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54(001).jpg

 

《蔬菜最後的選擇》

 

愛吃的芥藍花菜下市以後,我就像孤兒似的無所歸依,不知還能到哪兒找到我的Mr.right

 

固定星座水瓶的我,相當固執,一旦選中的蔬菜,是每天吃都不會厭煩的,根本不會去考慮應該嘗試各種不同的蔬菜,以攝取到不同的營養,我會一直吃到它下市為止。

 

於是我開始流浪街頭了,東一把、西一把蔬菜的買,不若以往都是一買就是一個星期的蔬菜。龍鬚菜硬梆梆的,是好友的推薦,勉為其難的吃了幾次就落跑了。A菜以前我是不吃的,現在也被逼得吃它了,口感真的不怎樣。地瓜葉我也很怕吃它。油菜我會做雪裡紅,不當它是蔬菜。空心菜我也不吃。莧菜太麻煩,也不想吃。

 

曾經有段時間蔬菜缺乏的時候,我都去有機店買很多蚵白菜回來存放,那時覺得很好吃,至少比小白菜好吃。N久以後的現在,再吃它,覺得其難吃無比。

 

你一定會說:還有高麗菜啊?自從檢驗過高麗菜和青花菜n次它的化學肥料─硝酸鹽超標很多以後,我就不吃它們了。但是已經沒東西可吃了,我就又開始考慮它們了。

 

有一次看到一篇文章寫道:硝酸鹽只要不和含有「胺類」之海鮮一起食用,例如:干貝、魷魚、秋刀魚等,會產生更多致癌物質;且不要搭配具有活菌的乳酸飲料,易促進亞硝酸鹽變成易致癌的亞硝胺,我就特別注意避開它們了。

 

剛好此時看電視健康節目,吳映蓉博士教大家做涼拌高麗菜,我就學上了,而且非常好吃,又好存放,我終於有了最後的選擇,不再是孤兒了。當然,我偶而也會買一些有的、沒的、亂七八糟的蔬菜回來吃一下,但我的心確實因為涼拌高麗菜而穩定了下來。

 

吳映蓉博士教的涼拌高麗菜做法:高麗菜切絲,愈細小愈好,切完擱置十分鐘,然後紅蘿蔔切絲或刨絲,拌在一起放鹽、醋、糖調勻就可以了。如果是水果醋,就不用放糖,它已經有糖了。不用擠水,泡菜水含有修復腸胃的維他命u,可以一起吃下去,現拌現吃。吃辣的放一點辣椒,我會放一些薑絲去除寒性。

 

除了高麗菜,大白菜我也用相同的做法,只是大白菜不放紅蘿蔔,拌起來也是很好吃,我覺得有一點辣椒和薑絲會特別好吃。

 

這兩種菜拌好以後,裝在便當盒裡放冰箱冷藏,可以放蠻多天的,每餐挖一碗出來吃,就不用在炎炎夏日辛苦的燙青菜了。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