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56(001).jpg

沒有放醬油~也不是用炸的~所以沒有上色~我只放一點薑末和鹽調味~就已經非常美味了~是中吃不中看啦

 

《我的全營養食物─洋蔥、花菇、蓮藕粉肉丸》

 

為自己而活,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除了改變思想和行動之外,最起碼對於身體的基本操作─餵給自己什麼樣的食物更是一門難修的學分。

 

年齡漸長,選擇食物不再以口感為優先考慮,而是以健康為考量。下手採買的食材,一定是耳熟能詳的有益食材,好像不這麼做就對不起自己?

 

十年了,我一個人單打獨鬥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十年了。從外食吃膩了,回到了自己煮。從注重口感,到燙熟就能吃。從好幾道菜,回到了簡單兩、三道菜。

 

佩服好友的身體健康、健檢報告正常,我就請教她是怎麼辦到的?她肉類正常的吃,還吃得不少,檢查報告比不敢吃肉的我,數字更為正常、漂亮。於是我開始做實驗,固定吃一些肉。我發現吃了肉,體重反而減輕。最近才明白,動物性蛋白質在身體運轉和代謝上,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,缺了則不可。

 

我再問她,她是怎麼吃肉的?她說:用老鼠肉絞碎,混著洋蔥做成肉丸子,用電鍋蒸好,等冷了放冷凍庫,要吃就拿一粒出來蒸著吃。另外蔬菜用燙的,放橄欖油和鹽拌一下就好。它通常是一肉一菜,最多一肉二菜。

 

於是我也開始做肉丸子了。我買不到老鼠肉,就用黑毛豬全瘦梅花絞肉和洋蔥拌著做成肉丸子一起蒸來吃。全瘦的肉,口感很柴,為了健康,還是要忍耐,這就是我第一次做肉丸子。

 

肉丸子吃完了,我又去買了全瘦梅花絞肉,這次我有腹案了,我要改變,一定要讓全瘦肉丸子好吃。我添加了花菇丁增加香味,再搬出了健康的蓮藕粉來做實驗。

 

我只知道蓮藕粉可以代替太白粉勾芡,但不知道,也沒用過蓮藕粉可不可以讓肉質軟化?

 

於是我緊張得灑下了蓮藕粉,灑了再灑,太乾了,灑下泡花菇的水。肉潤澤了,再灑蓮藕粉,一直重複著這個動作。最後覺得可以了,就打兩個蛋下去拌。又太稀了,再灑一次蓮藕粉就停止了。以前,曾經買過很多的現磨蓮藕粉,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。

 

我將忙了半天的實驗品做成八顆大肉丸,放在電鍋裡用兩杯水蒸。電鍋跳了,我趕緊拿一些來品嚐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成功了,我終於做出了香嫩、可口的大肉丸子了。健康沒有減分,反而加分,只是巧妙的運用了閒置已久的蓮藕粉罷了。

 

我的肉丸子有蛋白質─肉,有蔬菜─花菇、洋蔥,有澱粉─蓮藕粉,真是名符其實的全營養食物。

 

在愛自己的坎坷路途,跌跌撞撞的我,有幸因模範好友的帶領,才能一步步的走對了路。所以選擇朋友真的很重要,近朱者赤、近墨者黑嘛?習慣的養成,就在我們的不知不覺中。感謝我有福氣遇到這位好友,在此祝福她身體健康、長命百歲,因為我可能還會有其它問題請教她呢?花(下一次的肉丸子可以再加上櫛瓜丁和紅蘿蔔丁,這樣蔬菜就更多樣了。)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