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28(001).jpg

這樣的嫩黃色讓我無法檔~衣服質料非常好~摸起來很舒服

IMG_1536(001).jpg

下擺的顏色黃白很協調

IMG_1538(001).jpg

我喜歡這件衣服背後的設計

 

《今生修來的衣裳》

 

我是一位服裝狂愛者,能力範圍內喜歡的衣服一定要到手,就算不捨得穿,或者沒機會穿也行,因為每件服裝都是我的夢想,滿足那一刻美麗的幻化成真。

 

美髮師阿彩告訴我:她買了一件兩千多元、很漂亮的衣服。這件衣服她由原本三千多元一直等到打折,變成兩千多元才下手,並且帶了三個人去幫她評估,值不值得買?適不適合她?評估肯定後,她就將衣服買了下來。

 

阿彩不買新衣服,她的錢都用在償還兒女債上,明知兒女用很瞎的理由在騙她跟她要錢,還是會給,這樣就是償還兒女債,阿彩穿的衣服都是別人送的。阿彩的朋友多,這人送一件、那人送一件,她就穿不完了。甚至她娶媳婦時,都有人送適合她的禮服。所以,阿彩根本沒有必要買新衣服。這次,她買了一件新衣服,在我來說是破天荒的一次創舉。

 

有一天我去洗髮,阿彩將那件衣服拿來給我看,我一看就恍然大悟難怪價格不便宜,這個顏色太讚了,是我最愛的鵝黃色,外面很少有這種顏色的衣服。我說:這個顏色的衣服很漂亮,值得買。這件事我很快的就淡忘了,只知道阿彩買了一件漂亮衣服。

 

再來洗髮的時候,阿彩又一直眉飛色舞的提到那件衣服,說她穿去吃大餐要很小心,否則衣服會弄髒。阿彩自從買了這件衣服,人變得好快樂、好興奮,每天像一隻雀躍的小鳥嘰嘰喳喳歡唱個不停…

 

過了一會兒,阿彩進去房間,穿上那件新衣服給我看,我立刻看到阿彩平時難以顯現可愛的另一面,尤其背後看更可愛。真個是佛要金裝、人要衣裝。一件衣服竟能讓人如同變了一個人似的,因此,讓我的記憶深刻。

 

完了,我的美夢又升起了,好想也擁有一件這樣的衣服。第二天,我表面上是到阿彩家旁邊市場去買東西,實則跑到阿彩家問她衣服在哪兒買的?我也要去買一件?

 

阿彩找不到包裝袋,又講不清楚地點所在,她突然跟我說:我送給妳啦?我馬上說:妳那麼喜歡,怎捨得送給我?阿彩說:沒有關係!妳還不是常常送我很多衣服?

 

我是曾經整理過很多穿不下的衣服送給阿彩,其中也不乏新衣服,或只穿過一、兩次的衣服。其中有一件黑色亮光外套是阿彩最喜歡的,她把它當做鎮衣櫃之寶,也就是她所有服裝中的第一名,在特殊場合才展示。送給人家的衣服,人家當寶,我們是不是覺得很有面子?

 

看阿彩實在講不出那間服裝店的位置,我又志在必得,我說:妳賣給我好了,妳再去請她們調貨給妳。阿彩還一直說要送給我,我不可能讓她送我,我說:妳買多少錢?三千多元嗎?我故意報多,是要讓她報出實價。阿彩說:沒有那麼多,兩千三百元啦?我欲掏錢,阿彩說,我穿過了,妳拿兩千元好了。

 

於是我就拿出兩千元,買去了阿彩快樂的泉源。我心想:她如果真的還想要,可以再去請人調貨嘛?也許這件衣服是阿彩一個短暫的夢,手握兩千元,在她來說,還是比較實際點吧?真正的主人,其實是在下我呢?

 

我知道阿彩為什麼說要將衣服送給我,甚至點頭讓給我,這都是我努力修來的。阿彩原本是一位沒有自信,又很自卑的人,多年來我鼓勵她、教導她,一點一滴的建立起她的自信心。

 

在姓名學裡,她的姓名筆劃,好的部分,我都有告訴她,經她證實,我說的都很準,讓她對我說的話很相信,因而憂慮解除,人也變得很開朗。

 

除了這些,我還常誇讚她的優點,一個人不可能沒有優點,只要將其優點放大發揮,缺點就自動不見了。阿彩個小稍圓潤,講不好聽,猛一看是矮胖型,但是她因勤運動是凹凸有致的魔鬼身材,我就拿她的身材來誇讚,百說不厭,矮也無妨啊?久了,她就聽進去了。阿彩的身材真是一極棒,腰線弧度和胸部超美的,她還脫衣給我驗證,有自信的人才敢讓人看,沒自信的人,誰願意給人看呢?

 

偶而,我陪她聊一下再回去,阿彩跟我說:我是她朋友中唯一會說好話的人,而且我說的好話都會變成真的。

 

阿彩對我也很溫柔,輕聲細語的,她對別人可不一定是這樣的,我聽到她跟別的客人扯開嗓門的大叫、大笑,聽到她罵孫子太調皮的狠勁,我都見識過了,但輪到我,她又變回了輕聲細語,想想挺好笑的。

 

阿彩小我四歲,是屬雞的妹妹,屬雞的生肖和我最合,所以我們互相都看得很順眼。她順眼我的說好話、論好命。我順眼她的柔弱善良。看她遭遇樣樣不好,很同情她,所以一直帶著她反向思考,以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來鼓勵她,看好不看壞。只要命運結果是好的,此刻的不幸就當作是過渡時期。

 

我一直在給她畫美好的藍圖,以此振奮她低落的心情,讓她增加和得到自信的籌碼,她也因我的勸說而相信自己最終的命運是好的。我想:上天一定會成全我的好心,到那時候,她的債還完了,當然就否極泰來了。

 

我是有本事對人好的人,但這樣的對象,應該還在修吧?為什麼說: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今生我的債已還完,不再付出了,你想得我關心,就好好的修吧?阿彩一定修得夠好,所以是我的美容師,可以得我一生的關心,難怪她最心愛的東西,願意讓給我。

 

剛才跟阿彩通了電話,阿彩問我:有沒有後悔買了她穿過的衣服?我說:我高興都來不及,怎麼可能後悔呢?我反倒是怕她難過呢?阿彩說:昨天她和朋友去吃大餐,順便去那間服裝店問問看,結果衣服確定沒貨了。我說:啊!妳會不會難過?阿彩說:妳高興就好了。所以阿彩是割愛,為了我。而我得到這件衣服,是我如此努力修來的。花

 

(後來阿彩真的難過了很久,我也就大方地將衣服還給了阿彩,因為我突然覺得阿彩穿著比我好看,也就是我穿著不好看,所以,就成人之美了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衣服 兩千元 屬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