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前世做好事的結果》

 

自從算命知道自己前世做了很多、很多的好事,我就開始注意往後的命運走向,且一一去留待驗證自己是否一切順遂。

 

那是一位相當資深的老先生,老先生沒有必要說白賊話,人已經在面前,費用早已訂定,就算只說一句話,人家也無話可說,何況是多說幾句話呢?

 

同事小融是他們的常客,一直推薦老先生算得比兒子準。這是父子分別為人以指紋論命,輪到誰來解說不一定。小融說:老先生講話很直,不好聽。兒子講話比較會修飾一番,聽起來很順耳。還好,在老先生那兒,我聽到的都是好話。

 

當時,我是為了工作調動事宜去問事。雖然命令已核准,但一直讓我無盡的等待。我心焦急,到底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動得成?於是打電話去植物園附近的一間算命館預約問事,說來那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
 

很幸運的,我輪到了老先生服務。老先生說:我前世做了很多、很多的好事,這一次工作調動,雖然有長長隊伍的小人在阻礙,但是,同時也有長長隊伍的貴人在幫我,且貴人總是比小人多一些,所以我的事沒問題。約莫再等一個星期,就會成事。

 

原來,莫名其妙的等待期,是小人和貴人互相角力的拉扯。我雖然是老好人一個,但是我的金火星在牡羊,是一個不容受氣的個性。不管你是誰,就算頂頭上司也好,只要給我氣受,我一定加倍奉還。難怪多年來累積了不少小人,對我恨之欲除去之,不讓我好過,幸好我前世幫助過的人立即趕到,解除了我的危難。

 

後來,果然如老先生說的日期到了,整我的小人科長跑來跟我說:這裡不用管了,明天就直接上任。之前,科長一直要我準備交接事宜,時間就拖下來了。老先生真利害,說的日子一點也沒耽誤。所以,做好事的人,不要擔心做白工,或者白費力氣,在緊要關頭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的。

 

從那以後,我就有恃無恐命運如何走向,反正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,就算有難,也會自然而然迎刃而解。

 

遠離了人類,自己輕鬆了,但是還有一個最大且趕不走的敵人,那就是另一個道貌岸然、中規中矩的自己。

 

另一個自己,心腸冷酷,毫無通融之地,懲罰毫不手軟,總是揮以致命的一擊,讓我非乖乖就範,再也不敢造次圖個僥倖。

 

前幾天,晚餐只不過多吃了一根玉米、幾個菱角,然後再把固定的一頓晚餐吃完,就被懲罰一夜失眠。第二天,記取教訓,乖乖的只吃那一頓晚餐,就一夜熟睡到天明。

 

雖然這樣子的被懲罰,但我的心裡是溫暖的。上天藉由失眠讓我記取教訓,食要有節度,不能任所欲為。

 

前天,看到電視節目提到補鈣事宜。某專家說:選擇鈣片要選擇複方,最好是─鈣+D3+鎂。我就去藥局買了一瓶這樣的完美鈣片。晚上吃了,半夜噁心不說,還一夜失眠,早上起床右腳痛得都不能走路了。

 

鈣和鎂不都是有助眠作用的嗎?我應該昏睡、不省人事才對,怎麼反而失眠?還有鈣片補骨質,怎麼會讓我腳痛難當呢?還好我按摩幾下就沒事了。

 

我知道了,這個鈣片有問題,所以我敏感的身體才會排斥它。如果我照樣睡好沒事,就會一直吃下去,等出問題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上天無法在事前警告我不要去做,只有在事後,用我最怕的反應,來讓我醒悟,老天爺對我真是用心良苦啊?

 

我最怕失眠,如果加上中醫師換藥的那次,最近已經有三次失眠,真是嚇壞我了,好傷喔?上天也太會選擇懲罰項目了吧?只要讓我失眠,我一定痛定思痛,立即改正,不敢再犯。所以,第二天,我馬上把藥品拿去退。

 

因為我是刷卡買四送一,先拿一瓶,寄放四瓶,金額不小。我已有心理準備,打開的那一瓶,自己認賠。沒想到藥局讓我全額退,真是好感動喔?我想:藥局讓我全額退,這何嘗不是我前世做好事,而得到上天的另一個成全。

 

昨天吃了原有的鈣片,我又一夜好睡了。早上起床,右腳再好也不過了,曾經疼痛的痕跡變成幻覺,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。

 

其實,我原來吃的鈣片已經是最好的,只是沒有鎂而已,價格可是比新的鈣片貴很多呢?所以,看似多好的東西,只要一接受考驗,就知道它的真面目了。

 

還真是這樣呢?我在外面吃東西,晚上回到家就知道結果了。沒事,就是經過考驗了。有問題,皮膚有一處就會紅腫發癢。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,自己煮,沒問題。高價餐廳用餐,沒問題。市場熟食,大有問題。難怪說一分錢一分貨,我的身體反應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 

我的人生是制式化的人生,我喜歡這樣規矩行事的人生,一切有度,一切有規矩,這樣才能掌握得當。每餐一碗飯,再好吃的菜,也每種只吃一碗,想多吃,就等待下一餐了。

 

很高興,人到老年,所甘願培養出來的規律習慣,讓我不用傷腦筋,這都要感謝電視節目營養專家的告知,給我可以去做的準則,讓我的生活更簡單化、更正確。就如同寫完這一篇文,現在眼睛又開始不舒服了,代表上天要我停、停、停…趕快離開電腦去外面走走吧?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