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詐騙無孔不入》

 

這個社會是真的病了,錢不自己去賺,老想用騙的,這些人將來所受的果報,到時就知道了─永遠不順、永遠沒錢。真是服了這些詐騙集團,有縫就鑽,有隙就插,我差一點變成了刀俎上的魚肉─被剁了。

 

昨天從世貿逛展覽冒著大雨一陣狼狽回家,信箱裡的雜七雜八信件和廣告紙揉成一團帶上樓。坐定後,忽然瞄到一張明信片大小的粉紅色通知,上面寫著大台北區瓦斯服務通知補檢。看了一下檢查日期,剛好是假日93日當天。

 

我心想:又要來瓦斯檢查了,好討厭喔?又要有陌生人來家裡了?一看,留的電話是市內電話,假如是手機就好了,可以循往例通知服務人員明天第一個來家裡檢查,檢查完我就可以出去了。明天再打電話去公司,問他們檢查人員的手機號碼吧?

 

晚上一直睡不著,星期三去拿藥時,醫生聽我說半夜要起來好幾次,就說給我加一點藥,會讓我好睡,不要一直起來被干擾到睡眠。

 

也許是我的體質不適用新加的藥,沒辦法好睡。第一天一直到快天亮才睡著。第二天因做了祕法,再加上出去走了一個半小時的路,就好睡了。第三天就是昨晚整夜沒睡,一直到凌晨四點左右才睡著,睡到八點半多,等於還是睡眠不順。

 

心想:明天還是去換藥吧?自費也認了。半夜三點鐘起來預約掛號成功,看下午診,幸好醫院周六有看診。

 

雖然瓦斯檢查通知上寫服務時間是11點到6點半,我性子急,9點多就照著紅單上的電話打去,想查詢服務人員手機號碼,這支市內電話立即轉為語音信箱,讓我覺得有點奇怪。於是我再仔細的看了那張通知單,下面署名並不是瓦斯公司,而是xx瓦斯企業社。

 

想到很多公司業務都改成外包,所以不是瓦斯公司的頭銜也不覺得奇怪,但我還是拿出了瓦斯收費單據撥個電話去公司,問他們有托xx瓦斯企業社安檢嗎?瓦斯公司的服務人員沒多說話,只說:不是它們。我說:那我就不檢查囉?

 

我懂了!這是一張願者上鉤的釣魚通知單。我的內心澎湃洶湧,好像知道了個大秘密一樣,原來這是個騙局。趕緊打電話給兒子,請她轉告媳婦,如果以後遇到這樣的事要小心。兒子問了通知單上留下的電話和署名掛上了電話。

 

過一會兒,兒子來電說:已經轉寄了一封信給我,並說:那是假的。網路上查到三、四月間就有同樣署名的單位不法被查獲,負責人已經收押了,沒想到又捲土重來了。兒子要我轉告管理員,應該貼個佈告通知住戶,以免有人受害。我兒讚啦?想到要我這樣處理,這樣是做好事呢?不論成功與否,功德已註記。

 

我趕緊下樓告訴管理員這件事,管理員竟然笑了笑說:可能只有妳一個人…別人是不會…的,意指我大驚小怪,這件事不用處理。我單純?我笨?別人都利害?都聰明?我才不相信呢?就算不成功,我兒還是讚啦?

 

突然想到,好像有看過這樣的新聞,民眾因此被騙,花了數百、數千元不等,換了一些瓦斯安全開關什麼的,這就是囉?

 

往前回想:剛搬來時,我好像遇過這樣的事。說他是瓦斯公司人員來家裡安檢,我的管線老舊很危險,要我換一些安全的管線和開關,花了三千多元,我還不敢跟老公講,怕他生氣,因為老公就是做這一行的。老公節省,不捨得換新開關,我想安全一點,就直接換掉不跟他說了。現在知道,那些騙子十多年前就開始行動了,只是大家不知道。

 

我在想:是老天爺在幫助我呢?祂讓我徹底失眠,去換藥,因為要拿藥,下午不在,所以打電話問安檢人員的手機號碼,希望他第一個來我家,因而發現了這是張釣魚信件。

 

其實怪我大意,沒細看通知內容,只概略瞄一下,後來知道有問題,清清楚楚的再看一次,有問題的關鍵話非常明顯:現場維修更換器具,一律現場收費辦理。可能常遇到民眾被騙,瓦斯公司會一再強調,他們不會當場收費,費用會由每月繳費中扣下。

 

老天爺是要幫我省下被騙的錢,才讓我受這麼多波折,祂對我真好。雖然我自費換藥,也花了數百元,但是比起來,已經少很多了,自費換藥,就當是破財消災吧?破小財,不是破大財。

 

真的,生活中的各項安全檢查,誰會想到有人會以非法代替合法來圖利,上一次當,學一次乖,簡單、一板一眼、正派看事情的我,這一項是學到了,其它還不知道呢?以後就算真正的瓦斯公司檢查,我也一定要弄清楚才讓檢查呢?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