。有一句話說:男女因誤會而結合,因了解而分開,我知道他對我是誤會了。

 

我的好,是本性的善良,他又怎知我其實是個大女人?我知道天蠍座也是大男人,一山不容二虎,我們是有衝突的。所以,我不會讓他繼續誤會下去,不去做結合,以後也就不會因了解而分開了。湖面一片寧靜,何必去吹縐它呢?人一定要知己知彼,來面對現實,以免天下大亂。天下已經夠亂了,不要再更添亂了。台北市政府地下商場,我暫時不宜去了,等時間久一點再說吧?

 

我覺得把握每一個相處時刻,就是最大的獲得。就如同我接著去逛黃昏市場,遇見了那位鬼月陪我上頂樓找水管總開關的鄰居,他攔住了我聊了起來。今天是冬至,我們談到了湯圓。他說:湯圓結凍了,要怎麼讓它分開?我說:在桌上敲啊?他說,不對,往柱子上一揮就好了,不過塑膠袋要包兩層。

 

他邊說邊揮舞著,把我逗得哈哈大笑。我說:你好聰明哦?我敲桌子還怕吵到樓下呢?我開心,他也就開心了。以前遇到他,他總是講笑話給我聽,我笑了,他就說:我開心,他就開心了。這是一句多麼令人感動的話,在這兒,我住了十多年了。我最美的時刻,他都見過,只是我們那時還不認識。一同搭電梯,我總是板著臉故做鎮定,我不習慣和男性共搭電梯。

 

多年過去了,想必他對我的美好印象,一直深刻難忘,到現在他還有意無意間會說我年輕漂亮呢?所以,很多事,不用明講,大家心知肚明,美好感覺是一直存在的。非要講清楚,佔為己有,不該你的,你承受得起嗎?我一直嚮往的單身男,現在立在面前了,也看著不討厭,可我還是要不起啊?因為我不想誤人、誤己、讓人有錯誤的期待啊?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指甲剪 身分證 單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