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生活過得好 自己決定》

 

無意間看到ss小燕之夜重播,節目中訪問林書瑋一家,曾有一段時間蔡詩萍憂國憂民抑鬱滿懷,林書瑋有一天捧著他的臉認真的對他說:爸爸!蔡詩萍!不要再去想著什麼偉大的理想以及國家大事,你把每天生活過好一點比較重要吧?關心很多事情沒有問題,但不要把事情跟生活搞混。你生活就應該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,你過好了以後,再去關心國家大事,例如:開路、大巨蛋什麼的?

 

林書瑋真的是一位集美麗、智慧於一身的女性,這樣的開導丈夫,讓丈夫走出悲情的世界,和她共享快樂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。

 

林書瑋還有一個高招,如若蔡詩萍不理她、不和她溝通的時候,她就搬出女兒,來說服蔡詩萍。蔡詩萍很疼女兒,林書瑋說:如果你女兒長大結了婚,她的丈夫不理她、不和她溝通,她多可憐啊?蔡詩萍基於將心比心的疼惜,就收起鬧情緒的心態投降,和林書瑋互動了。他何嘗不是將對女兒的愛如此表現得淋漓盡致呢?

 

自從不看新聞以後,我的日子好過多了,每天快快樂樂的為自己而活,不再管林書瑋口中所謂的偉大理想和國家大事,我也遵崇她說的把每天的生活過好一點。

 

現在偶而瞄到新聞標題,想看就看,不想看就不看,我覺得熟悉關心的人不在位,反而鬆了一口氣,沒了壓力,不用為他們擔心,他們一定會愈來愈好的。做一個不再被檢視,但可無盡批評別人的人,當然好囉?

 

而那些不相干被拱上台的人,從此換他們變成矚目焦點了?人怕出名豬怕肥啊?人啊?不論做得多好,都會受到批評的,因為人有千百種,各有各的眉角,批評容易做事難啊?反正做好、做壞都和我沒關係,也就不想去關心了。一切讓它發生吧?不論是旅遊人次減少,少賺數億元的外匯,或是更大的打擊,台灣人都能接受的?要讓人學乖,只有經歷過天大的打擊,把人打趴,人就學乖了?我就靜觀其變、拭目以待吧?

 

林書瑋說得太好了,每天把日子過好才是重要的。你沒錢吃飯,xx黨不會給你錢去吃飯?你沒錢買衣服,xx黨不會給你錢去買衣服?我們何苦為賦新詞強說愁呢?我以前好傻喔?擔心又生氣,還好因為改朝換代,我才能漁翁得利,讓自己徹底脫離不想過的生活,勇敢說:不!

 

上星期天中午,正在寫文章,一位朋友一通電話打來家裡,她說:她在我家附近,問我要不要出來見個面?我直覺的說:我還沒刷牙洗臉,現正在寫文章。她說:如果忙就不用了。我說:妳為什麼不早說?以後有事要早些告訴我。所以我只能說抱歉了?

 

那一時那一刻,就是忙,所以連刷牙洗臉的時間都沒有,更何況文章寫一半怎能停呢?突然找我,不是自討沒趣嗎?熟人,就不應該試煉別人,如果對方答否,多難看呢?生人,更不要不識相,熟人都不買帳,何況是生人呢?我太嘉許自己了,沒了包袱,做自己的感覺真好。

 

如果我委屈求全,第一就要丟下寫一半的文章,搞不好下半段的靈感從此就不來了。再來,我要拼命的趕快刷牙洗臉,促成身體許多細胞驚恐而亡。大中午了,要不要吃午餐?我還得要花錢請客陪笑臉講好話。這些情節,我腦海一呼嚕就快速閃過,得到了一個結論─多半吃力不討好。何況我的午餐早就準備好了,都是吃些對身體有益的東西,容不得我吃外面亂七八糟的東西。我的身體不行,也沒有本錢去冒險的。

 

請了哪一間餐廳,人家都不滿意,總認為怎請這間餐廳呀?為什麼不請那間餐廳啊?點了哪一道菜,人家也不會滿意,總認為怎麼是這道菜,為什麼不所有招牌菜一併上桌?我瘋了嗎?錢沒處花了嗎?笨蛋事情可不要再重來一次了?對人掏心掏肺的,我的前半生都是這樣的過日子,感謝上天讓我終於清醒了?不該做的事不做了?

 

算了!既不是我現在衣食父母的長官,嘿嘿!以前的衣食父母長官,我何嘗又放在眼裡過了?還不是照樣寧死也要和他鬥?又不是我未來男友的姑姑或姊妹,男人?那是上古久遠以前專惹是非、挑起人愛恨情仇的生物?我惹不起?就謝謝再連絡囉?更不是我將來談心的對象,最好的談心對象就是在下我也,沒有人能比得過我貼心啦?所以也不必了?

 

只是一個老朋友啦所以我還是做我自己,不委屈求全。依我的本性,問我要不要出來?不要!沒空!我只想每天把生活過好一點,別來試煉我了,不是找難堪嗎?日子過得好好的,為什麼要吹皺一池春水呢?拒絕一次,下次就不敢了,我可沒阻礙別人成長喔?如果因此以後斷絕來往,那麼就請便?放掉像我這樣的朋友,損失的是誰啊?我敢這樣做,就是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,寧可不要也不受威脅?隨便打擾人,本來就不應該嘛?花

arrow
arrow

   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