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77(001).jpg

IMG_1036(001).jpg

 

《嗚…我被Windows 10破門而入了》

 

曾幾何時,亂世惡魔Windows 10誕生了,聽說它是Windows 8和Windows 幾,不受人歡迎的複合體再生版。它就像個小惡魔似的,到處亂跑、到處亂竄,以達到混亂人心的目的。

 

當它試著敲我門的時候,我遵照好友的指示把它打叉叉,它就知難而退了。幸好我是個膽小的人,不太敢動電腦裡不知其所以然的訊息,不方便問的時候,先打叉叉,等想到又有機會問的時候,就順便問,後來知道Windows 10這不速之客,是一定要拒絕的。

 

人算不如天算,人總有鬆懈之時,有一天Windows 10給我一個訊息─你要每天固定時間更新嗎?這是一個小方塊訊息,右上角沒有打叉叉的選擇,我只有選不要。

 

平時,好友說:有更新就要更新,幸好這次我注意到了跟我對話的是Windows 10,我才警覺的說:不要!可是跟它對上話了,它就得寸進尺拉我進了它的畫面要我選擇,我後來是怎麼做的,詳細情形已經記不起來了,總之,它已經和我近距離接觸過了。

 

就在前天晚上上床前,做電腦的最後巡禮,突然天崩地裂,畫面一個個閃電消失,我心想:糟糕!電腦當機了?結果不是,出現了訊息是正在更新Windows 10,完蛋了,這傢伙直接闖入,我連如何趕走都無從著手,看著它由零變14等等…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反正更新完畢會自動關機,時間太晚了,我就去睡覺了,只是心裡有著莫名的不安感覺。

 

這兩天睡不好,昨晚也不例外,今天早早就起床了,突然想到:唉唷!去看看電腦怎樣了?天啊?更新完沒有自動關機,等於電腦開了一夜。我打開螢幕,嚇到我了,一片藍色畫面,上面寫著:歡迎進入Windows 10等等…

 

痞子、小偷、無賴…攻堅成功了是不是?我這急性子開始煎熬,等兒子、好友方便的時間,趕快打電話去求救。兒子電話中一聽到我電腦被Windows 10占領,就說:這可麻煩了!並且說:他有一台電腦是Windows 10,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呢?所以,到辦公室再回覆我。我再打給好友,好友也說:要請問資訊室的人後,再回答我。

 

我又熬到了8點多,兒子終於打電話來了,他教我一步步的做,將Windows 10趕走,恢復了我原本的Windows 7,其中一項還問為什麼不接受?我們選擇不習慣。我終於看到了熟悉的畫面,差點淚從中來。回到正常,兒子就掛斷電話繼續上班。

 

此時,電腦又出現兩個小方塊,一個是什麼我忘了,另一個是詢問以後要不要做最新的更新?我又趕快打電話給兒子,問他要怎麼做?兒子說:打叉叉!哈哈!我終於知道以後不要隨便答應更新,小惡魔會就此有侵入的機會呢?遵照兒子的指示處理,一切總算沒問題了。兒呀:救娘就在此時此刻?娘的精神寄託猶勝過生命呢?

 

曾經一度看到了Windows 10的畫面,好多選項,看都看不懂,我立即變成了文盲,嚇都嚇死了。

 

電腦恢復了,但是寬頻連線沒有了,我就打電話到中華電信,是一位XM1033朱小姐服務的,她溫柔、耐心的指導我一步步的操作,終於將寬頻連線接上了,我對她的感激除了口頭感謝之外,並且答應ADSL續約。其實,我不會跑票的,因為我不喜歡變動,只用自己熟悉的東西,這樣才自在。

 

順便也要感謝好友的熱心,給我做最大的精神支柱,他也幫我問到了解決辦法,只是兒子早一步,再加上朱小姐教我寬頻連線,我一直在電話中,我雖聽到插播聲,也只有不去考慮了。

 

曾經失去,就算只有一刻,也讓人如陷入十八層地獄,幸好我命不該絕,有全能的好兒子及好友在一旁守候,讓我安心又放心。剛才瞧見電腦右下角,Windows 10在一旁待命,是一個梯形的豆腐切塊圖形,你就好─好─待─著─吧?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