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出任務─做別人的貴人》

 

昨天起了個大早,想去洗髮,美髮師阿彩去參加旅遊不在。但天氣實在太好了,不出去可惜了,於是我就去開飯川食堂京站店把餐券用掉。

 

用完餐出來,突然想:何不走去南京西路逛逛,順便消化一下,好久沒去那兒逛了。到了南京西路,又不想逛了,想回去了。看了看公車站牌,這裡有46路ㄝ?看了跑馬指示燈,再等20分鐘車就來了。

 

台北市不知何時有了公車到站的跑馬指示燈,我是一夜之間發現的,真是驚喜極了。以前等公車都是瞎子摸象─完全不知。不知要等到天荒地老還是何時,公車才會來。現在有了指示燈,心裡踏實多了,住在台北市真好哇?

 

我就利用這20分鐘在旁邊逛一下,看看沒什麼好逛的,就坐在站牌等候區休息了。

 

車子準確無誤的到達了,因為拉了推車,我就坐在寬敞的博愛區,後來老弱人士上車,我就退後,找了一處寬敞普通區的位置坐下。

 

坐在公車上的我,一點也沒閒著,除了想心事,也很注意乘客的動靜。一位婦人上車了,過來跟我坐。沒多久,前座兩位都下車了,婦人可能想一個人坐比較舒服,就轉到前位坐著。

 

有一位男士上車了,男士跑去跟婦人坐在一起。我心想:這位婦人如果早知道會跟男士坐,可能就不會挪位了。那位男士不錯,看到一位老婦走過來,就立即讓位,而坐到我旁邊。

 

又過一會兒,有位行動遲緩的婦人走過來,他又起身讓位,真是一個標準有禮的善心人士。

 

我雖注意著這些枝葉末節,但我的頭始終看著前方或窗外,不好直視著他們,只用眼睛的餘光仔細瞧著。

 

被讓坐坐我旁邊的婦人,先是把包包放在位置上,並沒有一屁股坐下,我想:她可能嫌位置有熱氣,想等熱氣散掉再坐。

 

婦人要準備坐在位置上了,在她撅起屁股的那一刻,我迅速的瞄了一下她的異常,她的腰部是用束腰束著的。

 

婦人在坐定後,突然轉過臉來對我燦爛的一笑。那是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,高挺的鼻子,和她瘦弱不起眼的外型很不搭嘎,她一定曾經是教師之類的,或者學術界頂端的佼佼者,是曾經很風光驕傲的人。重要的是,她必定是福德深厚之人。我想:她那一笑,可能是對自己的行動遲緩,欲取得我的同理心而自我解嘲吧?

 

我暗想:戴著護腰,是摔傷了?還是骨鬆?看她的年歲,應該是骨鬆吧?我自己也有脊椎骨鬆的問題,知道腰椎不舒服,是很不好受的。我應該問她有沒有在吃龜鹿二仙膠?這是對骨鬆很有幫助的中藥丸。

 

考慮了一段時間,我卻步許久,一直開不了口。想到人心難測,還是少管閒事,以免惹禍上身?最後,我還是為了剛才她對著陌生的我,展現那麼昂貴+燦爛的笑容豁出去而開口了。

 

我說:妳是摔到了?還是骨鬆?她說:扭到腰了,很痛!我說:去看醫生了沒有?她說:看了。我說:中醫還是西醫?她說:中醫。我說:什麼時後扭到的?她說:昨天。

 

沒等她詳訴,我趕緊的說:我知道有一間傷骨科診所很好,除了骨頭斷掉之外,其它問題,藥膏一貼就好。一有問題就看,好得更快。以前我肌腱發炎不管多嚴重,都很快就好。它的地址是:麗水街七巷九號 回春傷骨科診所。電話:2341-5847

 

我再說:妳應該做最前面的博愛座,不應該來後座的。她說:沒辦法?前面沒位置。妳沒看我行動,所以那麼慢嗎?我說:妳還背那麼大的包包多重啊?應該帶推車出來的,我不好說:妳根本就不該出門,應該在家休息的,這是醫生最常講的話。

 

關鍵話講完了,她要準備下車了,我不忘提醒她:麗水街七巷九號 回春傷骨科診所。她謝了我,就下車了。

 

我在想:今天起早,去開飯川食堂,不走原路回去,跑到南京西路去坐46路公車,因而不早不晚的遇見了這位婦人。

 

又因為她的燦爛一笑,讓我鼓起勇氣開口道出:回春骨科診所是她唯一的選擇。所以,這一定是上天安排我做她的貴人,來幫助她,告訴她這個訊息,希望她能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藥到病除。上天安排貴人到妳身邊,妳也要懂得把握才行啊?否則就是過路貴人了。

 

就如同n年前,我因肌腱發炎找不到藥到病除的醫生,卻在無意間得知回春傷骨科診所的訊息,因而再也有持無恐肌腱的發瘋作亂整人伎倆滔天不絕了,對告知的貴人,真有無限的感激,心中的不定時炸彈因而熄滅,再也引燃不起來了。

 

我常常想:上天至今還留著我,沒召我回去,應該是我還有任務在身。雖然我已經不與人來往,但是仍有突發的緣分,等候著我去執行,所以我會好好的,順其自然的過好每一天,讓自己有這個心情與實力做付出的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