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-1.jpg

不是什麼小孩都有如此好心情大笑的~除非他的世界就是這樣快樂的

67-1.jpg

一個小風車~就能得到如此大的滿足嗎

68-1.jpg

抓不住的小泥鰍~累啊~生了天賦異秉的孩子~真是辛苦了~我要看管著他~不讓走入歧途

77.jpg

兒子小時候的調皮表情~沒人教就生動自然

IMG_1097(001).jpg

IMG_1100(001).jpg

口水雞360元~這樣的料理很健康~不油~我喜歡

IMG_1101(001).jpg

老皮嫩肉220元~這是孫女們的最愛

IMG_1102(001).jpg

清炒高麗菜160元

IMG_1105(001).jpg

川味酸辣中卷360元~這是大家的最愛

IMG_1103(001).jpg

紅椒豆干牛肉絲280元~很受大家的歡迎

IMG_1104(001).jpg

絲瓜鹹蛋280元~創意十足~挺不錯的

IMG_1106(001).jpg

IMG_1107(001).jpg

冬瓜排骨湯260元~好好喝喔~肉也很多~還很瘦ㄝ

IMG_1108(001).jpg

IMG_1109(001).jpg

IMG_1110(001).jpg

IMG_1111(001).jpg

IMG_1112(001).jpg

IMG_1113(001).jpg

IMG_1114(001).jpg

IMG_1115(001).jpg

IMG_1118(001).jpg

IMG_1119(001).jpg

IMG_1120(001).jpg

IMG_1123(001).jpg

IMG_1125(001).jpg

IMG_1127(001).jpg

蘋果天生就有一股動人的神韻~兩位優秀~可愛~動人的寶貝~都是超讚的小孩

 

《祝福我兒生日快樂─kiki復興店》

 

春去秋來,時光荏苒,又到了屬於我兒的日子─生辰快樂的一天了。今天是為慶祝我兒三十八歲生日的聚餐,我們選在生日可以打折的kiki復興店,因為它們家的菜色很得我們的喜愛。

 

雖然點的都是習慣點的那幾道菜,但因為久久才光顧一次,所以每次都覺得甚是有滋有味,心情非常愉快。我喜歡對的人、對的事、對的物圍繞在身邊,讓人生充滿了希望。

 

每當看到兒子一家,就有無限的快慰。兒子怎麼看,永遠都是帥到不行,讓老媽的我,頗得意自己的傑作,我怎麼那麼會生呀?生出這麼完美的兒子。

 

懷兒子的時候,那時我在五股憲兵單位上班,我和先夫常相約至三重金國或其它戲院看武俠片勞軍電影。絕對是胎教的關係,兒子小時候有事沒事就嘴裡唸著:劈、劈、劈的廝殺聲,手裡還比劃著,我心知肚明,刀劍的聲音,已經牢不可拔的深植、融入他小小的心靈中了。

 

每天打打殺殺比劃著,身子無時無刻不在扭動著,一刻也不停歇,我心想:完了!活生生的一個過動兒,怎麼辦呢?以後能安定下來嗎?我每天擔心著…

 

人在江湖中只能往前走,是無法回頭觀望的,兒子何時悄悄蛻變脫離過動兒,我是不知道的。我只覺得愈來愈順心,一切步入正軌。原來,不需擔心,長大了就好了。小時候過動的兒子,長大了變成彬彬有禮的男生,你相信嗎?這是真的。

 

小學四年級時,兒子說要去外面補習數學,我自己沒能力、也沒耐心教他,就讓他去了,我只要在後面付錢就好,後來就一直補下去了。兒子要換補習班,我就讓他換。再要換,就去換。兒子最後甘願的換了一間嚴格的補習班,奠定了學業出人頭地的基礎。

 

平凡的人會安於逸樂,應付了事,只求日子好過,完全不會考慮將來如何。但有理想、有抱負的人,是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,讓不可能變為可能。我兒就是屬於後者。一個沒人鞭策的孩子,寧可辛苦,也要努力讀書,他不認為自己傻,還真是不容易啊?何況他又是那麼聰明的雙子座?

 

我兒一路努力拼下去,做老媽的我,是放牛吃草,一點都沒有知覺。只知道他上學、放學、補習,一天過一天,完全不知道他是多麼努力的在經營學業這一片天。難怪有一句話:十年寒窗苦,平地一聲雷。寒窗苦的時候沒人知道,只是自己默默承受。直到平地一聲雷驚醒了我,花轎吹吹打打迎回了狀元兒子入了家門,才驚覺哇!喜從天降ㄝ?

