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後來才知道》

 

近來晚上清潔牙齒,在用完牙線後,接著再用空氣沖牙機的時候,覺得沖的每一顆牙齒,都會痠痠的。這感覺讓我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會這樣呢?以前不會這樣的,為什麼現在會呢?

 

本能的,我想到:也許是用科技的方法清潔牙齒,雖然比用牙刷乾淨又輕鬆,但時間久了,就過了頭,以致損傷了牙齒的根本。

 

算來我已經用了三年半了,的確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了。所以,昨天晚上開始,我恢復了用牙刷刷牙。今天早上也用牙刷刷牙,晚上刷牙前用牙線和沖牙機的時候,痠痠的感覺竟然消失了。哇!我太厲害了,一抓就抓出問題來了,而且一試就成功了。

 

雖然,我用牙刷刷牙比較沒有耐心,都是胡亂刷,所以刷不乾淨,但我寧願這樣,也不要牙齒繼續更敏感下去,那樣固齒神方都救不了我的。

 

其實,在我以前的不知不覺中,我的牙齒已經有部分敏感了,我不能吃金桔後又增加了酸梅,一吃牙就不能咬了,可能跟有一段時間沒有用沖牙機,所以沒有警覺,而讓那幾顆牙齒變敏感了。

 

我很怕有一天吃什麼東西牙都會痠,就像電視廣告不能吃冰淇淋一樣,那樣就糟了。幸好沖牙機幫我檢測出了問題,否則我還不知道事情大條了,因為吃東西很正常,沒有什麼感覺。

 

以後,就老實的用自然的方法清潔牙齒,不要妄想一步登天、不勞而獲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有一得必有一失。牙齒健康可比牙齒乾淨來得重要呢?感謝自己觀察入微、力挽狂瀾,將危機化為轉機,讓牙齒可以再有恢復健康的機會。

 

科技牙刷不敢用了,但是沖牙機是檢驗牙齒健康的利器,是可以繼續使用的。趨吉避凶,這是人的本能啊?每人的體質不同,結果也就不同,也許別人用了科技牙刷沒事,只有我有事,我只是將自己的經驗說出來,讓別人做為參考。花(可惜牙刷刷牙一個星期還不到,牙床就潰瘍了。可能是牙刷傷到了牙肉,或者清潔不夠。總之,牙齒發炎了,讓我不得不再度使用科技牙刷。用了後,立即刷得清潔透亮。看來我只有一天用一次,而且縮短使用時間,如果不用,怕常會出問題。)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