 

我兒讓太多個不可能變為可能,中等成績考上公立高中、考上百中挑一錄取率的公費大學,考上鳳毛麟角錄取率的研究所。

 

兒子的聰明才智真不是蓋的,在服務單位不適應,又沒後台、沒人事,無法請調換單位,他就參加上級單位甄試,正大光明,自己做自己的貴人換單位,讓長官無話可說。因為能力很強,長官不捨人才流失,吃虧到自己身上,也曾暗中阻礙,雖考上但請對方不發布。兒子是考場必勝軍,再接再厲,逢考必參加,去意甚堅。一次阻礙,兩次、三次就阻礙不了了?金龍要一飛衝上天,就算神仙也難以力挽狂瀾了。我兒真是太厲害了,靠自己的能力,光明正大明著橫亙來去。

 

兒子事業方面瞄準下手成功,挑選婚姻伴侶何嘗不是這樣呢?兒子曾經告訴我,寧可挑選聰明的人,也不要老實的傻子。我知道聰明的雙子座是受不了對方跟不上他的腳步的。

 

事實證明,兒子又一次下注成功,抱得大獎歸。多年的觀察,我回過頭來看,媳婦像一顆鑽石,每一個切面都閃閃發光,是任何東西都掩蓋不了其光芒的。也代表她只要有心、想去做,無論任何事都會成功的。1+1=2不是什麼人都能名符其實得到這個結果的,但我兒辦到了。

 

媳婦有先見之明,竭盡心力傾囊相授與孩子自己所有的技能,不若有的父母認為把書唸好,其它都不重要。甚至有的父母認為孩子以後會找個有錢的另一半坐享其成,幹嘛學那麼多東西?

 

今年暑假,媳婦計畫教蘋果烹飪,在一旁看著她實際操作,親自見識一下。之前吹氣球、編織等等…蘋果、糖果都已經學會了。該懂的功課進度,一個也不少。既然有空閒,就要把握機會學新的東西才對。

 

我覺得這樣很好,從小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學習,也是增加她以後的嫁妝。美女到處有,只要肯花錢,人人都是美女,但是有才藝的美女就少一些了。假如是美女,又是十項全能,不就更能增加將來找對象的籌碼嗎?全能美女是挑人,而不是被人挑。

 

前些時,看到一則新聞,說女嬰一年平白消失了兩千多個,人們因重男輕女懷女胎而去胎,這樣將來勢必變成男人娶不到老婆,女孩子就因而地位水漲船高了。那麼,十八般武藝的蘋果、糖果,就變成獨佔鰲頭、人中之鳳,將來覓取如意郎君,絕對是輕而易舉且手到擒來。再說學習技能,與其長大後臨時抱佛腳,還不如從小輕鬆學習,我的媳婦想法真是太讚了?

 

在育兒方面,夫妻倆同心,共同努力,打造了成果豐碩的一對姊妹花,讓生活中添花結彩,也讓為娘的我安心放心。安了娘的心,就是最大的孝順。

 

蘋果即將上小學了,她注音符號及拼音基本該會的都會了。學校辦的跳繩比賽,蘋果參加的是難度最高放在壓軸的交叉跳,是唯一的女生,剛才我看了影片,蘋果跳得好棒,絲毫不怯場,一直連續跳,一個正常跳、一個交叉跳輪著來。摩羯座的蘋果,對自己的要求可是很高的,一定要做得最完美,她辦到了。經常練習跳繩的蘋果,快速長高,看起來更完美了。畢業生致答詞第一輪甄選九選三,蘋果中了,代表蘋果打敗了其它六位同學,真是好厲害喔?

 

糖果活生生的變成複製的蘋果了,蘋果會的,只要公開練習,糖果都照單全收學會了,一個唱、一個和,畫面有趣極了。用餐的時候,糖果說:今天穿的是白色衣服,要小心不要弄髒喔?

 

四歲的小孩,擔心白色衣服會弄髒,要小心,這是多麼貼心、用心的小孩。跟她坐在一起抱著她的感覺真好,小小的臉蛋、四肢,皮膚緊實細緻好有彈性,再聽她美妙的童音唱著歌,這一刻,真是太美好了。

 

生了一個對的兒子,得到了三個美麗又多才多藝的珍寶,真是太划算了,人生若此,夫復何求啊?在此兒子生日時刻,老媽碎碎念回想一番,覺得滿是驕傲與得意。祝福我兒生日快樂,家庭永遠幸福美滿,將來亦能以蘋果、糖果為驕傲,嘗受比老媽此刻更快樂、更得意的感受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